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層加強的緊張刺激毫無冷場+目前為止我的今年最爽+片尾彩蛋讓我恨不得現在就看第七集啊!!!

130522=玩命關頭6

 

 

130522=玩命關頭6

130522=玩命關頭6

130522=玩命關頭6

130522=玩命關頭6

 

    英文有句老話,叫Save the best for last。簡單來說就是把最好的、最爽的留到最後,僅僅如此,在生活中卻屢見不鮮、萬試萬靈。很多電影知道這個道理,卻沒能做好(沒錯,我在說鋼鐵人2 Iron Man 2),對一般片可能還好,但對爽片是很大的致命傷。

    而這片的導演林詣彬,顯是深諳這道的箇中好手。

 

    爽片就要從片頭開始爽,一開始的海邊公路快車奔馳,速度感、引擎聲、還有俊男美女的組合,無須多言的就昭告玩命關頭的影迷們正宗續集來了。

130522=玩命關頭6

    在電視台上面轉到過幾次,由林詣彬執導的玩命關頭系列(3.4.5.6)劇情一向不囉唆,這片亦不意外,很快的切入正題: 逮到恐怖份子、追回摯愛家人、換得自由之身,也就循著這樣的架構開始了千里大追兇。

 

    誠如前面所言,這部片子最成功的地方就在於它的梗出來的先後順序。

    從片頭單純的飛車狂飆,到開始追緝恐怖份子後改裝戰車的出現(最後面對面把Paul Walker撞飛讓我大叫出聲)、科技武器的恐怖、Letty再現;

130522=玩命關頭6

    中段後坦克車的出現、空中飛撲救人(堪稱全片最扯)、內奸崛起(不意外有內奸但那個鏡頭拍法抓的很好),順利的把全片的緊張延續到最末段;

130522=玩命關頭6

    到最末段,搬出陸空最強交通工具: 飛機,除了玩命團隊全員出動分進合擊,還能看到兩大性格男星Vin DieselDwayne Johnson聯手出擊痛擊敵人,不管是肉搏、槍戰或是飛車都玩到個極致!

130522=玩命關頭6 

    不得不說,個人覺得導演林詣彬把玩命系列走到這真的是把棋走絕了!下一集要換手執導的溫子仁要怎樣再創佳績(難道要搬出航空母艦還是戰鬥機這類的),說實話我還蠻期待的。

 

    對於我這個不專業玩命系列的觀眾來說,我很喜歡這集裡面對各角色的塑造。

130522=玩命關頭6

    主配角色間的戲份分配均勻,風格專長也都各異其趣(日常鬥嘴和工作分配可見脈絡),加上唐老大堅守家人的觀念在這片裡面不斷的被深化(堅持找回Letty、Mia被綁的投降、一路到最後的家庭聚餐),讓這玩命團隊比其他的同型爽片更能打動人心,也能了解為何大家最後都為韓哥(Sung Kang 飾)跟Giesel(Gal Gadot 飾)這對薄命的戀人落淚了。

 

    總的來說,這部片節奏明快、人物鮮明、劇情逐步加強,讓人目不轉睛,再加上有場景、有肉搏、有槍戰、有飛車都爽度十足,毫無疑問的,榮登我今年目前為止的全年最爽(個人覺得這片樂勝先前的大片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G.I. Joe 2: Retaliation鋼鐵人3 IRON MAN 3)。喜歡玩命系列或是單純想要爽快整晚的人請趕快買票進場吧!

 

附上預告片:

 

 

 

P.s. 之前在FB上看到這張圖,標題是為什麼看FF6的時候不太能專心... ...讓我大笑了XDDDDDDDD

130522=玩命關頭6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