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幻想和美術ㄍㄧㄥ起來的電影+殘酷的老臉女星 v.s. 娃娃臉男星+基本上是可以直接進DVD店的等級。

130203=顛倒世界

 

(在台灣好像看不太到這張海報,乍看之下很酷炫,但稍微一想就知道這個抄全面啟動 Inception抄很大!)

130203=顛倒世界

(普通沒啥特別的海報,介紹打到這裡我已經開始後悔上傳它、並且打算寫它了= =)

130203=顛倒世界

(中文版的海報常有的小巧思(倒置的倒)在這張一樣看的到,但也只是聊勝於無罷了。) 

130203=顛倒世界

(大陸翻成逆天奇緣,只能說很有氣勢!但這片好意思說自己構想媲美潛逃時空嗎... ...不是只要空間翻來轉去就叫全面啟動 Inception好嗎!!!)

 

    常會看到那種有了個發想卻虎頭蛇尾、左抓又丟的把一堆元素丟在一起拼湊出部電影卻搞成四不像,而又因為有個新奇的創意,噱頭往往可以搞的挺大,卻讓人在進電影院或租DVD後一頭霧水;由於三不五時就會遇到這情形,所以總得提醒自己眼光要放亮一點。

    很失禮的得這樣說,這片顛倒世界就是我近期看到最一頭霧水的電影啊... ...

 

    科幻愛情電影是個三不五時就要出現的片型,由一開始的規則確立、世界塑造,到中段順著規則讓男女主角的感情生溫,危機出現之後兩個人如何打破框架,最後修得正果的happy ending,這樣就算是個有著基本分的劇情,這部片子也是走這樣的結構。

130203=顛倒世界

    一開始規則的確立算是創意十足,雖然細節上面解釋的不清楚,但上下兩個世界的人只能相望卻不能相近的創意、貧窮和富裕的差別也算是愛情電影很常出現的setting,輔以電腦特效和美術上面的支援,前十五分鐘確實讓人大開眼界、期待感十足,但卻在中段之後無以為繼的敗下陣來。

 

    男主角Adam(Jim Sturgess 飾)和女主角Edem(Kirsten Dunst 飾)童年邂逅之後,相隔多年再次相見,女主角記不得了也理所當然(兩人這麼類似的名字,應該要有些什麼涵義,要不然連觀眾也會記不得),再來就是男主角努力要讓女主角回復記憶。

130203=顛倒世界

    片中Adam盡的努力確實是為愛走險,但不讓人印象深刻,基本上只看到男主角飛來飛去、穿梭上下世界,顯得有些雜亂無章,跟Eden最後回復記憶也沒啥大關連,讓全片中段開始就後繼無力,除了炫麗之外,這段感情也沒給人什麼加溫的感覺。

130203=顛倒世界

    後段的危機出現也是偏弱,沒有一個鮮明的反派和壓迫感造成的就是男女主角不知為何而逃,之後利用上下世界融合的科技打破藩籬、還懷了孕(我整個傻眼)也失去了逆轉的力道,最後的終成眷屬也就味同嚼蠟了... ...

 

    順道一提的是這片的男女主角選角,實在很微妙,恰巧是殘酷的老臉女星 v.s. 娃娃臉男星的組合。

    Jim Sturgess現年35,當初在英國是從電視發跡,跨足大螢幕之後第一次讓我注意到他是在美人心機 The Other Boleyn Girl之中,戲份雖少但確實是奶油可口;之後再看他的片子是跟Anne Hathaway合作的真愛挑日子 One Day,優雅又哀傷的片子確實很適合他。

130203=顛倒世界

    這次的演出沒出啥大錯但也不令人印象深刻(可能也是劇情本身問題),就是個人簡歷裡會列出來但不會有人多提的一部電影,順道一提,下一片想看也是他主演的愛是唯一 Across the Universe,聽說也很不錯。

 

     女主角則是老臉女星(在這裡跟她的影迷說聲抱歉)Kirsten Dunst現年31,以蜘蛛人 Spider Man系列成為票房女星,但作為這類男性英雄電影當中的女主角,個人覺得實在是不能把這種片子算做代表作(要不就要夠有特色);這幾年轉換形象,先前接演的驚悚末日 Melancholia口碑不惡榮登坎城影后,有機會我應該也會找回來看看。

130203=顛倒世界

 

    這片中她的演出實在沒啥記憶點,說是花瓶晾在那裡實在很失禮但也差不多是事實,戲份上回到蜘蛛人 Spider Man系列那種賣臉尖叫擁吻那種程度,找誰來演實在沒有多大差別。

 

    總的來說,在現今創意劇本難尋的年代,拖垮本片的原因不是沒有構想,而是後繼無力;實現力不夠只點到為止卻又貪多嚼不爛的參入太多愛情、科幻、階級的題材,最後拼裝成片四不像,徒剩美術和特效ㄍㄧㄥ起來整部電影,說實在是有點可惜了... ...

    想看的人,現在在DVD店應該可以輕鬆的找到這片,如果只是想看看俊男美女、科幻場景打發個輕鬆晚上,不妨一試。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目前為止我最愛Jim Sturgess的演出+年輕演到老、意氣風發到徬遑失措十分全面的演出: 真愛挑日子 One Day

 

附上預告片:

 

再次證明了一些預告片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為什麼正片就沒什麼緊湊的感覺勒...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