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th金穗影展  

 

 

這次的金穗獎我實在是看太少了... ...

不管是自己工作變忙、還是自己身邊的雜事(這兩天甚至還去幫忙學長拍他剛出生Baby的照片:P)變多了

對於看電影這件事情的比例下降總是不爭的事實,戒之戒之啊(拍自己的額頭)

 

    這次金穗影展看的第一片是小騎士闖通關

140321=小騎士闖通關  

    跟隨著導演的眼睛,一起近身觀察這些我們鮮少注意(我先前甚至根本不知道有這種幫助腦性麻痺的小孩的復健方式)、默默地耕耘付出、從來不曾放棄的這些小騎士。

     拍出這些小騎士的努力奮鬥之餘,更跟著帶出天下父母心(專程每天通車載小孩到宜蘭上下學有多辛苦)、社會上太多太多的善心善舉(為了讓這些小騎士能像正常人一樣訓練成長要付出多少心力)、以及這些小孩子們長大之後的出路議題;沒有煽情、沒有批判,但卻明白又直接的議題丟出,掌握住了一部紀錄片該有的元素。

 

 

    第二片則是發想奇特的失物招領

140321=失物招領  

    常常我們會有這種感覺:我們不小心搞丟了些東西,也隨之的遺忘掉了一些回憶,而這些遺失的東西自然而然的被傳到了失物招領處,而這些搞丟的東西背後的故事卻在無形之中串了起來,也成就了這部片子的基底發想。

    儘管後來還是沒能跳脫出慣有的愛情題材、也沒能就著失物和回憶之間的關係下去做到太深刻的探討(跟篇幅本身可能也有很大的關係) ,但整部電影看起下來通順流暢、畫面配樂上也賞心悅目,算是個看看會讓心情不錯的小品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年 短片 第36屆金穗獎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