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大場面確實得去電影院看+劇情雜亂情感薄弱是致命傷+為了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而拍的前置作業... ...

131102=雷神索爾

(一直強調勇氣的結果就是讓Thor在這集裡面完全是個有勇無謀的莽夫... ...) 

131102=雷神索爾

(狂風暴雨的帥氣側臉全幅海報完全是英雄電影的模組(無誤))

 

    英雄電影常被詬病的地方不出幾點:情感薄弱、主角IMBA、轉折突兀、劇情太可預料,但只要場面夠大、英雄夠帥基本上這些缺點都算是可以原諒。

    而這片雷神索爾,基本上就是包含了上面所有的缺點和優點,目的也非常明顯的一部片子。

 

    缺點上面幾乎是一應俱全。

    在劇情和情感上面這片之薄弱實在罕見。到底為什麼Jane(Natalie Portman 飾)會這樣跟個男人在火堆旁邊聊個天就獻吻了?到底為什麼Loki(Tom Hiddleston 飾)突然之間好像就又被漂白了?到底為什麼Thor(Chris Hemsworth 飾)突然之間就重拾神力了?

131102=雷神索爾

     到底為什麼Thor的夥伴們都是天上眾神,遠道而來幫助Thor卻被個看起來很普通的鋼鐵噴火機器人打的滿地找牙?為什麼眾神之王Odin(Anthony Hopkins 飾)好端端的話說一說就病倒了?到底為什麼要硬加Thor裸上半身換衣服的那幕?

 131102=雷神索爾

 (當然是為了要造福女性觀眾啊@@)

 

    在優點上,我誠心相信MARVEL確實有考究過文獻和收集過資料,期盼利用這集打造出像是阿凡達 Avatar一樣富有神話色彩又令人心馳神往的世界,但野心過大的結果讓這片有種倉促成軍的感覺。

131102=雷神索爾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把Asgard的皇宮比喻成超大風琴讓我大笑了XD)

    神界、人界、愛情、勇氣、兄弟、父子... ...各個層面都沾到點邊,在娛樂價值上確實讓人覺得目不暇給;值不值回票價我得打個問號,但全片看完之後除了Thor的six packs我們還記得什麼?

131102=雷神索爾

(話說這片撥出之後,Chris HemsworthTom Hiddleston人氣暴漲,兩人間又愛又恨萌味十足直逼前兩年的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最後說到明顯的目的,就是去年賣到翻天的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120504=復仇者聯盟

    在鋼鐵人 Iron Man連兩集大賣之後,MARVEL開始決定動手製作這片年度大作,但又深諳英雄電影往往角色薄弱,挖掘角色內心深度不足,所以構思把每個要角都拍成個獨立的電影來架構人物,之後再讓他們在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大匯合。

    不知道是用心上的問題,還是本來就只是個前傳的關係,除了鋼鐵人 Iron Man之外,雷神索爾 Thor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都沒能獲得太高的評價,但MARVEL終究是把這幅圖拼了起來,也讓他一舉登上影史票房第三名

131102=雷神索爾 

    電影終歸是商業行為,評價的好壞與否我們暫且撇開不談,但這樣目的性明顯、也確實達到其任務;在台灣卻罕能有這樣的格局和規模,也許是市場問題、也許是野心問題,但終究是有值得我們仿效的地方在裡面。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的優點、缺點都明顯,評價上面的兩極可想而知;拼圖式的拍片計劃(不管是連接到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或是雷神索爾2 Thor: The Dark World都不可或缺)、拿手的造神運動(Chris Hemsworth演完這片的身價看漲)也讓這部片多了些逼你買帳的理由,MARVEL確實是高啊!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沒看過這片的人應該少了吧+最大的敵人是怎麼樣消去彼此之間的隔閡併肩作戰: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說實話第二集出乎我意料的好看+很多地方跟前作緊密連結讓人會心一笑: 雷神索爾2 Thor: The Dark World

 

附上預告片:

 

預告片竟然可以剪得這麼緊湊刺激,也真的是另外一種方式的佩服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