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Tony Stark跨界大爆發+爽片的劇情其實不用太峰迴路轉+場景更大、花樣更多、爽度更高的爆米花電影。

130424=鋼鐵人3

130424=鋼鐵人3

130424=鋼鐵人3

130424=鋼鐵人3

130424=鋼鐵人3

 

    上映至今已經刷新多項紀錄的本片,掀起的正反兩面的論戰也相當的多;好在,我不算是個十分的鋼鐵人迷、也不是個十分的漫威迷,反倒可以用個輕鬆單純的角度看這部電影,隨口聊聊的說些自己的心得而沒有壓力。

 

    光從片頭的派對、美女、紙醉金迷,就已經是正式的跟我們觀眾宣告Tony Stark(Robert Downey Jr. 飾)回來了。全片從回憶開始說起,講述多年前在瑞士所樹立的敵人Killian(Guy Pearce 飾),接著再拉回現代,要同時面臨自身的恐懼症還有恐怖份子滿大人(Ben Kingsley 飾)的步步進逼,這集光從開頭感覺起來就是反派如雲、精采可期。

130424=鋼鐵人3 130424=鋼鐵人3

    劇情的發展維持了鋼鐵人系列一貫的流暢爽朗,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小辣椒(Gwyneth Paltrow 飾)的戲份激增,雖然沒到第二集Scarlett Johansson完全是女打仔的程度,但這次化身鋼鐵辣椒,三番兩次營救Tony的場景是前作裡少見的,加上片尾Tony為了她而自毀盔甲,都嗅的到這次導演想要加深兩人戀情和互相在乎的感覺。

130424=鋼鐵人3

 

    官腔打完,接著來談談這片我略有想法的地方。

130424=鋼鐵人3

    不知道每個人對爽片的要求是啥,但我個人覺得爽片就是該少動腦、多些腎上腺素。這部片就劇情上比起一般英雄片算偏複雜,儘管我不是漫威迷對於滿大人的削弱也沒不開心,但我還是覺得這樣迂迴的解謎少了點爽度(我承認我就是想要看鋼鐵人先跟滿大人決鬥一次、再跟Killian加絕境士兵決鬥第二次)。

    但也就在這樣的劇情中,導演帶著我們多挖掘了些Tony的內心世界。

130424=鋼鐵人3

    從他落敗後,化身成Mechanic重新開始,利用自己的頭腦、運用科學和機械,進而像是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 Impossible的運用身手潛入突擊、重新召喚鋼鐵衣,全方面的能力大爆發,都是導演Shane Black想要重新強調我們早就忘了那個他能成為英雄的原因,進而回到全片的結論: I am Iron Man。

    曲折的劇情犧牲了些一氣喝成的爽度,但也換來了英雄電影額外的深度。

 

    好在,這片該爽的地方導演也不吝惜的給到了個飽。

130424=鋼鐵人3

47773

    猶記第二集虛弱的環形雷射一回殺,都還沒爽到就已經結束了的感覺,這次有Tony公寓的擊沉、空中搶救的飛行戲、結尾更是加量不加價的推出鋼鐵人大軍、魔鬼終結者 Terminator系Killian、Mark 42自爆、小辣椒girl power、聖誕煙火秀... ...過了觀眾的癮,讓這片多了些不得不去電影院看的理由,也為這片的票房買了保險。

130424=鋼鐵人3 

    爽歸爽,但觀眾胃口到底會被養到怎樣的程度我很好奇。這個系列和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都已連拍三集,機械、打鬥這些不敗的爽片素材要怎變出更多新意,答案也許是今年稍後的環太平洋 Pacific Rim、也許是明年的變形金剛4,不管怎樣我是樂意買票進場一探究竟的。

 

    總的來說,身為這系列第三部曲也是漫威電影第二波的開端,這片無論是在場景上、劇情上都力求提升,票房口碑上也達到雙贏,儘管還不能宣布它是全年最爽(今年強片不少),但Tony Stark=Robert Downey Jr.定律的確立、英雄電影熱潮的延續,都是這片已經達到的佳績。 

 

喜歡看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再看這片前你應該先看過的前情提要+去年賣成這樣你還沒看也是誇張快去找DVD回來補課: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Robert Downey Jr.的翻身之作+第二集沒看沒關係但第一集確實是你該補齊的背景知識: 鋼鐵人 Iron Man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