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和剪接讓人吐血+大牌雲集近身肉搏總讓人血脈噴張+第三集到底還有哪些大牌可以回籠?到底誰夠資格當反派?

130101=浴血任務2

 

(大牌雲集的電影最省事的就是這種大堆頭海報,比起單純的排排站,巧妙翻玩最後的晚餐讓這海報增色不少。)

130101=浴血任務2 2010=浴血任務

(如果有平面設計廠商承包這系列海報真的蠻省事的,第一集跟第二集的海報擺在一起,霎時有種焉能辨我是雄雌的感覺?)

130101=浴血任務2

 

(這種畫質和人物排列方式已經有段時間沒有看到了,很明顯的是走復古風的海報,別有番風味。) 

130101=浴血任務2

 

(每個人做一張海報是不會花多少錢,只是覺得如果只是這樣隨便擺擺拍個照沒啥特色也沒有這必要。)

 

    以這片做為2013年看的第一部電影,影片本身給我的娛樂事小;但電影帶給我的,跟老友一起打嘴泡看爽片的歡樂時光,對於這新的一年來說,是不可取代的。

    以一個沒看過第一集,單純玩票性質看第二集的觀眾來說,這片帶給我的是個充滿懷舊氣息的感動。

 

    故事本身簡單易懂,一群以Barney(Sylvester Stallone 飾)為首的亡命傭兵在一次任務中失敗、痛失了夥伴之後,決定找出幕後主謀Vilain(Jean-Claude Van Damme 飾),Track 'em, find 'em, kill 'em.

130101=浴血任務2

130101=浴血任務2

 

 

    這種片不用期待太多的轉折或是爆點,劇情主要是設計給每個腳色大展拳腳用的,合不合理無需追究,只要流暢通順就算是達到基本要求,如果還有些值得記下兩筆的橋段就算是錦上添花了。

130101=浴血任務2

    片中最常使用的橋段當屬於向經典致敬的部份,既然找回了一票具有票房號召力和動作片時代意義的巨星回來助陣,怎能不開開他們玩笑、讓我們緬懷一下當年動作片的榮光?最經典的當屬後半段三人在玻璃後面的剪影,一起打破玻璃,拿槍掃射的畫面。

130101=浴血任務2

    對年紀稍輕的觀眾來說他們只是三個皮鬆肉垮、老而不退的昔日巨星;但對稍有年紀和動作片癮的觀眾,這活脫是魔鬼隊,儘管他們體力面貌不比當年,但看他們一起拿著槍把反派像雜魚一樣殺散,有種惹人落淚表演賽的感覺啊(遞面紙)。

    其他還有許多經典的玩笑,像是I'll be back(Bruce Willis反吐嘈的那句You've been back enough很好笑,也不想想自己都要Die Hard for the 5th times了)、We all belong to a museum、Who's next, Rambo?... ...太多硬派男子間開的玩笑,不是那種軟趴趴的sheep joke(sheep在這片一直中槍),少了點當年的驍勇善戰、多了點如今的把酒話當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血的耀眼,本片把焦點聚焦在第二男主角Lee(Jason Statham 飾)身上。

130101=浴血任務2

    在眾多前輩重拳直擊、亂槍掃射的同時,他以年輕靈活的關節技、絢麗的武打技巧突出於眾人之中,在笑點或劇情上也能跟他們互相激盪,展現迷人的硬漢風格;這位英國前國家跳水隊成員已然奠定自己在現今影壇的武打地位,接下來他要面對的問題是怎麼把自己這條演藝之路走的更長、更廣吧。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在槍林彈雨、汗水血水齊濺當中,帶著重重的男人味和專屬男人間的Bromance。作為新年的第一部片子也許有點奇怪,但只要是跟著三五好友、狐群狗黨一起嘴砲,不管任何時候,這部片都是值得被端出來的。

    想看的人,現在去DVD店應該可以輕鬆入手,還不趕快招集好友,買著飲料、鹹酥雞、滷味一起嘴砲享樂?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Jason Statham的代表作+節奏緊湊主角迷人+一口氣把他推向動作巨星之林: 玩命快遞 The Transporter

Sylvester Stallone的生涯代表作+以前在西片台上面轉到都會停下來看看+動作片影史中的指標人物: 藍波 Rambo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