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氣息濃厚堆砌出的幸福結局+少了電視劇時的精髓提味+適合很喜歡這三個主角的人去看(可惜的是我不是)... ...

120818=犀利人妻

 

(先行版海報是這張,除了賣隋棠之外還順便賣了一點抉擇的小巧思,尚屬稱職的設計。)

120818=犀利人妻

(這張我覺得就有low掉的感覺... ...男的帥女的美但不代表海報可以這樣直接排排放著。)

 

 

連續劇成功之後改而轉型拍大銀幕電影版的例子不在少數

而且不管古今中外、東方西方都有數不盡的例子

成功的有(個人很喜歡詐欺遊戲:最終回電影版 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

100930=詐欺遊戲:最終回電影版

(儘管我還是不愛松田翔太,但靠著我對戶田惠梨香的喜愛還有這片的鬥智風格讓我對這影集跟電影都很喜歡:))

 

失敗的也有(我覺得慾望城市2 Sex and the City 2整個是慘不忍睹)

100814=慾望城市2

(我對這影集的喜愛、第一集的重溫舊夢到對第二集的失望不想再提,想看的人自己回去翻先前的文章吧。)

 

不過不管如何看這種片子的前提是你對於這部連續劇的基本認知和喜愛

 

話說當年(不就也去年而已)犀利人妻撥出的時後造成的社會現像想必大家還記憶猶新

最後那句"回不去了"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連沒再跟這部連續劇的我最後幾集也部免俗的跟了一下

我喜歡它探討的東西、喜歡安真重新站起來激勵無數人的勇氣、喜歡偶爾出現的深刻對白(youtube上很多)

雖然我不是死忠的粉絲但基本上我是喜歡這部連續劇的

所以再朋友邀約的時候我沒什麼遲疑的就答應了:)

(好啦,我承認基本上我朋友約我做什麼,只要時間許可,我都不太會推辭的。)

 

但看完了電影版之後,卻有一種濃濃的、五味雜陳的感覺湧上心頭... ...

 

 

電影當然是該賺錢的。

畢竟,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一個再有理想、再有抱負的導演不免最後要向現實、向麵包低頭

但為了賺錢而拍電影呢?

 

這整部片看下來處處可見濃濃的商業氣息,這我很能接受,但我不能接受讓商業主導電影該去的走向

你可以置入性行銷一堆商品,但請不要這麼大啦啦的就把logo一直擺在畫面中間

你可以再次編進先前引起話題的小三維持話題熱度,但請花點時間打造這個小三的威脅性

120818=犀利人妻

(這片中每次看到大元,我都直搖頭;撇開演技或是長相(她確實是年輕又正)不提,編劇到底編這個花瓶的小三出來是想搶誰!?)

 

你可以把一堆華麗的衣服、場景都排進來讓人目眩神迷,但合理性不才是最重要的?

120818=犀利人妻

(找不到安真去機場櫃檯的劇照,只能在海報上看到這衣服的上半部(下面預告片裡面有)。畫面一切到機場我就傻眼,是誰會穿這種長尾禮服去趕飛機啊!?如果在個人意見的部落格出現,我想會被標上faborwtf的標籤... ...)

 

你是一定要再放進些連續劇打造出來的角色、並活用他們的特色(薇恩、愛琳、瑞萱、康德等人),但也別做的太刻意

120818=犀利人妻

(薇恩在的出現完全就是有種硬要出現的感覺... ...oliver的出現是鄉土劇(最近常在陪奶奶看的是風水世家)常有的私生子的橋段,但既然要有請做的完整一點... ...)

120818=犀利人妻

(康德跟瑞萱這對反而是全片我最愛的角色,雖然刻意搞笑了一點,但兩人的搞笑確實有火花,小禎在隋棠旁邊扮演的穿針引線也很稱職。)

 

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好多的台詞、場景不一一細數了

上面提到的事情乍看之下都沒錯、都合情合理、都很大眾口味,但全部東西拼在一起的時候就刻意的讓人有點皺眉

120818=犀利人妻

可以順順的看完,但就少了點什麼(儘管在這麼商業取向的娛樂當中我們還是期待獲得些這東西)

感覺像是一場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商業廣告或MV,說她是部電影,確實是少了我對電影期待看到的創意或驚喜。

 

 

說到創意或驚喜

有些人在犀利人妻連續劇出來的時候說它根本就是現代版的花系列劇場,沒啥創意

我承認一開始我也這樣覺得,但看了幾集之後發現它確實有過人之處。

它的刺激辛辣著實提味、它的感人之處著實催淚

但這電影版裡面卻一點都看不到這些感覺的再進化,反而是想要仿效卻欲振無力的感覺... ...

120818=犀利人妻

新小三無力、舊小三莫名的結果就是這片實在沒啥緊張刺激感(到底為什麼可以全片這麼沒危機感= =)

(就連最後以為藍天蔚要結婚了我也覺得沒啥緊張(抓頭))

 

一直在等有沒有連續劇式的那種經典台詞出現(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這東西最多也最讓我懷念)

但實在沒有,整片看完我什麼都記不住(放手讓媽媽走那段可以感覺想帶入點經典台詞,但沒有啊... ...)

 

少了連續劇成功引發話題和社會現像的精髓,就算找回原班人馬也只是徒留軀殼吧了... ...

 

 

但好在它保留了絕大部分的原班人馬

保留了電視劇中出現的大部分的場景

作為讓連續劇粉絲重溫舊夢的一個管道還算是稱職

 

適合很喜歡這三個主角的人去看(可惜的是我不是... ...)

適合想看隋棠長腿完美比例、華服美麗的人去看

適合想看宥勝勝出的人的人去看(我這個blog沒有標榜無雷的吧!?)

適合想看溫昇豪眼鏡帥氣look的人去看

剩下的人... ...恩... ...好啦,我承認我覺得直接重看一遍連續劇比較划算!

 

 

附上預告片:

    

p.s.1.  0:57那個兩個爸爸的地方正片裡面是不是被剪到了啊?還是我度估了!?

p.s.2.  1:38瑞萱的那段台詞反而是我記憶最深刻的,安真這次整片中都沒有犀利語錄啊(搥牆)

p.s.3.  1:47出現的那件長尾洋裝就是我上面提到我覺得不合理至極的那件...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