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亮眼魅力時尚登基+愛情的經營深刻該再加強+後半段的真相大白讓我有點傻眼... ...

120604=我願意

 

(特務愛很大 This Means War: 我抗議!他抄我! 主審:唉...海報就是這樣,還不是你畫啥他也畫啥嗎,抗議無效!(好啦,至少李冰冰Reese Witherspoon漂亮XD))

120604=我願意

(這張是想要仿效黑天鵝 Black Swan?為什麼李冰冰這張很像某種想要謀財害命的壞女人= =)

 

再說這片之前不得不說:這部片子擺在情人節上映是個非常正確的選擇!

 

在劇情上面這部片子算很簡單

中年剩女唐薇薇(李冰冰 飾)職場得意卻感情失意,一面懷著對於愛情婚姻的夢像卻一方面了解現實的無奈

就在這個時候,分手的前男友王洋(段奕宏 飾)功成名就之後回頭想要來重拾舊情

120604=我願意

 同一時間又出現了雖然不多錢但是誠懇貼心的競爭者楊年華(孫紅雷 飾)

120604=我願意

在新歡、舊愛以及自己的高傲自尊的競爭當中,到底誰可以脫穎而出?

 

基本上這種兩男爭一女的電影多到個難數

而這些電影之間主要的差異大多是做在主角間的不同(職業不同、長相不同... ...基本上變不出太大差別)

而這種電影大多也都擺在很討好的時機上檔(情人節、七夕、年節這類的連續假期)

120604=我願意

很奇妙的,在這樣的佳節氣氛當中,大部分的觀眾看電影的要求大多不高,圖個歡樂而已

(反過來說這也是為什麼奧斯卡要到的時候會有一波所謂的衝得獎片的片子)

基本上明星光環夠、場景打造夠華麗、夠讓大家笑著挽著另外一半的手離開電影院大家就心滿意足了:)

 

以這個點來看這部電影是及格的,但我個人覺得也就僅止於及格而已

我想原因是在三個主要角色的塑造上面都稍嫌不夠

120604=我願意

女主角唐薇薇的剩女心態已經有太多電影、電視劇拍過類似角色,但這片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搓不中我的點

也許是花了太多心思在打造李冰冰的亮眼時尚風采,片中華服一套接一套,就連居家服李冰冰都能穿的出色

但是在心態上面為什麼我卻感覺不到他那種惹人疼惜的內心孤寂?

 

前男友王洋(段奕宏 飾)也讓我有點困惑

120604=我願意  

大手筆展現誠意要追回唐薇薇的心卻被工作、事業這些東西轉移了焦點

後半段擺明要展現唐薇薇的不忘舊情,卻沒能有感動的能量,我想是這個角色引起的共鳴不夠的緣故。

 

楊年華則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孫紅雷 飾)部分。

120604=我願意

孫紅雷有質感演技也好,這片前三分之二也都微微的把這個平凡卻體貼的角色塑造的很好

(育幼院那段擺明是在替他加分)

但故事結尾的真實身分曝光,也許滿足了觀眾希望的美麗童話但卻少了看電影希望得到的感動

不只唐薇薇生氣,連我也都在電影院嘆氣了起來... ...

 

連主要角色都不能引起共鳴惹人疼愛

那其他的角色就淪為過客跑跑龍套,穿些漂亮的華服賣點廉價的眼淚讓我們皮笑肉不笑、淚下不覺悲了... ...

 

值得一提的是王菲的同名歌曲我願意

搭配那三分鐘大概是我全片最印象深刻的三分鐘

 

這首確實是不敗的金曲、王菲確實是永遠的天后(她哪時候會來台灣辦復出巡迴演唱啊?)

也讓我們見證歌曲的力量。

 

總體而言,這顯而易見是一部應景的佳節電影

大牌光環、懷念金曲、場景華麗、多金浪漫、Happy Ending

這一切都看起來這麼的理所當然,饗足了不知道該選什麼片過節的觀眾

而且這種戲碼,明年情人節、後年情人節你如果想到的話都可以把這片翻出來看看的(沒有陳舊感!)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喜歡李冰冰的該看這部+一樣的漂亮但多了演技、多了張力更何況還有周迅: 風聲 The Message

 

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