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日式風格的微幸福喜劇+減肥跟所以事都一樣端看能否堅持到底+人絕對不能讓自己討厭自己(握拳)

130814=腰瘦食堂

 

    一直覺得日本是個很注重日常生活的國家,從三不五時電視會報導日本又發明了什麼讓人驚嘆的生活小物可見一般,在天天要吃的三餐這件事上更是如此。

    還記得幾年前也看過一部類似題材的片子,叫做幸福便當 Noriben-The Recipe of Fortune,場景角色雖不同,但一樣的是每天看重三餐生活這些小事的決心。

 

    故事一開始很快的就帶到體脂計公司經營不善,懦弱的副社長幸之助在老爸倒下後硬著頭皮接下重擔,突發奇想的找回高中同學菜菜子(優香 飾)擔任公司營養師,以幫公司全體成員減肥作為新產品的宣傳,期盼重振公司聲勢。

130814=腰瘦食堂

    但可想而知的是過程中的困難重重、減肥期的停滯不前、眾人的惰性作祟... ...後來他們慢慢的在歡笑淚水中發現,這不只是個賭上公司興衰的戰爭,也是個賭上自己未來人生的戰爭!

 

    畫面上承襲了一貫日式風格的清爽俐落,但笑點上卻是偏向誇張的表現(尤其是四位胖子配角的誇張表情和女主角之間對戲的笑果十足),本以為這樣的組合很突兀,但若拿來跟導演李鬪士男的前作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擺在一起,隱隱之中還確實有三分相似之處(茶)

130814=腰瘦食堂

    笑點都從胖子的心聲(就是我(撐腰))出發,沒有特別硬加的梗;像是偷吃咖哩飯、撞牆期的壽喜燒、為了草莓千層派的瘋狂、Nobody配的恰到好處... ...說穿了都是老笑點,但卻因貼近生活而讓觀眾會心大笑。

 

    說到貼近生活,這片在刻畫胖子減肥的心路歷程走輕描淡寫卻也真真切切的路線。

130814=腰瘦食堂

    自己曾經也是胖子的營養師菜菜子,以過來人的身分帶著大家一起減肥,一方面是緊迫盯睄、生氣指責的嚴父、一下又是流淚不捨、分享經驗的慈母;而四個胖子各自的故事剛好呈現了大家想要減肥的各種原因(那句想吃東西錯了嗎讓我都想哭了),減肥途中時而輕鬆逗趣、時而艱苦難熬,最後堅持終能成功無疑是給觀眾打了一劑強心針。

 

    更難能可貴的是,這片用減肥來點出了些簡單卻深刻的人生道理,像是最後那個絕招: 絕對不可以讓自己討厭自己,絕對是放諸人生皆可用的道理。

130814=腰瘦食堂

    不管是減肥還是其他事情都一樣,人生總有太多的辛苦困頓(像這片點出的公司、家庭、愛情),也有太多岔路要自己去選擇(繼續還是放棄);但不管如何,無愧於心、不要連自己都討厭自己絕對是minimum require。

    人啊,總要學著為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才能夠問心無愧的抬頭開心的活下去啊(握拳)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走的是標準日式風格,洋溢著微幸福感的簡單喜劇,做為一個輕鬆的晚上消遣是個安全又適合每個人的好選擇;散場之後,可能你會想要(重新)開始減肥、或是學著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管如何,這都是些美麗的意外收穫對吧?

    想看的人,這片會在8/30上映,大家到時候記得自己去查查場次表啊!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導演李鬪士男的前作+松山研一大展變色龍般雙面演技誇張爆笑: 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單身母親為了自己女兒和兩人未來簡單奮鬥的故事+同樣的微幸福感: 幸福便當 Noriben-The Recipe of Fortune

 

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