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影展part.3繼續是短片輔導金影片,說實在的我還蠻好奇這輔導金分配的標準,基本上這些片子風格差異極大,審查的標準和好惡感覺蠻難抓摸的。

 

    第一片是這次我看到比較少的動畫片寂寞碼頭

130323=寂寞碼頭

    劇情簡單、動畫流暢,共同織出這個趣味、緊張又略帶哀傷的小故事。儘管沒能有太多的弦外之音和觀賞後的反思,但作為一片小巧精緻的蛋糕品嚐已經恰如其分。

    動畫技術層面上的人才我們不虞匱乏,但卻始終推不出代表的動畫作品(上一部我有印象的是媽祖);當然不是說沒有動畫這件事情代表多不堪的損失,但問題是出在哪個環節,還是值得我們花點時間省思。

 

附上預告片:


正片感覺還沒有很明顯,但不知道為什麼預告片剪起來很像再打電動!?

 

    第二片則是獲得這次金穗獎首獎的華麗緣

130323=華麗緣

    光是劇本架構、演員名單、美術製作都可以看出這部電影的野心勃勃,在執行上也很突出;故事設定在1961年,張愛玲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造訪台灣,全片場景幾乎都在這間酒家,因為張愛玲到訪而引起的漣漪,所有兒女情長、離別聚散在時代的陳舊下散發不同的氣味。

130323=華麗緣

    整個影展看完,這片是我覺得片長最不夠的一片(但以短片來說45分鐘它也不算短了)。畢竟,這是個相較於其他短片大很多的故事,時代氛圍能用演員演技、美術配樂來彌補,但要說的故事卻不得不多需要一些篇幅,在有限的時間中本片已經發揮的很好(故事留白之處都很引人好奇、演員也在有限篇幅中塑立鮮明形象),但我自己是還蠻期待這片如果改拍成長片可以有更大的能量。

    

附上預告片:

 

 

    至於小夏天五十六號公主我實在精神不濟了... ...連看三場金穗實在有些疲累... ...大學的時候看一整天都沒問題,莫非真的是年紀大了(汗),就留給其他有看金穗的人分享補齊吧!

 

 

P.s.1.

金穗影展的短片我都只附上預告片,不過,有些片子網路上都找的到正片了,感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搜尋看看。

P.s.2

說到張愛玲不得不說實在是個傳奇的女人,小時候看過幾本她的作品加上她本人生平的神祕色彩濃厚,感覺有朝一日應該會拍成張愛玲傳這類的。

(是又要請Meryl Strep來出演嗎XDDD)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