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想和延展都不錯的中上之作+Melissa McCarthy演技生動逗趣+隨便看輕鬆笑的好選擇。

130531=竊資達人

 

130531=竊資達人

 

130531=竊資達人

130531=竊資達人

 

    近年的喜劇在發想上比以前更多元,比起商業大片類似的題材往往一做再做(機器人、怪物、超級英雄這些題材會賣錢但真的是看到有點膩),小品喜劇片反而可以從生活觀察出發,說出些意想不到的故事。

    近年來層出不窮個資洩漏的問題,自然而然的也被拍成電影好好的發揮一番。

 

    劇情上很快的切入正題,故事主角Sandy(Jason Bateman 飾)發現自己的個資被盜用,犯人則是遠在千里之外的Diana(Melissa McCarthy 飾),在警察辦事效率低落、自己信用崩盤破產之際,Sandy決定親自去把犯人帶回來。

130531=竊資達人

    原本以為整件事會輕鬆解決,卻在兩人返家的路上演變成一場雞飛狗跳的公路之旅。

 

    誠如前面所提,這片發想趣味,但開心的是後面的延展性也不惡,讓全片有種超展開的感覺。

130531=竊資達人

    笑點上,我本來有點擔心兩人一車笑點會不夠豐富,但在加入了追殺的黑道、賞金獵人、還有途中遇上的Big Chuck、沒天良老闆... ...許多有著各自特色的角色們讓這趟公路之旅妙趣橫生,美式幽默的插科打諢讓全片都維持著讓人嘴角上揚的幽默程度。

130531=竊資達人

130531=竊資達人

    另一方面公路電影慣有的兩人關係的轉變,這片也沒有輕忽,也許不算多深刻動人,但以喜劇片來說也算是中上之作;尤其是最後揭露為什麼Diana要一直盜竊別人身份的那段,竟讓我有點鼻酸啊(淚)... ...

 

    除了以上所提的延展性之外,這片的另一個亮點是Melissa McCarthy那令人捧腹的演出。

130531=竊資達人  

    可以搞笑、可以嚴肅、可以耍mean、可以溫馨,甚至還可以戳喉劈腿,橡皮糖似的表情和誇張的搞笑方式,確實撐起了這片喜劇的半壁江山;相較起來Jason Bateman偏向冷面笑匠似的演出就較為弱勢,喜感相形見絀。

130531=竊資達人       

 

    總的來說,這片算是發想和延展都不錯的中上之作,笑點溫馨兼具,也讓我認識了Melissa McCarthy這個喜感十足的演員(聽說她之前在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的演出也很搶眼,應該會找來一看),算是個隨便看、輕鬆笑的好選擇。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同樣從生活事件出發+導演Seth Gordon的前作+Jennifer Aniston狂放演出我印象深刻:老闆不是人 Horrible Bosses

一樣是互不對盤的兩人公路之旅+Robert Downey Jr.Zach Galifianakis這組頗新穎:臨門湊一腳 DUE DATE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