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極老爸但終究老態盡露+傳統的飛車打鬥還是經典不滅+基本上是不好不壞有看沒看沒啥差的一片爽片。

130209=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海報基本上沒啥特別,看過即忘,Like father like son這個諺語梗也用的爛了,不見新意。)

130209=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中文版的改成雙倍麥克連(是雙層麥克雞!?),基本上也是看過即丟的一張海報。)

130209=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上面的那句Yippee-Ki-Yay Mother是終極警探 Die Hard系列John的經典台詞,附上影片如下:

 )

 

    續集電影出多了難免疲態盡露,尤其是英雄片;雖然不是一定,但基本上個人覺得超過三集以上就很容易變成一場悲劇(像是神鬼傳奇3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神鬼奇航4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劇情老套為了撈錢一出再出是這類電影慣有的走向。

    如此看來,007系列歷經50年儘管主角一直借屍還魂,但歷久不衰也真是實為難得;而終極警探系列歷經了五集,在此劃下個句點我覺得也差不多了。

 

    終極警探系列一慣的劇情發展就是主角在度假或旅行,然後捲入麻煩事當中,然後不得不硬著頭皮挺身而出,擊敗恐怖份子拯救世界(這不就是工藤新一金田一的setting嗎)。

130209=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一連五集都是這種劇情,而這集是由於兒子受困俄羅斯,無敵老爸要前往救援,可想而知的又是捲入麻煩事當中,以拯救世界為目標,John McClane再次披掛上陣!

 

    全片看下來,在劇情上面維持著一慣通暢平順的水平,但也就是僅此而已。

    從開頭說起,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無意被麻煩纏上的感覺,儘管有點老套但確實多了點趣味,像這集是接到通知前往救援總覺得遜了些(就像偵探漫畫鮮少是案件自己找上門的);動機稍弱之後用力又過深,在鋪排不夠的情形下,硬是做出父子衝突感,試圖要販賣好萊塢常見的親子大和解的戲碼,實在有些生硬。

130209=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中段過程的危機老梗(核子危機這東西實在是做到爛了)、爆點不夠爆(Irina一看就覺得很有問題)、反派不夠強力(我最愛第三集的Simon,Jeremy Irons壞的很經典)、父子之情又修復的莫名奇妙(一開始就不深刻);好在這系列招牌的的打鬥爆破,在拍慣大場面電影的新導演John Moore的手下依舊不滅,尤其是前段傳統的飛車追逐,依舊讓人血脈賁張。

130209=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事實證明: 一個正妹會穿著這樣騎摩托車,又在你面前脫衣服的人絕對不是因為你帥,絕對是有陰謀!)

130209=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最後飛機撞大樓我也覺得很怪,是很生氣沒錯但有必要選擇這麼沒有效率的報仇法嗎?不過為了把場景做大,這種電影常有這種不合理的舉動,看的爽就好,也不用覺得奇怪了。)

 

    除了上面提到的劇情疲軟之外,另外Bruce Willis個人角色也面臨些問題。現年已57歲的他,很殘酷的,確實是屬於上一個時代的武打明星了(已經67歲(WTF)的Sylvester Stallon點頭稱是),況且老式經典的動作片已有浴血任務 The Expendables作代表,這系列想存活只能另闢蹊徑。

130209=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這集帶出兒子想要一起再多撈幾集但塑造不過成功(畢竟這麼難死又倔脾氣的一個人就夠了,Jack沒能走出自己的路)、父子連結亦不夠強,讓這劑強心針顯得欲振無力。如果採用007系列那種借屍還魂法?依目前第五集的票房和口碑來看,除非片商想賺錢到不惜再踐踏John McClane這個還算經典的人物再說吧!

 

    總的來說,一路下來,這系列拍到第五集,終極老爸終究老態盡露。不只是Bruce Willis本人的皮相氣力,更是在劇情上難玩出新意爆點,儘管經典不滅,但基本上已經淪為一般觀眾可看可不看的爽片一部,就讓喜歡這系列的人繼續follow吧。

    想看的人,目前這片在電影院上映中,想看點槍砲彈藥、重裝賀歲(元宵都過了還賀啊)的人,可以考慮看看這片。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距今25年(OMG)經典的警匪動作片值得一看+Bruce Willis x John McClane的成名代表作: 終極警探 Die Hard

已經50年的經典007系列最新一集+形象轉變老派不死的詮釋得宜不愧是被譽為近期系列最佳作: 007:空降危機 Skyfall

 

附上預告片:

 

這樣說很失禮,但這預告片確實把全片精華的場景剪的差不多了!

順道一提就是配快樂頌是個很妙的選擇。

 

附上IMDB分數

A Good Day to Die Hard (2013) on IMDb

現在是5.8實在是個很慘的數字...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