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on Cotillard ♥♥♥+奇異幻想的愛戀童話+過剩的自尊會失掉垂手可得的愛情!

120826=敢愛就來  


 

(最常看到的是這張成人版的海報,下雨這個場景確實是全片中最適合當海報的一幕。)

120826=敢愛就來 

 (小孩版的海報走另外一種路線,反而比成人版的讓人印象深刻(小孩為主的海報比較少吧。))

 

屬於Marion Cotillard比較中期的作品(繼終極殺陣 Taxi系列之後)

稍微注意的話就會發現,奇異幻想這個類型的愛情電影其實三不五時就會出現

120826=敢愛就來

愛情這東西本來就充滿很多人們的幻想和憧憬

所以在一般劇情片中許多不該出現的天馬行空,在愛情片中反而會讓我們覺得有趣特別

不管古今中外、傳統科幻的幻想都可以看到(戀愛夢遊中 The Science of Sleep賽柏格之戀 I'm a Cyborg, But That's OK這類的)

我想這是為什麼這種奇想愛情片不會斷的原因。

 

劇情本身還蠻簡單的

一對青梅竹馬從小開始玩在一起

120826=敢愛就來

從小開始玩的打賭遊戲兩個人越玩越大、越玩越狠

不知不覺當中其實情愫暗生

120826=敢愛就來

兩個人什麼都敢,但就是不敢說出那句我愛你?

 

本片在互相打賭較勁的途中自然有著許許多多的奇妙的旅程

從小時候打賭敢不敢當眾上廁所、拉公車的手煞車、到在喪禮上唱歌、胸罩外穿

到長大之後的賭上自己的感情、賭上自己的性命

 

有些人可能會不解這部片子的合理性,我想那是因為用了太現實、太理性的想法去看這部片子

120826=敢愛就來

仔細看看就會發現男女主角在現實中都不是這麼開心快樂(喪母之痛和家境貧寒)

兩個人心態上面其實都處在想逃避現實的狀態、不想長大的心態

剛好兩個人又可以互相在對方身上取得逃離現實的鑰匙

所以才讓這個遊戲一直一直的持續下去

 

但一路陪你長大的人總有一天卻要離開你、卻要喜歡上其他人

這些你都知道,你卻覺得無力和不情願

120826=敢愛就來

期待用著再一次又一次的打賭(像幼年一樣的方法)來留住他

但年紀大了之後賭注卻越來越大,唯一不敢真心賭上的,是自己的真心

但兩個動了情愫的人怎麼能夠把感情抽離、怎麼有辦法毫無感情的玩這場遊戲?

 

最後那個大雨之中的坦承是必然的結果

120826=敢愛就來

不管結尾兩個有沒有在一起,這樣的坦承是絕對必要

是一個對於自己童年的告別

是一個對於自己感情的交代

 

結尾則是延續極端奇幻誇張的風格

不掉入Happy ever after的陳腔濫調

120826=敢愛就來

選擇以這樣的方式永遠在一起大概算是我看過的愛情電影裡面最KUSO也最印象深刻的

在其他片子中出現我一定覺得他在瞎搞,但這片卻讓我有著特大的包容力

 

總而言之,這是部很不切實際的愛情電影

它講述著愛情許多不成熟、不願放手、長不大的部分

也許沒有辦法在看完之後給你多少的成長和領悟,但確實會讓你為這樣的愛情故事著迷嚮往

我想是因為,儘管這個世界怎樣馴養了我們,我們還是有塊長不大的部分深埋在我們心裡吧... ...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會喜歡:

同樣的歐式風格奇異幻想愛情片+還有帥翻的Gael Garcia Bernal你不該錯過: 戀愛夢遊中 The Science of Sleep

我第一次看Marion Cotillard演的電影+儘管篇幅少少但超搶戲一看就愛上:終極殺陣 Taxi

 

 

附上預告片:      

(順道抱怨,預告很難找XD)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