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搞得有點像X戰警武裝版+槍砲彈藥刀槍飛鏢全部出籠+爽是爽但不過癮的原因?

130327=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130327=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以一個沒進電影院,單純在電視台瞄過第一集的觀眾來說,我對這系列的印象定調在一個節奏緊湊的高科技動作爽片;每次電影台切到,不管是哪個段落都會值得我停下來看個兩眼過個癮的電影。

    第二集跟家人搶上映首日進場觀看的結果,感覺就是這些元素都還有,但不知怎的都弱化了... ...

 

    從節奏緊湊這點來說,這片不能說好但也不能說爛,原因出在劇情跟切割上面。

    基本上我對爽片的劇情都不會要求過多,但這片的劇情確實已到讓人皺眉的程度。先是原有的要角們被弱化或直接remove讓人有些傻眼(我從頭到尾都在等Channing Tatum跳出來說我沒有死,沒想到真的領便當了,還有公爵夫人到底去哪了),剩下的角色存在感又薄弱(這片徹底神化白幽靈(無誤),而Flint這人到底做了什麼我完全忘記),讓我覺得有種乾脆重啟這系列好了的感覺(也來搞個第一戰!?)... ...

130327=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130327=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單就劇情來說,三不五時有讓人傻眼的小瑕疵,既然都要帶回山上用古法治療了,為何還要用高科技的光照治療?各國元首被激個幾句就開始打開隨身手提箱(原來這種東西會隨身攜帶啊)拿核彈互射?撒旦領便當的時候變成小孬孬是哪招?最後解除爆炸之後,為什麼發射的衛星要爆炸... ...全片看起來後,在電影院的我沒有覺得有解謎暢快的感覺,反而覺得謎上加謎... ...

130327=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分段看起來還算可以,但切割上我只覺得他們好忙,趕著攻堅、趕著找真兇、趕著劫白幽靈、趕著洗白白幽靈、趕著救總統、趕著拆炸彈... ...缺乏長線的陰謀埋藏,讓人覺得就是瞎忙一場而沒有那種破解大陰謀的暢快感。

 

    至於高科技上面更是讓人倒盡胃口,這集裡面除了預告裡面的有的螢火蟲、火箭衝鋒摩托車之外就沒了,裝備上實在是大幅倒退嚕。

130327=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第一集的奈米蟲、強化衣、雷射槍隨著老派明星和武器的出籠全部不見,取而代之的是硬漢肉搏和亂槍掃射(這系列已經有浴血任務 The Expendables走到極致了,請不要撈過界);而該是刀劍拳腳為主的蛇眼也趕流行的拿槍亂掃,最後還得很不帥的跟白幽靈扭打在地上掐脖子,靠人背後偷襲才得勝,讓我在電影院裡面跟白幽靈一起掉淚啊... ...

130327=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好在就動作片來說,這片仍有值得一看的地方,像是雪山打鬥(3D看這段應該會蠻爽的)、將軍家裡的武器庫是全片特殊的亮點,讓人回味,也讓這片不至於埋在一狗票動作片當中說不出哪裡跟別人不同。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如果不是續集、換個名字重啟也許會好一點。就動作片的標準來說,劇情、場面、特效都不差,但作為第二集難免就要拿來跟第一集做比較,而這就是這部片最吃虧的地方... ...如果說第一集是值得進電影院看,這集就是值得租DVD回來看的程度,提供給喜歡這種動作片的人做個意見。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不妨再看一次第一集+笑點、特效、動作、劇情都像昇級版的感覺難道他們反過來拍: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