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溫馨小品+音樂影像搭配效果加乘+捕抓住都會人幽微的寂寞和脆弱。

130313=宵禁

 

130313=宵禁

 

    說實話我還蠻愛看短片的。用有限的篇幅傳達明確的主題,節奏通常比較緊湊、主軸浮現較快、留白的空間也很夠;看到個好的短片,回憶和震撼都可以留存很久很久。

 

    這片從開頭就很吸引人,風格濃烈的歌曲搭配暗色的開場,在浴缸裡準備準備自殺的Richie(Shawn Christensen 飾)接到了自己許久未聯絡的妹妹(還是姐姐?)Maggie(Kim Allen 飾),要求他幫忙照顧一下自己的女兒Sophia(Fatima Ptacek 飾),坳不過請求的他只好中斷自殺答應這請求。

130313=宵禁

    可想而知的就是Richie在跟Sophia相處的幾個小時內,從互看不順眼到接納對方,發展出意料之外的情誼,瓦解了每個人心中那道冰冷的牆。

 

     本片的風格拿捏得宜,黑暗冰冷一如都市人的人際相處,開頭短短的篇幅就表達出三人之間的鴻溝,之後叔姪兩人有一搭沒一搭不信任又不想搭理的聊天,到巷子中那場爭執戲,Fatima Ptacek小小年紀但演出自然、跟導演Shawn Christensen對戲也絲毫不遜色。

130313=宵禁

 

    之後連續的酒吧聊天、上廁所、保齡球館的場景風格一轉,兩人的依賴和信任慢慢滋長;保齡球場的那段更帶著些奇想的味道,音樂搭配Sophia那有點怪又可愛的舞蹈、眾人的配合,是全片畫龍點睛的部份,再被一開始割腕的傷口拉回現實,道出一開始留白的Richie自殺、跟妹妹Maggie疏遠的原因,確實妙筆。

 

(這首歌詢問度好高: "Sophia, So far",3/26會在iTunes發行。)

 

    接著那段兄妹(或是姊弟)間的真情告白,簡單用臉上的瘀青和那紙管制令帶出Maggie背後的難言之隱,Richie在這適當時機的真情告白有著很不錯的效果;最後再度回到浴缸準備自殺,再度接到Maggie電話就是可想而知的收尾了。

130313=宵禁

 

    總的來說,短短的19分鐘的短片有起承轉合、有亮點笑料,捕抓都會人幽微的寂寞和脆弱之餘也展現出三人從冷漠到接納的轉變,就像前面說的用有限的篇幅傳達了很明確的主題。短片的精緻討喜,這片可以做個代表了,很值得一看。

 

附上全片線上看: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