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典型大兵片中玩出新意+Gene Hackman是不是消失很久了啊+刺激有餘緊湊不足的稍嫌可惜。

120912=衝出封鎖線

 

(乍看這張海報還有點認不出Owen Wilson的感覺,他的鼻子怎麼看起來這麼正常!?(沒有嘲笑的意思,勿戰))

120912=衝出封鎖線  

(每當看到這種幽幽的藍色總給人一種驚險又陰險的感覺(還是只有我自己這樣覺得!?))

120912=衝出封鎖線

(納悶的是為什麼要加上這個百葉窗的效果,這不是驚悚片常用的手法嗎!?)

 

在整個替代役(沒錯,版主是替代役)新訓加專訓合計26天的成功嶺生涯當中

只看了這一部電影,而且是在一堂主題是時間管理(疑!?)的課上面看到的

雖然只看了短短的一個小時不到但既然看都看了,本人又不喜歡半途而廢這件事情,我回家就自己把全片找回來看了!

也算是作為我成功嶺生涯的一個回憶吧:)

 

 

大兵片也算是個永遠不會退流行的片型

尤其是美國人拍的這種英雄色彩濃厚的大兵片

 

典型的腳本大概是這樣:

主角大多個性有些缺陷、或是過去有些創傷、或是他的家族有人很成功給他很大的壓力這類的

然後陰錯陽差的機會身陷險地,但也因此激發了他的潛力、發揮了英雄才能突破困境

120912=衝出封鎖線

(這種片的英雄一開始一定要先孬一下子,之後再被事情激勵之後開始發憤圖強!要不然這種故事啟示何在啊!?) 

最後當然是完美演出,贏得大家掌聲和肯定之餘順便抱得美人歸。

 

老梗歸老梗,這種片子一拍再拍仍有一定市場和票房

就像情人節、聖誕節的愛情喜劇一樣,平常的時候朋友相約、打發時間總是要有這種安全牌的電影可以選擇

120912=衝出封鎖線

(說的失禮一點,這種劇照只要把頭換掉,你說這是任何一部大兵片都行!)   

儘管我們知道生活中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是這種英雄,但大部分的人還是願意買電影票進電影院看這個1%

 

 

以這樣的前提下來看這部片子

主角上塑造的中規中矩、典型性格(近年來接連在搞笑片出現的Owen Wilson我都快忘了他還演過這種戲)

配角上狙擊手和指揮官給人一定印象但也沒什麼特別亮眼的地方(Gene Hackman, long time no see!)

9f52b75a85584096_981a6eae35d3e788_o

(兩屆奧斯卡得主Gene Hackman是那個年代的好萊塢片的一個代表人物,不過近來實在好少看到他了... ...) 

場景上爆破不斷、大場面也不少(在廢墟爆炸這段扯歸扯,但真的是很爽快,主角也維持一貫的威能片彈不沾身)

120912=衝出封鎖線

(以現在的標準來看會覺得這場面怎麼這麼不夠勁,但在當年還沒有這麼多電腦特效的情況下這部絕對很讓人震撼!)

劇情上面變化偏少、但還算是接二連三流暢的拼滿整部片(畢竟一直在逃難也沒什麼反擊,有種湯姆流浪記的感覺)

結局上就是意料之中(他要回去拿底片也是很意料之中的事情,畢竟簡單就被接走收工下班這英雄也太好當)

沒有什麼地方出大問題,但也沒什麼地方讓我印象深刻值得記上兩筆。

 

 

總的來說是部沒問題但也不到經典的片子

喜歡這類型大兵片的人聊天的時候可能會帶到這部片、談到其中幾個場景

但對一般電影台轉到、或是DVD店偶然把它帶回家的人可能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推薦給這類型大兵片的你,到時候去DVD店租片的時候多一個選擇啦!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做陸軍空軍片的就是比做海軍的多不知為啥+我心目中2012的年初最爽、男人必看: 超級戰艦 Battleship

每次講到軍旅片我總私心的推荐這片+同樣是英雄卻是悲劇英雄、同樣是對抗卻是對抗體制: 集結號 Assembly

 

附上預告片:

 

距今11年的片子了,找不到中文預告片也是意料之中,請多見諒(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ene Hackman Owen Wilson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