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賣座的西語片(沒有之一)+喜劇狂想味濃厚的笑中帶淚+人總要面對自己的恐懼才會成長!

131203=重點是,我愛你

 

(鵝黃色的色調光是看到就心曠神怡,類似的還有小太陽的願望 Little Miss Sunshine姊妹 The Help... ...)

131203=重點是,我愛你

(台版似乎沒有這張海報,除了那個小孩是photoshop的怪質感之外,整張是蠻好笑的。)

 

    打著史上最賣座的西語片(沒有之一)的這片,即將在2014年情人節的檔期強勢襲台,首先要先感謝寶米數位的邀約讓我有這榮幸參加這場媒體試映會。

    溫馨喜劇一向是個不敗片型,不管男女老少的接受度都很高,而家庭親情更是接受度最高的元素,畢竟我們每個人都來自於家庭、成長於家庭、最終也都像長成的鳥一樣飛離家庭,但在看這些電影的時候,總是不經意的喚醒了一些心中關於家庭纖細的部份。

 

    故事的主角Valentin(Eugenio Derbez 飾)是個單身貴族,沒有想過要背家庭的家累,只想要恣意的享受人生,但卻在Julie(Jessica Lindsey 飾)帶著他的小孩Maggie(Loreto Peralta 飾)出現後一切生活都起了變化。被迫要扶養自己小孩的Valentin可想而知的從一開始的抗拒到後來的感情漸生,卻又在此時,女孩的親生母親Julie回來試著要討回小孩,還爆出了Maggie根本不是他小孩的事實,到底這對父女最後會何去何從呢?

131203=重點是,我愛你

(連我這種沒很想要結婚生小孩的人看到這個畫面都融化了,誰會狠心丟下她呢?)

 

    在認真說說這片內容之前,我想先說說這片跟一般好萊塢的溫馨喜劇不太一樣的搞笑方式。

131203=重點是,我愛你 

    一般溫馨喜劇大多走生活寫實路線,比較不會像這片一樣有這麼多的幻想,像是許多手繪插圖的部份,配上Maggie天真無邪的旁白真的是讓人心都軟了;讓我不禁想起美麗人生 Life is Beautiful裡,那為了讓兒子開心長大編織無數故事的Guido,不就正如此片中始終不願道出女兒小時候被媽媽遺棄的Valentin?

131203=重點是,我愛你

    但也因如此,當Maggie被迫面對現實、她的母親並不是太空人、她的爸爸不是親生爸爸... ...許多幻想都崩解、回到現實的傷心,也比一般溫馨喜劇更戲劇化一點。對看慣清淡寫實的觀眾來說這片也許有點誇張了,但在娛樂效果上面確實是收到不錯的效果。

131203=重點是,我愛你

         

    劇情上,這種片型其實不用太多的曲折離奇(這片也沒有),好好的把握想要講述的中心主題發揮就可以了,像是這片就花了不少的篇幅在恐懼這件事上面。

    人生充滿許多恐懼,不管是對鬼神這種未知事物的恐懼、對成家高樓這種大眾事物的恐懼,我們一生中總要面對不少,但這片特別把主角Valentin面對自己這些恐懼的心境轉折具體表現出來。

131203=重點是,我愛你

    從開頭導演就把恐懼形象化成狼犬,讓我們具體看到Valentin在面對恐懼時的表現,接二連三的出現更是妙趣橫生(尤其是法庭的法官也變成狼犬那段讓我大笑出聲),配上Eugenio Derbez誇張生動的表現,都一再加深了這些恐懼的形象。

131203=重點是,我愛你

    但也就是如此,後段Valentin面對恐懼才更有反彈的力量,法官宣判時說的那段:「讓他願意從高樓跳下、又願意不再從高樓跳下」的那段才更有力道。

    原來,真正的感動不是勇者無懼,而是為了自己在乎的人鼓起勇氣挺身而出的自己。

 

    總的來說,這部墨西哥片能成為史上最賣座的西語片實無僥倖。雅俗共賞的題材、笑點、哭點都讓這部片子立於不敗之地,想說的道理也不是太過沈重巨大,若再加上天時地利,創造片房口碑雙贏確實不是問題(當年的海角七號 Cape No. 7不也如此)。

    即將在今年情人節檔期上映,到時能否在台灣同樣創下票房佳績,就請你買張電影票進場看看它配不配吧!

 

喜歡這片的,你可能還會喜歡:

電視上重播我還是會一再停下來看+有點失禮但Abigail Breslin長大真的有點歪掉: 小太陽的願望 Little Miss Sunshine

突然想起這片溫馨爆笑喜劇+最後15分鐘飆淚大逆轉至今難忘啊: 開心鬼上身 Hello Ghost

 

附上預告片:

 

 

P.s.1

順道一提,片中Maggie穿的都超好看(不一定是貴但就是很有型)

以後我要是能生個女兒我也要讓她打扮的跟她一樣好看!

 

P.s.2

在逛這片的IMDB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Eugenio Derbez他自導自演啊!?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