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說就是爽片一部+角色特色鮮明獨特是成功關鍵+完全可以拍續集的完美範例!

120420=天龍特攻隊

 

(台灣版的海報,巧妙的把天和A融合在一起的小創意是我有的時候很愛中文海報的原因。) 

120420=天龍特攻隊

(英文版的老實說有點沒質感... ...畢竟當時Bradley CooperLiam Neeson好像都還沒大紅,這片也不算是重金大片。)

120420=天龍特攻隊

(台灣看不到這張,不過這張看起來就很酷,特別把他網羅近來XD)

120420=天龍特攻隊

(特別加收當年電視版的海報,選角上跟以前還算是蠻神似的,但為什麼Baracus額頭上面要有印度的圖騰請大家跟我解釋一下= =)

 

簡單說就是爽片一部

去查了一下wikipedia,發現這部電影的電視版當年可是大有來頭!

歷史還遠在我小時候的馬蓋先之前,我在早個幾年出生應該就可以恭逢其盛

不過也因此證明:爽快的槍戰解謎、充滿英雄風格的各司其職、大玩危險刺激的偵探冒險是永不退流行的男人fashion!

120420=天龍特攻隊

(這張劇照只要把頭換掉,可以換成古今中外任何一部這類型的電影XD)

 

這種類型的電影大概有放諸四海皆準的要求

第一個就是團隊中每個角色的特色要鮮明獨特

就像金剛戰士我們都知道紅衣最勇敢、粉紅最細心、黃衣很敏捷、黑衣力量大、藍衣很聰明這類的事情

(也許顏色也給我們了一部分的刻板印象!?)

 

這種英雄團隊電影一定要有個主角(可能是一個到兩個,就像紅衣跟白衣一樣)

但其他配角們也要有一定的個性和戲份,要不然就會被稀釋成路人

120420=天龍特攻隊

(形象塑造不只在出任務的時候,平常只要有機會帶到四個人再一起或是彼此有互動的時候就該強化。)

 

而這樣的戲份分配在這部片裡面也可見到

從一開始的出場介紹這片就做得很好,四個人的出場介紹各有特色也不含糊

(特別喜歡Baracus的,一直take頭部的特寫讓人印象深刻,最後轉過頭來果然是個大老粗XDDDD)

全片當中主要戲份分配在Hannibal和Face身上

120420=天龍特攻隊

(Hannibal扮演的是智謀統籌的角色,年記明顯比其他人大上一截的Liam Neeson詮釋起來給人恰到好處的感覺。)

120420=天龍特攻隊

(Bradley Cooper就已經叫做Faceman,擺明就是來賣臉的,這片也讓他一步步的站穩一線男星的地位!)

但Baracus和Murdock靠著各自特色和互相鬥嘴也有著很足夠的記憶度

再加上出任務的時候四個人的相互支援、特色加持下,讓這個四人團隊各自的特色順利成型

也奠定之後要再繼續拍續集的可能性!

(類似驚奇四超人 Fantasty 4這類的!?)

 

再來就是配角和反配的配置

配角就是智多星這類的人物,不一定要是助力,有的時候闖點小禍惹點小麻煩的這種配角反而讓人印象深刻

由於這片英雄這麼的陽盛陰衰,所以配角當然要配個亮眼美女來中和一下

挑中了Jessica Biel來擔任讓人又愛又恨的Sosa 

120420=天龍特攻隊     

(仔細數數Jessica Biel拍過的大戲其實不算少,但始終沒能有獨挑大梁讓觀眾們記憶深刻的影片也算是一大遺憾。)

 

反派挑上Patrick Wilson出任

120420=天龍特攻隊  

(同樣在星海也是載浮載沉的他,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在網交陷阱 Hard Candy的演出,十分精采!)

明明長相也不算太差(演英雄片應該也有說服力的),總覺得一直沒能看到他演出什麼會大賣或大紅的的角色

一路演來不管是網交陷阱 Hard Candy合法入侵 Lakeview Terrace陰兒房 Insidious

總覺得他都演一些反派或是給人半調子感覺的角色... ...

 

接著在劇情上面當然不太能平鋪直敘,但也不用到太過曲折離奇

(畢竟這是英雄片不是懸疑片,要求的標準不太一樣)

主要以可以讓英雄團隊們賣弄身手、大快人心為主,至於國家安危、人類存亡與否那就不是重點

這片在劇情上面雖不到讓人意想不到,但通順流暢,再加上中段還有營救隊友的片段可以看,也算是值回票價。

 

 

湊齊了上面提到的幾點要素之後,這種英雄團隊電影大致已經有著基本分數

接著就是看整個電影團隊要如何搭配演出,導演怎麼調度人力爆破槍戰,最後才是看全球觀眾買不買帳這樣的演出了

(聽說這片在全球票房不算特好,不過在台灣可是非常成功,顯示台灣這幾年正缺這種英雄團隊電影啊XD)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不需太多評論就是爽片一部

沒什麼特別讓人驚艷的點或是印象深刻值得再看一次的點

不過第一次看,不管是進電影院看大螢幕或是租DVD回來看我想都會是很爽快而且值回票價的!

還沒看過的人不妨找DVD回家來爽爽,順便填補一下近期沒有英雄團隊電影的空虛寂寞啊:)

 

 

附上預告片:

 

順道一提,There's no plan B這句我還蠻喜歡的,有種爽快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