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水準中上的愛情小品+同時點出了不少現代愛情的面相+過度理想化的愛情電影卻也是生活必需!

130610=北京遇上西雅圖

 

 

130610=北京遇上西雅圖

130610=北京遇上西雅圖

130610=北京遇上西雅圖

130610=北京遇上西雅圖

 

    猶記得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裡有個橋段,是Carrie說完童話故事之後,跟Lily補上了一句妳知道這是童話故事、真實生活不會這樣、我覺得妳該早點知道這事;看似逗趣,但實則是提醒了我們每個人現實生活不像童話這樣美好。

    話雖如此,童話仍有其存在的意義,那是現實中的美夢、沙漠中的綠洲,就像這部電影,即使夢幻如此應該繼續存在的原因。

 

    劇情一開始就帶出大陸女子文佳佳(湯唯 飾)帶著身孕混進美國,希望可以在美國坐月子生小孩拿綠卡,但因為跋扈炫富的作風,得罪了月子中心的上上下下,唯有司機Frank(吳秀波 飾)肯耐著性子跟她溝通,也慢慢打開彼此的心房。

130610=北京遇上西雅圖

    而隨著中段劇情的轉折,眾人間的誤會逐漸冰釋,感情增溫之餘也譜出不少感動和笑點,但故事走到最後,兩人又因現實不得不分隔兩地,好在,我們都知道這種片的結局絕對是有情人終成眷屬、有緣千里來相會,結果當然是來個圓滿大結局(笑)。 

130610=北京遇上西雅圖

 

    大抵看下來,這是個中規中矩的愛情喜劇(事實上也是),但有幾個值得一提的地方可以拿出來聊聊。

    同類型的電影一再重拍不免要加入些時事來豐富題材,以這角度來說,這片子以輕鬆的口吻討論了不少入時下議題,像是跨海拿綠卡(如何隱瞞自己有身拿到長期簽證是重點)、非法坐月子中心(搞得像黃太這樣其實是還蠻專業化的)、同性戀借精生子(東方國家還無法像西方一樣開放)、警方交叉調查偷渡客(那段兩人侃侃而談彼此生活細節真的是種平凡的感動)... ...

130610=北京遇上西雅圖 

    這些議題導演輕提輕放,我們觀眾們也輕鬆領略社會上這些浮光掠影,當做長長見識。

    此外是前面所提,這片過於童話的部分,不得不說,這片實在富含過多過於夢幻的部分。

130610=北京遇上西雅圖

    傲嬌的女主角認識的司機又帥個性又好就算了還是醫生,跟金主分手後馬上可以架設網頁自力更生、還能再回到西雅圖遠洋旅行故地重遊,剛好跟男主角巧遇,兩人剛好還都未娶未嫁(依兩人這條件),靜下心也許會覺得過於巧合,但在全片氣氛塑造得宜之中,確實給人幸福飄飄然的感覺。

130610=北京遇上西雅圖 

    但轉念一想,現實生活已如此殘酷,花錢進個電影院買個不切實際的浪漫綺夢又有何妨?

 

    總的來說,這部電影在劇情、畫面、配樂、演員上面都有一定水平,算是整體水準中上的一片愛情小品,能一舉登上內地愛情電影影史冠軍也算是天時人和。雖然可能難臻經典,但以一片讓情人好友甜蜜同樂的電影來說,個人覺得是很值得推薦的。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我其實prefer非典型愛情電影+一連兩集也算是某個程度的愛情經典了:非誠勿擾 If you are the one+非誠勿擾2 IF YOU ARE THE ONE II

港式風味北京再現的各異其趣+楊千嬅登基我最愛的港台女星代表作:志明與春嬌 Love In A Puff+春嬌與志明 Love In The Buff  

 

附上預告片:

 

      

P.s. 在看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男女主角看起來年紀有段差距(儘管還是男帥女美但就是好奇)

回來立刻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湯唯:1979年10月07日 (33歲)

吳秀波:1968年9月5日 (44歲)

相差十一歲啊難怪... ....感覺下次可以來整理一下銀幕情侶相差的年紀,感覺應該會有些東西。

目前想到的是在阿嬤的夢中情人 Forever Love裡演銀幕情侶的王柏傑天心(這樣算嗎),差快15歲(驚)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