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想到惡搞可愛的熊寶寶+Mark Wahlberg挑戰喜劇到底是福是禍+笑點低級到不該和女生小孩同看!切記切記!

130301=熊麻吉

 

    美式喜劇偶爾就會有一片帶起話題,像是門當父不對 Meet the Parents醉後大丈夫 The Hangover這類的,不管是天時、地利或人和,這種片子的成功是我樂見的;畢竟當作生活壓力的抒發、朋友之間的話題,這種片子總是適得其所。

 

    這種片的劇情不該、也不能設定的太複雜,該越簡單越好,像這片就是簡單的從如果你的熊寶寶Ted活過來了開始說起。

130301=熊麻吉

    身為小孩的John當然欣喜若狂,之後可預見這隻熊寶寶很快引起流行,再來就是流行退卻,John長大成人(這電影設定熊好像也跟著長大,聲音都變了),接著要面臨的就像玩具總動員 The Toy Story類似的問題,當我們長大後還能不能跟過去的自己共存?

 

    上面提的問題也許太沉重,這片也沒有要塑造這麼深的危機感,主要是成年後的John(Mark Wahlberg 飾)還是一直長不大的跟Ted瞎混,工作不上進、女朋友嫌棄,到底他要怎樣不跟Ted說再見又同時振作起來?

130301=熊麻吉

    全片通順之餘沒太大的出人意表(除了Ted被綁架一度搞成驚悚片讓我吃了一驚),片尾Lori(Mila Kunis 飾)回心轉意實在牽強但這種片子也沒奢求什麼,主要還是看他笑點所在。

  

    本片笑點散佈在John跟Ted的相處中,跟可愛外型不同的Ted,低級下流、粗鄙髒話滿天飛成了最突兀的笑點,光看預告片就進場的觀眾可能會被這種尺度嚇到(已經不只小孩不宜,是連帶女性友人都不太適合觀賞的程度),但若是狐群狗黨一起觀看卻莫名的適合。

130301=熊麻吉

 

130301=熊麻吉

    其他還有很多怪梗層出不窮,像是John上班店裡員工都不太正常、應徵Ted的超商老闆是哪的邏輯、還有一票老牌新秀跨刀瞎搞(Ryan ReynoldsSam J. Jones就算了,還有Norah Jones!)... ...各式各樣的梗,大抵都在讓人發噱以上的程度,需要三五好友或是電影院裡大家的渲染才會更加好笑!

 

    最後想花點篇幅談談Mark Wahlberg

130301=熊麻吉

    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我自己對他的印象是走硬漢路線,印象最深的是在燃燒鬥魂 The Fighter中的演出,所以當我知道他要挑大樑演這樣的美式喜劇,我還真的有點好奇。全片看完,他的表現也沒不好,但就不是我期待的那種硬漢卻搞笑的反差,而是那種雖然在搞笑卻放不太開的感覺,是我覺得這片還不夠過癮的地方。

130301=熊麻吉

    不管怎樣,票房最後自會證明其地位,而且他也簽下去了要演第二集,到時候會是怎樣的演出我們再來看吧。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低級爆笑、劇情通暢,看完後你可能學不到什麼大道理(你要硬榨些大道理出來我也是不反對啦),但能跟豬朋狗友們一起享受啤酒、鹹酥雞、垃圾話的時光,無價!喜歡這類美式喜劇片的你,趕快找朋友回來一起看吧!         

 

喜歡這部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順道推薦這片瞎搞喜劇+巧妙的用男孩跟男人中間的尷尬時光來惡搞一番: 男孩我最壞 Superbad

今年五月準備要上第三集了+近年很具代表性的小成本B咖群爆梗喜劇: 醉後大丈夫 The Hangover

 

附上預告片:

 

看完全片之後,真的會覺得這預告片剪的很收斂了!

 

附上IMDB:

Ted (2012) on IMDb

 目前為止7.1,以喜劇類來說已經不低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