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精彩的續集英雄電影+只有我不愛Marion Cotillard這次的口音嗎+Christopher Nolan我知道你可以做得更好!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傳奇即將終結這slogan還蠻適合這部片的,身為三部曲的最後一集總是得要下點猛藥!)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細看就能發現這是上一張海報的拉近,更加強調了蝙蝠俠破碎的面具,也特別吸睛。)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喜歡這張海報,不管他是官方還是非官方做的,那個渲染的感覺實在很酷。)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最常看到的這張我反而最不喜歡,不管是橙黃色調還是放在正中間的蝙蝠俠我都不愛... ...)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完全呼應中文片名「黎明升起」的一張海報,但蝙蝠形狀的雲朵讓我有點想笑XD)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為什麼這張讓我想到奪魂鋸 Saw系列海報的感覺... ...)

 

    這片近期被捧成神作的續集作品,當然我也沒有缺席的買票進場了(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我一向捧場),全部看完後一樣是大呼過癮、爽度十足,但也許是我期望太高,總覺得這次看完之後少了點什麼東西的感覺... ...

    先別急著戰我!反正就像閒聊一樣聽我隨口聊聊嘛!

 

    故事承繼著前兩集打造出來的世界繼續發展。高譚市看似成了人間淨土,在大刀闊斧的掃黑行動下犯罪率持續下探,狡兔死、走狗烹的逼宮英雄退位可想而知,但就在虛偽的假象高漲的同時,新的黑暗勢力暗地崛起,再次衝擊高譚市,蝙蝠俠除了要面對自己不願再披的戰袍不願再面對的過去、更要忍受罵名挺身而出、再次拯救高譚市!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蝙蝠俠這系列我最愛的還有這台機車,我個人覺得比汽車、飛機都帥多了!尤其是轉彎,帥翻天!)

    故事簡介如上,聽起來似乎有些老梗,但Christopher Nolan有種魔力,新奇題材他固然可以讓你拜倒(全面啟動 Inception記憶拼圖 Memento這些片隔再久也都有其價值)、但拍起你覺得老調重談的題材他一樣讓你佩服(針鋒相對 Insomnia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我覺得都在相似題材中鶴立雞群)。

    這次也不例外,在英雄電影的三部曲當中,從英雄的誕生、墜落、到重生一個完整的set,他除了完整呈現之外,他更參入了我們一般市民對於英雄這件事情的又愛又恨,讓這電影多了些人味也多了些況味。

 

    第一集的人味在於Bruce Wayne(Christian Bale 飾)的自身,跟我們一樣有著七情六慾,卻得放棄復仇、忍受痛苦淬鍊出蝙蝠俠這個人物來拯救貪腐的高譚市;第二集的人味在於高譚市的市民,就因為他們跟我們每個人都一樣,在面臨生死攸關的時候我們的道德規範有多不堪我們可想而知;那第三集的人味呢?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除了Batman和Bane之外,更重要的是後面的百姓和警察的對比,失去秩序才是我們現代人最害怕的事。)

     第三集看的出導演兼編劇的野心,主要的線有Bruce Wayne對於再次披上戰袍的矛盾心態、有高譚市民的秩序崩壞;支線一點的有Alfred(Michael Caine 飾,我好愛他(羞))跟韋恩家族的情感(這綿延三集了)、還要交代Blake(Joseph Gordon-Levitt 飾)如何變成Robin、更遑論還有Bane、Selina和Miranda。

    儘管Christopher Nolan的電影已經比一般的英雄片不拖泥帶水了,但面臨這麼多課題,連諾蘭大神也難免有些左右支絀。

 

    如果說在電影中有所謂不變的定律的話,我想貪多嚼不爛應該是其中一條定律。

    我喜歡第一集用了這麼多篇幅、這麼多角色卻只是要一再確立Bruce的心意和原則,同時也讓我們感同身受他成為Batman的決心;我喜歡第二集小丑一再的挑戰高譚市民內心的黑暗,另一個要角雙面人也是人性黑暗的反襯;第三集我喜歡它的俐落剪接、它的冒險故事、它的場面製作,但很可惜的,我還是得說我對於人性這塊的感受,有是有但卻遠遠不及前兩集的深刻震撼。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第一集有蝙蝠洞、第二集有那兩艘船,但第三集我卻說不出我最愛的場景... ...難道是Batman可以不吊鋼絲的從冰的對面安穩的走來、還有時間在橋上灑好蝙蝠形狀的汽油!?)

    對我來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電影也是。一部電影如果做到驚心動魄或是甜蜜浪漫,但卻少了這絲人味,讓觀眾少了些感同身受,我都會覺得這是可惜的。尤其是你知道這個導演、這個編劇是做的到的!

 

    秉除掉上面我自己對於Christopher Nolan的高標準來說,以客觀的角度來單看這部英雄片還是很精采的!

    是個宏大又複雜的故事、反派的壓迫感也夠(別拿來跟已是經典的Joker來比)、場景剪接都目眩神祕又緊湊,對於主角們的心境交代、貓女和Miranda跟Bruce Wayne的互動、Robin的養成,取其中一個環節來看都很值得一看。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我看的是IMAX版,但為什麼很正的Anne Hathaway還是沒有大露事業線?(還真的有人真的相信啊?))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我要先說我愛Marion Cotillard,但沒人覺得他這次的口音跟之前不太一樣嗎?也許這是她本來的口音,但我比較喜歡他之前的啊... ...再加上這次的結尾(憑良心說我覺得沒有這轉折的必要= =),讓我沒法在這片中大聲說出我愛她啊!)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Tom Hardy這次的角色我覺得有點吃力又不討好,看這片的人都會肯定他的辛苦,但人們會記得Joker勝過Bane是可想而知的(拍背<-你跟他是多熟啊!?))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我也好愛Joseph Gordon-Levitt(到底是要愛多少人!?),儘管我覺得他髮線在後移了(喔不),但這片正氣凜然的年輕小伙子形象很適合他,他接下來的新片超急快遞 Premium Rush也很讓人期待!)

     作為一部英雄電影三部曲的結尾,這部片是絕對夠格的!但作為Christopher Nolan的蝙蝠俠三部曲的結尾,我覺得是稍嫌不足的... ...原來這就是歌唱比賽節目評審常說的能力越強、標準越高的心態啊(茶)

 

    總的來說,這仍是部精彩絕倫的英雄電影,主角、場面、詭計、結尾、帥哥美女無一不備,絕對還是你近期進電影院看電影捧場的首選之一;但如果你問我這片跟前兩集比起來,我會跟你說,有的時候故事就是在起承轉的時候最精采,當你刻意想要打造happy ending或想為下個故事埋伏筆的時候,就沒這麼讓人意外驚喜了。

120729=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多補張美照,穿上囚衣的Anne Hathaway一樣這麼正,貓女如果真長這樣還真的是難以抗拒的美麗誘惑。)

    想看這片的人,應該不用問我要怎麼看吧... ...不過請記得看IMAX(真的搶不到大直美麗華可以考慮日新),用你的一張票支持和祈禱Christopher Nolan大神的下一部電影早日出來啊!

 

    順便跟大家聊聊這張得來不易的IMAX

2012-08-06 11.01.58  

     因為我跟班上同學去看,一口氣要搶14張... ...而且在大直美麗華誇張的排隊人潮之下只好轉到日新,不過說實在的還ok耶!銀幕是真的比大直小,但是為了不想排這麼久的隊(而且又要14個一起看),轉到日新是個不錯的選擇!推薦給大家XD

 

 

喜歡這部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蝙蝠俠重啟的第一集+跟以往的蝙蝠俠系列比起來真的是開創新局的亮眼: 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

橫掃全球讓人拜倒的經典+讓大部分的人認識Christopher Nolan大神的續集: 蝙蝠俠: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附上預告片:

 

 

最後的最後要順道紀念一件事情

就是今天是板主25歲的生日... ...所以就算要鞭也鞭小力一點好嗎XDDDDDD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