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 Cruise演不可2 hours的Harper Show+場景浩大劇情新意卻不爽快過癮+你殺了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130411=遺落戰境

 

 

130411=遺落戰境

130411=遺落戰境

130411=遺落戰境

 

    電影這東西當然不可能每個人評價都相同,有好雷也有負雷,但都能說出自己的論調才是討論電影有趣的地方;大部分的片子是呈現一個鐘型曲線,只是偶爾還是會遇到評價兩極化的電影,這種電影爭論起來就特別饒富趣味。

    這片可想而知的會評價兩極,原因主要是他掛羊頭賣狗肉,預告宣傳都看似動作冒險片、實則是科幻推理片。

 

    劇情上,這片的主軸也是在人類跟外星人的戰爭,但有別於平常太空動作片,此片的世界觀顯得更大更複雜。

130411=遺落戰境

    劇情就不贅述,但很明顯的這片前一個小時,為了鋪陳泰坦星、錐形艦、抽水馬達、偵察艇、輻射區、反抗軍... ...等等後面要利用的素材,演員又只有Harper(Tom Cruise 飾)和Victoria(Andrea Riseborough 飾)幾近沒有劇情進展,台詞和劇情都偏向背景介紹,讓這片前半確實是較為單調而緩慢。

    好在遠赴冰島拍攝的壯闊場景、導演Joseph Kosinski說故事的方式(跟他前作創:光速戰記 TRON: Legacy有些神似)、精緻富未來感的機械配備(除了那台折疊摩托車),讓觀眾維持一定期待程度,不至於太過催眠。

130411=遺落戰境

    對於一部動作冒險片來說它確實是不夠刺激、但對於一個科幻推理片來說,我很喜歡他設定的這個背景。

 

    自從Julia(Olga Kurylenko 飾)的太空梭從天空墜下,故事開始進入後半段。

130411=遺落戰境

    這個反覆出現在夢境中的神秘女子到底是誰?為什麼會有訊號從地球內部發出?謎團開始出現,Harper開始抗拒命令探討真相,直到此時劇情才開始進展、也才開始可以算緊湊起來。

    先是Julia的身世之謎、魑魍族的真實面貌,這些都很好猜,千千萬萬個阿湯哥複製人這梗也不是第一次玩,而這次改採複製地球人對付地球人這招還算有新意;在說明始末的時候稍嫌混亂了點,是讓觀眾不容易進入情緒的地方,但換個方式想,沒有說清楚也是種讓人自己拼湊的樂趣,最後始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130411=遺落戰境

    前面的各個線索,一直要到聽著飛行記錄器飛回母艦的那段,用過去現在重疊的手法才把謎底道破;撇開緊張、刺激、打鬥這些購足太空動作爽片的元素,我自己對於這個背後的謎團、解謎的過程,定位在推理片是還蠻喜歡的。

 

    要撐起這樣一部整體步調偏慢的科幻推理片,主角能不能吸引大家進場變成件很重要的事情,也讓這片根本成了阿湯哥的影音寫真集。

130411=遺落戰境

    不得不說,Harper這角色雖說不是量身訂做,但要演這角色放眼目前好萊塢還真是非Tom Cruise莫屬。一是阿湯哥的票房號召力和死忠粉絲確實很夠、二是這類英雄片他也駕輕就熟(許多獨角戲的臉部表情、肢體動作都很恰如其分),若換作是其他人來演票房數字可能要打個不小的折扣。

130411=遺落戰境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有推理、有科幻、有場面但卻不爽快過癮,原因出在步調跟片型,但這些東西是在進場前的宣傳和預告片感覺不到的,這也是不可避免造成評價很兩極的原因;但如果你喜歡太空科幻片、事前也做了點作業(但請不要被雷到或看劇透),個人覺得這片是該進電影院才感覺的到震撼的片子。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把這片的劇情翻玩成機戰動作片版+把Tom Cruise換成Will Smith+本來今年要3D重映好像又取消了: ID4星際終結者 Independence Day

導演Joseph Kosinski的前作+特效上炫目華麗但節奏上有類似的問題+還算值得找回來看看: 創:光速戰記 TRON: Legacy

 

附上預告片:

 

 

P.s. 我跟我朋友都覺得一直問那句Are you effective team很有直銷的感覺XDDD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