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男生和25歲女生的差別到底在哪?

不只是成熟與幼稚、不只是性器官或罩杯的不同、也不是彈手和不彈手(啥鬼)。

 

 

昨天跟個很久沒見的學妹(23歲)聊天,發現了些奇妙的現象:

為什麼25歲的男生總不會跟25歲的女生在一起?

 

當然你說有,交往了很多年的有(而且很多,算算也差不多快結婚的那種)

但是現在25歲男生跟25歲女生剛認識,到在一起的卻少

 

 

25歲的男生在同齡女生眼中也許有些進化未完全

我們還對的出周星馳的台詞、還是會逛百貨公司的電動模型專區、我們還會花錢買可能穿不太到了的球鞋

我們就算有錢也不一定知道去哪喝下午茶吃馬卡龍、說不出浮動利率的定義也說不出Live band酒吧店名

28歲,才容易符合這些標準,才是大家眼中進化完全的男生,不,該說是男人。

 

加上25歲的男生又很矛盾

我們希望另一半出去玩的時候可以一起瘋,還願意陪我們高空彈跳夜唱夜衝而不擔心妝都花了身材走樣

我們希望另一半帶回家的時候可以夠懂事,不用提醒就會幫忙煮飯洗碗切水果最好還要懂得買儲蓄保險

 

跟20歲的交往,前半年她們可以完美的勝任第一項,但對她們來說第二項是太早熟的任務。

熱戀期過後我們開始為了些事情皺眉

也許是她在房間貼出第一張SHINee海報的時候、也許是下大雨依然要我們去接她但我只想在家裡練吉他

有錢她比你更懂得花、下定決心帶她回家卻面露難色、見了爸媽只能聊康熙來了和周日十點檔的當週精華

所以常在第十個月不到一年的時候夭折,然後在新的一年跟新的對象春暖花開。

 

跟25歲的交往,前半年我們開心攜手完成第一項,半年過後她們卻要強勢的入主第二項。

熱戀期當中他們誇你的生活多采多姿

但你若還沒當兵她們實在很難等你,並不是她飢渴如狼存心兵變,只是過了身價的黃金交叉且青春有限

半年之後她們開始示意何時準備帶她回家、試探你的未來規劃、打算幾歲結婚她們穿不穿的到漂亮婚紗

大部分的男生帶著點困惑但仍願意繼續走下去,但說不出完美答案只好吵吵鬧鬧。

 

 

集結上面提到的種種現象

所以25歲的男生常重複著跟20歲女生交往一年、分手、再下一個21歲的交往半年、分手

一直到28我們終於完全進化成了男人(不管願不願意),開始跟25歲的交往

(外人眼中的好好認真的定下來交往,但誰知道我們根本沒有想過要壞或要乖)

然後在31她們28的時候結婚... ...to be continued and observed... ...

 

 

也許不是每個25歲男生都這樣、也當然不是每個25歲女生都這樣。

只是聊聊天的有感而發,各位看倌也不用大聲撻伐、性別議題、氣憤填膺、筆戰攻訐

 

謹以此篇紀念我跟學妹的兩年一聊、又總是一聊如故、痛恨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期待當她25(又要兩年後?)、當我28的時候,回頭看看這篇文章能有更多的感觸、更真切的體會。

 

P.s. 最近是不是真的是老了,這種題材的感觸反覆出現,可見類似的上一篇:[青春!!!] 請讓我晚點變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