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可愛的夏季輕戀曲+劇本演員都很討喜的一部片子+給你輕盈舒服微笑的一整天:)

120528=寶米恰恰

 

(色調和編排都走可愛路線的一張海報,電影本身也是這個樣子!讓人心情很愉快:))

 

    國片復興計畫進行於此已經有了初步的成功,年年都有賣座破億的強片(去年甚至有四部)、也越來越能炒熱話題(以往聊天誰在聊看過了某某國片沒有啊?)、成為進電影院的首選(還記得去年跟同學十幾個人一起去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超爽)... ...既然國片已經成為大家進電影院的選項之一,現在我們該做的就是繼續提供這個選項、而不是草率的提供一堆爛蘋果希望觀眾們選顆比較不爛的。

    這部在六月中即將上檔的國片,相信會成為另外一個炙手可熱的選項,絕對不是那顆你不得不啃下的爛蘋果。

 

    故事劇情基本上是走兩男兩女基本愛情劇的架構,但不同之處就在於兩個女主角是雙胞胎。你也許會問兩個女主角是雙胞胎又有什麼關係?不就是分別談自己的戀愛嗎?但你有沒有幻想過,如果他們喜歡上的男生根本分不出來誰是誰呢?如果你可以打動其中一個,你是不是也能追到另外一個呢?你要怎麼知道自己喜歡上的是對的人呢?

120528=寶米恰恰

(還沒進電影院前你會覺得這對雙胞胎長的真相,因為黃姵嘉在片中一人分飾寶妮米妮兩角,當然像!)

    就基於我們一般人對雙胞胎的幻想和好奇,配上國高中讓人最念念不忘、酸甜苦澀的初戀情節,一起混成這部可愛的夏季輕戀曲。

 

    就如前面所說,劇本基礎設定並不複雜,複雜的點在於雙胞胎的部分,劇中大玩雙胞胎的分辨遊戲,不但挑戰著劇中人物(班上喜歡的男生、同學們)、更挑戰著我們這些進電影院的觀眾,在單純觀賞的同時也多了些不同的刺激。從一開始像憨傻的永平(姜康哲 飾)一樣無法分辨,到後面可以憑著髮型互動來分辨,到最後我們像是優果(歐陽倫 飾)一樣可以用她們說的話、做的事來分辨,不會再分錯了,是個預料之外的趣味。

120528=寶米恰恰

(如果把黑板上面的字擦掉、把頭髮用的一樣,我們還有沒有辦法像優果一樣分辨出誰是誰?如果不行,那不表示我們還是只認識她的外表?)

    能做到這樣同中求異、異中求同的效果,首先當然要拜當代電影科技之賜才有可能這樣讓這種事成真(每一顆合成鏡頭不論長短都要來回演個兩次以上、合成三個小時以上,還有其他的走位、收音的問題),而撇開技術層面不談,同等重要的是一人分飾兩角的黃姵嘉的努力。

120528=寶米恰恰

(儘管已有先前演出經驗,但這角色仍有一定難度存在。可惜已不能提名最佳新人(在戀愛恐慌症 LOVE SICK登場過了應該不行),要不然大有可為啊!)

    演過戲的人就知道同樣的戲要拍個兩次三次得一模一樣會有多困難,如果要身兼兩角、拍個兩三次更是困難,儘管有著對戲演員(映後座談也有提到是片中的罡妹(張嘉方 飾))的配合,難度門檻上面還是很高,而且片中角色從一開始到後面心境轉折豈止一次,又因為是姐妹還得兩面詮釋,演員和整個工作團隊在拍攝上面付出的努力辛勞可想而知。

    

    而本片抓緊雙胞胎的點,做了不少讓人捧腹的笑料,主要就是圍繞在「錯」這件事上。「錯」一向就是喜劇片裡面最愛用的成分,認錯人、上錯車、走錯路... ...一向是不分中外都愛用的素材,加上本片又有雙胞胎的背景讓這些錯誤都顯得沒這麼刻意,反而讓這些笑料成為像高中時那種可愛可預期的意外。

120528=寶米恰恰

(認錯了喜歡的人卻又為愛勇敢、為愛瘋狂的兩個男主角,可愛到不行,到底哪個女生會拒絕啊!?)

 120528=寶米恰恰

(張詩盈在這片演出黑道大姐的角色,篇幅短卻把大姐風範做的很夠(笑料也很夠),姐弟之情如果可以再深化一些會更好。)

    除了笑料之外,導演更把「錯」這件事情延伸到感情的部分。優果(歐陽倫 飾)從認識的時候就把她們兩個分開,不問些爛問題,而是真心的喜歡關心米妮的內在,所以從未認錯他們兩個。相反的永平(姜康哲 飾)是一開始不知道自己愛上雙胞胎,才有一連串的誤會笑料,一直到最後他知道了雙胞胎的事情之後,不管是他或是寶妮都要面臨是不是愛錯這個問題,也難怪會有那句「如果她喜歡的是妳那我怎麼辦?」

120528=寶米恰恰

(稍微思考一下就可以知道寶妮為什麼遲遲不敢坦白自己是雙胞胎的事情,如果,永平喜歡的是米妮對她是多大的傷害!?)

120528=寶米恰恰

(「錯」這件事情的能量,不只是在認錯途中的連串笑料,更在水落石出後的收尾,本片雖輕描淡寫但都有帶到我期待的部分。)

 

    除了上面把整部片子拆解開分析之外,我想說說整體的部分,也就是讓這整部片這麼討喜的原因,因為這是這是部很真的電影。

120528=寶米恰恰

(優果一開始飲料追求的攻勢實在充滿了學生氣息,再大一點的會用花、或珠寶這類的,但那就不像高中生會做的事了啊... ...)

    不管是優果的猛烈追求、寶妮的怦然心動、永平的麵包攻勢、米妮的賭氣任性,甚至配角們包括校園內的閒言閒語、香腸老闆的疑問、爸媽的關心擔憂... ...都讓我感覺到像鴻孕當頭 Juno那樣真正站在高中生角度出發的劇本,導演兼編劇楊貽茜絕對功不可沒,也讓這部片子格外容易引起共鳴、格外討喜。

120528=寶米恰恰

(寶妮的曖昧情愫描寫入微,從一開始的慢動作邂逅、中段階梯相遇還有最後收訊不好的電話(張...妮這句真的高招),編劇絕對是有所親身經歷(無誤))

120528=寶米恰恰

(為自己喜歡的人送上禮物這件事情就算你沒做過也收到過,那你勢必也就能體會那種看到敵人禮物出現的忐忑心態啊!)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看完以後我第一個印象就是「舒服」這兩個字。不要高談闊論的壓力、感人肺腑的沉重、刻意經營的造作,導演要的是趣味又活潑,給人輕盈微笑的感覺,事實證明也是如此。酷夏就要來了,在電影院可以點到這樣一罐清涼舒暢的彈珠汽水,我想這是我們觀眾們的福氣!

    想看的人,6/15就會正式上映!先把鈔票準備好、同學們約好、制服準備好,我們到時候戲院見!

 

 

喜歡這部片的人可能還會喜歡:

現在在電視台轉到我還是都會停下來看兩眼+當年清純可愛的Linsay Lohan想不到現在卻... ...: 天生一對 The Parent Trap

以平凡真實的生活事件帶出高中女孩們對於懷孕、愛情的看法+Ellen Page請不要走偏: 鴻孕當頭 Juno 

 

附上預告片:

 

 


工商廣告時間:

27489708869  

當天特映會出席的導演楊貽茜(原來導演本身就是雙胞胎難怪真實感十足)、王傳宗(加入的男性刻劃我也非常喜歡)。

27490065349

當天三位主要演員都有出席,呈現奇妙的階梯排列(笑),不過真的都是俊男美女說話也都誠意十足,十分期待明日之星們的誕生。 

最後還有簽名握手會加上菠蘿麵包的賄賂(大誤),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好好的幫他推薦的!

 

好看的電影又加上用心的劇組,祝福你們到時候上映的時候會有亮眼的成績啦:)

附上官方網站,有空逛逛看吧: http://gooddayfilm.pixnet.net/blog/category/80182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