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09415  

 

    不管是什麼創作的形式,創意的發想絕對是個重要的部分,也是我看這類影展挑片主要的依據(甚至大於得獎數、導演的因素)。儘管偶爾會因此而挑到些創意十足但完成度不夠、無以為繼的片子,但這樣三不五時刺激一下自己、brainstorm一下這種片會怎麼拍、怎麼發展是種有趣的事情。

121026=地球另一端

    這部片發想特別,紀錄地球的兩端相對應地區的日常生活和環境,渴望在對照之中衍生深意。畫面上面的確是美不勝收,但八個地區每段之間並沒能讓我感覺到多大的連結或是含意,是我覺得稍嫌可惜的地方。    

    畫面上面,彷彿Discovery一樣捕抓到許多珍貴的自然景觀,製作單位的用心製作、深入當地、耗時甚鉅可想而知。

121026=地球另一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音樂部分,除了各地用當地的音樂來搭配之外,在地球相對另一端的地區也巧妙用著對面的音樂,反而迸出另外一種觀影的趣味(中國的古典樂配上阿根廷的當地風光我自己覺得很妙),也算是另外一種小用心。

121026=地球另一端

    地球之大、世界之寬真的超乎我們一般人想像,儘管有著再多的影像資料,但總比不上親自走訪一遭。看完這部影片,會湧起一種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能背上行囊、踏上一次異鄉之旅的衝動,我想這才是這部電影獻給我們每個觀眾的祝福。

  

附上官網連結: http://tidf2012.pixnet.net/blog/post/40710818     

 

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