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玩場景穿越的幻想童話+無數電玩梗串聯起懷念的童年回憶+不管誰看了心情都會很好的歡樂派對。

130103=無敵破壞王

 

(把人物排排站而已蠻省事的,上面的slogan也只是soso而已,總而言之就是不好也不壞、看過就會忘的一張海報。)

130103=無敵破壞王

(中文版把上面的slogan換成了七字對聯,切題是切題,但我好奇有誰會因為這種七字對聯而對這片感興趣。)

130103=無敵破壞王

(不知道要下什麼直接把slogan拉掉也是不錯,但這張轉而放上了配音明星的名字... ...我也是會追明星的人,但我從來沒有因為哪一個明星幫動畫配音就想要看那片的(包括之前強打Johnny Depp配音的飆風雷哥 Rango),所以我很是納悶把配音明星打出來效果有多大!?(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哪個明星配音,你會想去看那部動畫片。))

130103=無敵破壞王

(這張主要是賣萌、還有讓男女朋友可以在海報旁邊合影這兩個作用,除此之外的作用,I wonder。)

130103=無敵破壞王

(我最喜歡的海報反而是這張,乾淨俐落,簡單的提示上映日期就好。關於此片一直無法下出個簡單有力的標題的原因跟正片相關,我們容後再提。)

 

    新年第一部進電影院看的電影有個指標性的意義(到底是誰說的),關乎你選片的眼光、關乎你未來一年的運勢,如果看了片值回票價、心滿意足的片子,感覺一整年都能看到好片的感覺。

    以這樣的期待來看,這片近期熱映的無敵破壞王,應該是不分年齡、男女老少都可以滿意的選擇。

 

    故事首先的發想是電玩人物在下班之後都活了起來,有著自己的個性和生活(這種幻想玩具總動員 Toy Story系列是鼻祖,我本來還以為這片會被命名為電玩總動員的),電動玩具中的反派角色Ralph(John C. Reilly 配音)在工作了30年之後感到的不只是職業倦怠、更對自己天生是壞人的身份感到困惑,為什麼自己沒有辦法扭轉形象當個被大家擁載好人呢?

130103=無敵破壞王

130103=無敵破壞王

 

 

    於是他逃離了自己的遊戲,希望在別的遊戲獲得獎牌的認可,卻在冒險的途中捅出一堆簍子、認識了脾氣古怪的trouble maker Vanellope(Sarah Silverman 配音),差點毀滅整個電玩世界,可想而知的就在華麗冒險和歡笑淚水交織當中,Ralph拯救了遊戲世界、獲得大家的認可也為這故事寫下perfect ending(畢竟是Disney出品)。

130103=無敵破壞王 

  

    就娛樂價值上面來看,這部片子除了本身節奏流暢易懂之外,劇組人員的巧思亦不少,除了一開始把電玩人物擬人化之外,更活用了每個電玩人物的世界(這是玩具人物較欠缺的部份),大玩場景穿越的戲法。

    像是在8-bit遊戲中的角色的動作舞蹈,進入了高畫質現代遊戲所擦出的火花(還有愛火)、各角色發揮自己在不同遊戲中的特殊能力(Felix的修繕技能屢建奇功,把自己臉修好的那段是全場笑的最大聲的)、電玩角色進到不同的遊戲鬧出的笑料,這些衝突和笑點的來源,也是平行串連這些電玩構築劇情之外附加的巧思。

130103=無敵破壞王

    此外,在無數電玩梗串聯起來的同時,他也喚起了我們許多懷念的童年回憶。只要你的童年有電玩這個part,你一定可以在全片裡面發現許多埋藏的小彩蛋(想看彩蛋總整理可以看ptt的這篇神人文),驚喜從頭到尾包字幕,看倌們可得睜大眼睛瞧瞧。

130103=無敵破壞王

130103=無敵破壞王

 

    另外我還很喜歡這片對電玩內外世界的連結(這個點也很有玩具總動員 Toy Story的味道)。片中出現的小朋友沒有多大的篇幅,但個性鮮活,不管是打電動時發出的笑聲叫聲甚至產生爭執、破關時滿足的神情、電動壞掉時的哀傷... ...這些東西都是現在家庭遊樂器PS3、X BOX風行後小朋友所難體會的童年,但卻鮮活的被這部電影保留下來,繼續活在我們的回憶裡面。

130103=無敵破壞王

 

    娛樂價值之外,要談談的是這部片背後埋藏的意義。在故事的結尾,Ralph認清自己的價值乖乖回頭當那不可或缺的壞人、Vanellope冒險犯難成功奪回了自己的遊戲、Felix和Calhoun有情人終成眷屬,乍看之下是皆大歡喜,但沒能有個鮮明深刻的主旨是我覺得稍嫌可惜的地方。

130103=無敵破壞王

    這也直接關係到了海報上slogan的難下,因為這部片子許多主題都點到一點,但卻都沒能做的多深刻;主線的Ralph應該是要最震撼的,卻也收了個很難稱作大快人心的結尾,部分也是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主角應該要扭轉現況,但這片冒險了快兩個小時,主角最後的選擇卻是甘於現狀,讓我們有點不符期望吧。

    其餘支線像是Vanellope不顧現實做自己想做的是、Felix和Calhoun穿越限制拋掉過去傷痛的愛戀,這些點其實都有點到,也都可以自己獨立發展成一片,但擠在一起反倒稍嫌混亂,沒能像其他從頭到尾好好貫徹一個觀念的片子那樣強力。

    

 

    總的來說,這部片劇情、畫面、音樂都豐富精采,是個不管誰看了都會心情很好的歡樂派對;在內涵上雖然稍嫌薄弱了一些,難臻經典,但作為一部闔家觀賞、跨年首選的動畫片,已是瑕不掩瑜,是想要三五好友、攜家帶眷歡樂整晚的很不錯的選擇。

    想看的人,這片還在電影院放映中,這片的聲光效果也很值得去電影院看,請趕快帶著錢包出發,不要錯過啦!

 

喜歡看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動畫片中的不敗經典+PIXAR公司的金字招牌也是我心目中完美的三部曲: 玩具總動員 Toy Story

本片導演Rich Moore廣為人知的作品+相當美式文化幽默卡通的代表: 辛普森家庭 The Simpsons

 

附上預告片:

 

插曲用了Flo Rida的Good feeling... ...也不是不好聽但覺得說不出哪怪怪的,是Flo Rida的形象跟動畫片太不搭了嗎= =

 

順道一提的是這片的主題曲請到Owl City演唱:

 

主唱Adam Young的音色跟這片超搭,讓人心情大好啊! 立刻成為我最近itunes的瘋狂replay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