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劇情影像配樂皆達水準+同步描繪當時的社會變遷豐富了不少電影血肉+淚流不止的年度必看國片。 

140323=KANO

 

(海報看起來蠻虛弱的其實,但電影本身好看比什麼都重要(茶)) 

 

140323=KANO

 

(下面那句標語是我忘記了嗎,為什麼我好像在電影裡面沒看到這句?) 

 

     看完這部片,第一想到的字只有一個:「爽!」

    如此暢快、如此在地、如此感人、如此高水準的國片,這一切都讓我在電影院油然而生一種驕傲感。

140323=KANO

    除了電影本身好看,這種驕傲感是種格外特別的爽快感。

 

    電影本身沒有特別的架構或是炫技,平鋪直敘但就是很誠懇的把這個故事說好。  

140323=KANO

    對一些常見的勵志、愛情、友情... ...等主題都掌握得恰到好處,沒有太過催淚或是刻意的鋪排;但層層累積的結果在最後還是可以爆出相當可觀的感人力道(全場半數以上的人都噴淚,實在誇張)。

 

    許多懷舊的場景和質感很類似日本前一陣子大賣的感人三部曲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有些神似,加上片中演員普遍操著一口流利的日語,在看這片的時候真的很有看日本片的感覺(引起的到底算不算國片的爭論也可想而知)。

140323=KANO

    不約而同的,長達三個多小時的片長裡面他也跟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系列一樣,加入了一個關鍵的大時代的事件,看似跟棒球運動毫無關係,但確實是豐富了不少電影血肉。

    如果這片抽掉了八田語一這條線,少的不止是電影的篇幅、更少了大時代的氛圍。

140323=KANO

     那是一個台灣人辛苦卻懷抱著期待的年代。期待從傳統看天吃飯的農業進到現代農業、期待日本人跟台灣人可以和平共處、期待未來會過得更好... ...許多的期待,跟好對照著KANO棒球隊的崛起、自然在他們身上也多賦予了一些期待,到後面的成功進軍甲子園,自然也多了些超過單純運動所賦予的慷慨激昂。

 

    總的來說,本片演員劇情影像配樂皆達水準,儘管只是中規中矩的說完這個史實故事,但已經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強烈感動;尤其又加上前面我所提到的、那個看著自己國家國片的驕傲感,都讓這片成為今年你不該錯過的電影! 

140323=KANO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