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yys

Special structure of telling two sides of the story+ thrill, suspense and horrified fun combined together+ do NOT read the Latin... ...

120421=Cabin in the woods

 

(中間那個幾何圖案設計的房子很有感覺,簡單點題的slogan也很到位,水準之上的作品。)

120421=詭屋  

(台灣將在5/4上映,中文版海報也出來了,翻成詭屋還算OK(本以為會翻成什麼惡靈木屋、驚悚木屋這類的))

 120421=Cabin in the woods

(看完這海報我終於發現: 原來我不是討厭這些評論,只是不喜歡他隨便沒安排的擺在海報上! 像這樣巧妙設計過的我就很喜歡(例如活埋 Buried的我也很愛))

120421=Cabin in the woods

(上面的標語常在看恐怖片的人應該會會心一笑!黑紅搭配的色調也是很容易讓人覺得恐怖血腥的搭配。)

              

    這篇格外值得紀念!

    不是因為這片特別好看(我對恐怖片的認知實在有限)、也不是因為這片讓我嚇得特別慘(基本上只有是鬼片我大概都嚇得哇哇叫,沒啥鑑別度),也不是因為這片還沒在台灣上映(B級恐怖片在台灣的市場似乎不太大,五月四號上映我們等著看)… …只是因為這是我第一部在國外看的電影!

120421=Cabin in the woods

(新加坡的電影院還看的到這張很妙的海報。沒錯,版主大人跑到新加坡來當大仁哥一個月了(撐腰驕傲貌))

    在英文程度沒有辦法完全克服的情況下,半猜半懂的看完了這片我朋友號稱不會有鬼出現(X的)的片子之後,第一個感想是:英文真的很重要啊!

 

    海報上面一直強調的就是非老梗故事,但故事的前二分之一其實都還算是蠻老梗的。一群帥哥辣妹大學生跑到野外叢林木屋開party,結果因為不小心誤念了古老的拉丁文字,就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殭屍(喔不,是Zombie Redneck Torture Family)要把眾人趕盡殺絕(不就是神鬼傳奇The Mummy的殭屍版?)。

120421=Cabin in the woods

(說實在的我實在很納悶為什麼有人會挑這種連白天都看起來很陰森的地方去度假= =)

120421=Cabin in the woods

(大學生實在是這類虐殺電影最愛的主角們!畢竟,如果虐殺的對象是群四五十歲的中年伯伯嬸嬸們的話感覺就... ...you know it... ...)

    老梗故事大概就如前面所提,但故事的不同之處在於同步進行的另外一軌劇情。一群像是科學家研究員的人,感覺並不是壞人卻在暗處默默的籌劃監視著這整起屠殺,究竟他們目的為何?而隨著劇情進展慢慢的發現,這個龐大的組織目的絕對不僅於此… …

120421=Cabin in the woods

(可疑之處就是這群人看起來又人很好,沒有惡意的感覺,在影片前期真的是讓我跟我朋友一陣納悶啊... ...)

     故事就在這兩線劇情交織的結構下發展,大學生們追根究柢的進入了組織內部進行調查,而調查的越深入,他們也越來越靠近事件的核心,了解到這不只是一個單純的故事。劇情上面看的出劇組想要推陳出新的創意和野心,但個人是覺得稍嫌誇張了點,這麼大費周章的安排殺人到不如直接請殺手來的簡單確實一點… …最後的結局揭曉的時候是可以自圓其說,不過我個人覺得我是不會像女主角一樣相信就是了,至於你們相不相信就留給你們進戲院決定啦:)

 

    角色方面,這類虐殺片的男女主角通常沒多大的記憶點,男的只要帥壯、女的只要夠辣就算是符合期待,這片也不例外。儘管請到現在正紅的Chris Hemsworth來飾演男主角但還是讓人沒啥印象

120421=Cabin in the woods

(好啦,可能是因為我沒看雷神索爾 Thor所以對他沒什麼感覺,不過這類型的英雄片男星我一向沒啥特別的好惡。)

    女主角基本上就是花容失色的竄逃最後做出關鍵的決定就夠了,在角色設定上,我個人覺得這片算是很薄弱的。

120421=Cabin in the woods

(Kristen Connolly漂亮歸漂亮,不過看完這部片子對她也不會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就是了。)

    

    整體風格呈現上面比較偏向美國人愛看的B級恐怖片。廉價血漿用很大用不用錢,販賣著禁悚有餘但不到精緻的音效和畫面,中間穿插的一定量的養眼火辣鏡頭、驚悚又低級的笑點。

120421=Cabin in the woods

(伸長的鐵棍這個橋段獲得了電影院全場得哄堂大笑,這種笑點果然是世界各國的人通用的語言。)

    進到後半段後,較多可怕的特效算是比較有誠意的恐怖片的部分,又夾帶著些sci-fi的感覺… …這樣多種風格參雜在一起的B級恐怖片在台灣的市場一向普通(也可能是因為沒這麼多這種片,市場還沒養成),5/4上映後市場反應如何我拭目以待。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雖不到傑作但也不算糟糕。整體風格呈現上還算一致、結尾的真相還算有新意的情況下,算是瞄準特定族群主打的片子。平常沒在看這類片子的觀眾可能會有些一頭霧水,但這種五味雜陳、驚奇怪誕的風格也許就是看這類恐怖片的另外一種樂趣吧。

    想看這片的人在新加坡已經上映(硬是要記念一下),在台灣則是5/4上映,喜歡看恐怖片的人再多等一個禮拜就能一探究竟啦!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儘管我自己是沒看過不過很多人推薦是這類B級殭屍恐怖片的經典+看完的人請回來跟我說評價為何: 屍樂園 Zombieland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Nora_Tsai
  • (說實在的我實在很納悶為什麼有人會挑這種連白天都看起來很陰森的地方去度假= =)>>我的解讀是~~ 後來女主角好像說~ 『 他是不是真的有個表哥「?~ 你有聽到這句話嗎?~^^ 我在想~ 會不會是組織設計~ 讓雷神覺得自己有個表哥~表哥叫他們去那個房子~~ 這樣 ~~
  • 組織設計的可能性還蠻高的其實... ...
    畢竟他們都有辦法操控改變你的想法了,要故意設計讓你到這個小屋應該也沒啥困難的= =

    但是看看其他的恐怖虐殺電影(恐怖旅社之類的)
    我每次都會覺得主角們出去玩幹嘛找些感覺都很可怕的地方住啊(<-顯示為是膽小鬼,只敢住在光鮮亮麗的地方)

    Mr. England 於 2012/05/04 08:53 回覆

  • Nora_Tsai
  • 哈哈,電影都這樣演呀,然後都會手機打不通,只有一條路(然後路都會壞掉)~~冏 !! 然後常常一開始都要去加油 ~或者車子會拋錨~
    不然下次看誰要拍 五星級大飯店大屠殺之類好了 (OS:會有人想看嗎?) XD

    不過這片滿B的,B的挺有樂趣了~我也還挺愛的 ^^ (但是其實怕得要死) XD
  • 就是這樣所以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感覺才更酷啊!

    最近在等著看一部叫做"ATM之狼"(沒錯,中文片名翻的瞎透了)的片子
    http://www.truemovie.com/2012moviedata/ATM.htm

    在大都市裡面的ATM提款機被虐殺,感覺超酷!
    (好啦,我承認到時候如果真的上了我也不一定敢去看,但就是好奇嘛!)

    Mr. England 於 2012/05/05 00:16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