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笑匠的完美典範+每個人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Kuso到底卻又異常療癒的妙不可言!

130629=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有的片子是擺明了要來惡搞(像驚聲尖笑 Scary Movie系列),但也有些片子惡搞的比較收斂、希望借著這些設定來探討些什麼,像是男女關係(許鞍華得閒炒飯 All About Love)、英雄形象(上映在即的特攻聯盟2 Kick-Ass 2)、驚悚鬼片(另類鬼片詭屋 The Cabin in the Wood)... ...

    玩得過火了難免讓人皺眉,但尺寸拿捏得宜就是一種特殊的協和感了。

 

    這片由長時間跟拍電影主角鰥夫Fred(Ton Kas 飾)日常生活開始,儘管沒有多餘的語言和表情,但光是那略帶神經質的規律和秩序,都讓人心懷期待;畢竟,從規律到不規律、從秩序到脫序,算是喜劇很常見又很有效果的元素。

130629=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果然,在來路不明的流浪漢Theo(René van 't Hof 飾)強勢的進入Fred的生活之後,一個正經八百、一個瘋瘋癲癲,關在一個房子裡,從一開始的不耐煩到後來的默契漸生,催生了不可思議的派對演出。   

130629=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中段之後,從輕鬆詼諧這片也慢慢轉向正題,探討起這兩個人背後的故事:像是從前段開始就不時表現出對自己不諒解、對兒子的事欲言又止的Fred、身世成謎但跟動物輕易打成一片的Theo、甚至是村裡的鄰居其實都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130629=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在繼續說下去前,不得不先叉出來說說這片的笑點是如何的對我胃口。

130629=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比起好萊塢那種重口味式的爆笑,這片完全走冷面笑匠又冷箭式的笑點。看著一表正經的Fred被Theo逗得哭笑不得,觀眾也被逗得樂不可支,尤其是女裝反覆出現的梗,一直用到教堂那讓我在戲院整個覺得是瞎到不行啊(遠目)

    這樣的笑點也跟最後真相大白的溫暖較為合拍(最好的例子就是片尾兩人去酒吧看Fred兒子唱歌的激昂收尾,兼具笑意和暖意),不像有些美式喜劇最後硬要轉溫馨的過於牽強,算是抓到了個很好的比例!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是個很特別的小品片。遊走在惡搞和認真的邊緣,Kuso到底卻又異常療癒的妙不可言,對於不想要看太過沈重或太過爆笑片子的人,這片反而會是個居中的好選擇。

    這次台北電影節的放映這片已經全部結束,不知道有沒有上商演的機會了,想看的人可能得自己注意一下啦!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