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覺得這種片分成兩集有些搶錢+大牌雲集大製作大劇情不等於保證大成功+基本上值得一看但專門找來看就不用了:)

120509=赤壁

 

(默默的覺得女主角趙薇在海報上面竟然比不上特別介紹的林志玲可能會默默生氣(把人想的很差))

120509=赤壁 

(第二集的海報上面還是看不到趙薇,明明她戲分就蠻吃重的... ...不知道是台灣的海報這樣還是兩岸三地都這樣?)

 

還是覺得這種片分成兩集有些搶錢+大牌雲集大製作大劇情不等於保證大成功+基本上值得一看但專門找來看就不用了:)

 

快五年前的片子了

要論斷這種老片經不經典,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現在大家還有沒有討論它、怎麼討論它?

120509=赤壁

(別人我是不敢說,但是至少林志玲扮演的小喬偶爾還會聽到有人討論,不管演技如何但總是她的一個里程碑。)

 

大場面大製作的片子從英雄 Hero開始打開了我們所謂的大片的時代

接下來連串的大片像是十面埋伏 House of Flying Daggers滿城盡帶黃金甲 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 ...一路下來說實在的已讓人有些麻痺。

現在的電影光靠大製作這面旗子實在沒能保證有足夠的票房號召力

還要有著在大製作以外的小細膩、小用心才能夠脫穎而出!

120509=赤壁

(卡司也是這類大片絕對不能少的地方,梁朝偉無須多言已經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一個icon。)

120509=赤壁

(與之對分戲份的金城武始終多了層偶像包袱,儘管演技漸受肯定但我想這是帥哥的先天受限。)

120509=赤壁

(片中唯一梟雄曹操請來張豐毅飾演,什麼?你說認不出他?罰你回去再看一次霸王別姬 Farwell My Concubine(誰理你啊= =))

120509=赤壁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張震這個演員,儘管三不五時有人批評他的演技、口條,但我就是喜歡他你管我(撐腰))

120509=赤壁

(不管是戲份、演技還是知名度趙薇絕對是這片的女主角,但也許是角色問題,我總覺得她這次演的很有亮點卻沒能獲得多少能見度,實屬可惜。)

120509=赤壁

(相較起來同是硬底子演員的胡軍這次演出的趙子龍就讓人想打呵欠,即使有著營救劉禪的那段加持仍沒能留下多少印象。)

120509=赤壁

(作為一個明星的出道作品,林志玲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小喬這角色既適合她又容易讓人記住,盡收事半功倍的效果。)

 

這部片子在大製作上面我毫不擔心

畢竟吳宇森這三個字背後的代表作還有這幾年在好萊塢打滾的歷練,駕馭大場面大製作這個項目上面我一點都不擔心

但在細膩度上面他歷年的表現總讓人捉摸不定,好在這片算是他的中上之作

 120509=赤壁

(這類眾多角色的大歷史劇需要個特會說故事、特會細膩刻劃腳色的導演,吳宇森導演都會,但一向不是他的最強項。)   

120509=赤壁   

(前面提到的小用心包括劇情、角色、台詞、美術甚至身高(我超壞= =)都要考慮在內!)

 

赤壁史上的眾多歷史事件,包括周瑜打黃蓋、草船借箭、借東風、火燒連環都一併收錄其中

如此浩大的劇本還算是流暢易懂,顯示在事前的功課上面算是做得很足

但個人還是覺得這種片分成兩集有些搶錢

稍加取捨併成一集儘管可能會少賺些錢,但經典地位可能可以更上一層樓!

(也有可能是這種大片如果不拆成兩集多賺點錢會回不了本!?)

 

 

總的來說,在總共將盡五個小時的電影當中(真的要夠有時間才有辦法看完)

在還算是流暢通順的情況下交出了這類大片該有的成績單

偶有亮點也能維持一定的熱度,當年的宣傳引起一陣熱潮,也交出了相應的票房成績

但以現在過了三五年之後來看,還算是值得一看但專門找來看就不用了:)

 

真的想看的人,可以多多注意電視台上面重播的消息找個悠閒的下午(真的要夠有空)打發點時間也不錯!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大片時代的開山鼻祖+張藝謀拿手的色彩美學+好久不見張曼玉我好想妳(是多熟!?): 英雄 Hero

如果吳宇森的片子我只能推薦一部+動作、幽默和推理的完美平衡+市場口碑雙贏+還有張國榮: 縱橫四海

 

附上預告片:

恩... ...(我沒打算要評論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