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th金穗影展  

 

    第二場也是我這次最後一場的金穗影展;都是因為這次沒有遇到假的關係啦(翻桌)

 

    鐵兔子探討的是很少觸及到的「雙」性戀的題材。

140321=鐵兔子

    在現今異性戀占絕大多數、同性戀也逐漸透過遊行和立法來發聲的社會中,可異可同的雙性戀這塊族群變成了像是寓言故事裡面兩邊不是人的蝙蝠;他們沒有見異思遷、他們也沒有想要兩面討好,卻在無形之中被消音、被邊緣化... ...

    本片透過貼身採訪的形式記錄這些比我們愛得更辛苦的人,他們勇於去愛、勇於發生、勇於接受身邊人的挑戰和質疑;當別人覺得他們為何不選邊站就好了的時候,讓我們不禁納悶:為什麼要在非異即同的標準下抹殺掉他們這些人的存在呢?

    網路上竟然有全片:

 

    好奇這題材的人不妨一看,當作是你開始認識他們的第一課!

 

    非常舞者則是在探討中南部秀場常會出現的鋼管舞女郎心路歷程。

140321=非常舞者  

 

    「只是舞臺不同,為什麼要這樣看我們?」這個問題在我看整部片的過程當中一直揮之不去,貼身採訪這些鋼管舞女郎的過程當中,會發現他們付出的汗水、淚水絕對比我們這些在一旁品頭論足的人所花的口水多出百倍!

    人們總習慣批評,尤其是批評那些我們不熟悉的東西尤其大聲。

    尤其是現在資訊爆炸、網路平台(包括我現在在這裡寫這篇網誌)氾濫的時候,你隨手打幾個字、按個enter,就可以代表自己發聲,說的話就永遠被記下來、對對方的傷害也永遠造成了... ...這是我喜歡看紀錄片的原因之一,因為,這世界上還有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先去了解、而不是值得我先去評斷(茶)

    網路上一樣有全片連結可以看: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