密閉空間單一主角的強大張力+媒體是怎樣造英雄又怎樣把人逼到絕境+韓國電影喜愛反政府、反體制的例子比比皆是!

140325=恐怖直播

 

140325=恐怖直播

 

 

密閉空間單一主角的設定本來就容易帶出強大的張力,讓人不自主的把神經繃緊,不管中外皆同

(前陣子Ryan Reynolds活埋 Buried堪稱是玩到最極限,但有點過火了我覺得)

140325=恐怖直播

 

又若敵人在暗你在明、被擺佈遙控而不自知那整件事情就顯得更加的可怕了

由這個觀點來看,這部片子是張力挺夠的

可惜在反派出現後反而有種弱掉的感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奪魂鋸 Saw老頭的出場如此震撼)

不過這片倒帶出了許多其他同類型電影所沒點出的部分。

 

我喜歡媒體在這部片子裡面扮演的角色

主角自己是個媒體工作者

140325=恐怖直播

享受著媒體渲染之下的光環、但同時也因為收聽率的下跌、負面消息降到低點

140325=恐怖直播

整件恐怖事件在其他媒體的爆料放大之下,讓本來只是單純的恐怖攻擊變成了逼死主角的一根稻草。

嗜血的媒體可造一個神亦可毀一個人的恐怖,跟這次的爆炸事件孰優孰劣,耐人尋味。

 

最後想另外說說韓國電影真的是很反政府、反體制的部分

從以前看到現在的韓國片常常都夾帶著許多揭露國家弊端的部分

像是熔爐 Silenced非常母親 Mother追擊者 Chaser... ...

140325=恐怖直播

在單純娛樂之餘,多少也起了些監督政府、喚起民眾注意社會議題的功效

值得我們現在台灣的媒體娛樂學習效法。

 

總的來說是片題材特別、氣氛情節都掌握得宜的驚悚佳片

剪接上面更是幫這本來就緊湊的故事加分不少、讓人呼吸困難

對這種小品驚悚片有興趣的請找回來看看!

 

 

附上預告片:

噢對了,因為這片當初好像沒有台灣片商引進,只能看(我其實也看不懂的)韓文預告片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