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覺得爽片還是得要有基本的合理劇情架構+忽強忽弱的金剛狼和Mariko、脫皮之後變尼姑look榮登今日最謎+期待這系列再拍不如期待2014第一戰系列的續集未來昔日

130729=金鋼狼:武士之戰

 

130729=金鋼狼:武士之戰

130729=金鋼狼:武士之戰

 

130729=金剛狼:武士之戰  

 

    每個人本就該唯利是圖(對於這詞個人持中性意見,勿戰),只是商人尤其明顯,只要還有利可圖、油水可撈、有人願意買賬,就沒所謂賺夠了該收手了這件事情。

    也許是廣告的關係,這事情在電影上尤其明顯,做得好還不打緊,但同個故事、同個角色已經做到老了乏了還要繼續利用其剩餘價值,看得我有時都會替這整個環境暗自可惜、甚至搞得有點還有點生氣。

 

    繼X戰警系列一連三集口碑逐漸下滑、金剛狼自己當主角的普普、回到前傳的第一戰又再度竄高,片商又拍回金剛狼當主角的系列製作第二集,但不得不直說:這集是我全部系列中看得最難過的一集。

    當初看到劇情和預告時我就在心裡暗叫不妙:金剛狼(Hugh Jackman 飾)來到東方、捲入神秘的預知少女Yukio(Rila Fukushima 飾)、黑道、武士、機器人還有變種人的夾擊,乍看起來著實豐富,但細想一下就會感覺這可能會炒成盤四不像的大雜燴。

130729=金鋼狼:武士之戰

    但預告片中提到的,金剛狼的不死能力的喪失、神話的破滅,讓我抱持著點對這片看頭的期待;畢竟,縱觀所有英雄片好看的不是他永遠不敗,而是他們怎麼在失敗中展現韌性、重新站起!

 

    簡單來說,這是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故事;但全片鋪了太多存在感不夠的角色又為此繞了太多彎就讓全片顯得鬆散。

    最為明顯的當屬Mariko(Tao Okamoto 飾)的未婚夫信郎(是叫這名字嗎?算了,who care?),在喪禮出場感覺是個狠角色,但後面金剛狼一出現就屁滾尿流,連打鬥都沒有就被丟下樓,除了讓金剛狼耍帥說聲I didn't know之外我真的不知道多繞這一段的原因是為什麼,節省點篇幅直接砍掉這角色跳到真理子的爸爸不好嗎?

130729=金鋼狼:武士之戰

    轉太多彎的感覺就是讓人覺得Mariko一直被抓走、Logan一直昏倒、Yuiko一路追,打鬥和場面的比例也不比以往(畢竟以前都是打變種人、這次都是打凡人)、最後大結局又不是這麼的意想不到(預告中那句我還不想死不就已經暗示了嗎),讓我覺得這兩個小時實在漫長。

 

    配角暫且撇開,但連主角都混亂就讓人看得更加無所適從了。

    金剛狼從前段開始的時強時弱,就讓我看得霧煞煞,但這都還可以歸咎於是被種入了毒魚,但中段拿掉後(本期待他這集都不會拿掉,以血肉之軀當浪人武士才會更感人啊)的強落也很飄忽不定;跟Mariko爸爸的對戰用不死之身死纏爛打就已經不夠帥了、後來跟些忍者雜魚的打鬥在被毒箭擊暈之前不是該大殺他們才對嗎?怎麼感覺插些箭就要倒了?

130729=金鋼狼:武士之戰

    Mariko也是這樣,一下子可以自己耍些拳腳痛打黑道、一下子又顯得好像手無縛雞之力、一下子設定她小時是武術能手、一下子被抓走又哭天喊地,全片看完我都不知道她到底是能打還是不能打、想打還是不想打?

    而劇情預告塑造成神秘難測、這片唯一的比較明顯的另外一個變種人(要不是還有這個角色,這片根本已經脫離了X戰警的系列,跟一般日本黑幫電影有何差別)的毒蛇(Svetlana Khodchenkova 飾)更是讓人傻眼。

130729=金鋼狼:武士之戰 

    中箭墜地後再度爬起,燃起我想看到她浴火重生跟Logan激戰、脫皮之後本以為會成為最終形態,結果長相沒變就算了(至少也要來個詭異一點的皮膚看起來強一點吧)、頭髮也掉光了,這不就是個尼姑Look?誰要看尼姑大戰金剛狼啊(翻桌),結果跟Yuiko對打也是沒兩三下就領便當了,那前面幹嘛塑造的這麼強呢?

 

    劇情鬆散、主配角又都混亂,除了不斷耍帥(一堆台詞和場景都是為帥而拍,不過英雄片嘛,難免如此)、肌肉滿分的金剛狼(Hugh Jackman六度出演確實駕輕就熟),這部片子看到最後我真的有種「你終於肯結尾了」的感覺,結果結尾還要來個預告一狼一女殺遍全球真的是讓我大跌一跤啊(拜託這系列千萬不要這樣繼續拍下去)!

 

    總的來說,看完這次的武士之戰,讓我對金剛狼當主角這系列覺得實在夠了,與其再拍這系列,不如期待2014第一戰系列的續集未來昔日,要不然也都撈到這了,片商們,請你們高抬貴手,放這系列好好安息吧(跪)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連三集中對於變種人跟正常人間複雜難言的關係在這集探討最是深入+第三集是大災難別看: X戰警2 X2

這條支線做的都快比主線還成熟+新血演出固然重要但劇情的成功銜接才是致勝關鍵: X戰警:第一戰 X-Men: First Class

 

附上預告片:

 

喔,對了,片尾有彩蛋,很精彩,比整個正片都值得看得多了,看來X戰警系列有打算要再啟第四集,We will se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