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暢的機器變型海上激戰看到血脈賁張+老兵真的不死帥到讓我飆淚+結論:年初最爽、男人必看!

120412=超級戰艦

 

(以Rihanna的名氣應該是女主角的,但也許是為了票房問題,還是找了另外一個典型的金髮美女Brooklyn Decker來當女主角。)

120412=超級戰艦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海報給我種日式的風格,是因為這種構圖和字體嗎?明明是美國片啊= = )

120412=超級戰艦

(看到這張海報的第一個感覺: 好省事啊... ...)

 

    光從讓人期待萬分的預告片開始、還有流暢華麗的變形、硬派十足的海上炮擊、船戰航行,加上又是為了環球公司一百周年的紀念影片投下的高額成本,都讓這片成為本人近期最期待的片子。

120412=超級戰艦

(剛好卡在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出來前的夾縫,順利成為最近場面最大的電影!!!)

    趕在出國前夕,排除萬難跟三五好友進電影院捧場支持,果真是爽度十足!

 


    劇情如同變形金剛 Transformer的海上版。美國政府在開始嘗試與外星人聯繫的數年過後,外星人終於如我們所願的來到了地球,不過就像是科學家在片頭所預告的如同「哥倫布遇上印地安人」,只不過這次我們人類是印地安人。
    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們要怎麼團結一致、屏除成見會是我們人類存亡的關鍵。保衛地球之戰,就從海上開始!

 

    劇情上面就如同上面所提,沒什麼峰迴路轉或是意想不到,硬要說的話還能找出不少bug,像是外星人的戰艦看起來這麼強怎麼兩發火箭就能擊沉、全身重裝備的外星人但一看到陽光就會見光死是搞X… …

120412=超級戰艦

(看起來根本就跟機器戰警一樣的太空人裝備裡面連一附太陽眼鏡都沒有!?)

    但說實在的,以我個人標準來說,此類爽片重點是怎樣能做到慷慨激昂、帥氣爽快、大呼過癮。邏輯對我來說大概是最枝微末節的東西,在此就撇開不談,專就構成爽度的幾個元素上面來討論這部片子。


    從場面上面來看,焦點完全放在美國海軍的身上算是相較起來很少見的(不知為何描繪陸軍空軍的片子相較起來就是比較多,好奇原因的人歡迎提出來討問),也看得出這片獲得了不少來自美國軍方或是夏威夷當地的協助,浩瀚的真實場景讓人看得很是舒服。

120412=超級戰艦

(也許是因為場面調度和觀眾熟悉度的關係,感覺陸軍的片子就比海軍多很多,但看完這片就會覺得海軍整個超帥!)

    而在外星人相關的電腦特效上面,並沒有到說真的讓人驚艷的程度,不過像是戰艦變形的震撼、武器的破壞力和先進,還算是很能滿足我們這種想看爽片的觀眾的胃口。

    不過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部分是在武器上面,這麼偌大的宇宙航空母艦上,除了風火輪和空投彈就沒有其他的武器了說實在有點讓人不夠過癮(連人類的退休戰艦都有好多種武器了,難道外星人連個光速砲都沒有!?)

120412=超級戰艦

(連台灣的骨董級戰艦都有一堆武器,外星人的航空母艦只有兩種武器真的說不過去對吧!?)

120412=超級戰艦

(風火輪實在太威,光靠三個風火輪就可以殲滅一艘戰艦,多來幾個攻占地球就輕而易舉啊!)

    如果能多加酷炫又強悍的幾種武器(我是還蠻想看看像是漫畫封神演義裡面移動的通天島那種通天砲的感覺,超爽!),我想這片在爽度上面會更上一層樓。

    而在人物上面,地球人的主角主要放在Taylor Kitsch上面,看得出來想要捧紅這個新人的意味濃厚,除了海上作戰的運籌帷幄之外,還有火辣貼身的感情戲、荷槍實彈的動作戲,充分展現他能挑大梁演出動作片的能力,在這樣全球熱賣力挺的熱度下,泰勒基奇能不能成為下一個Shia La Beouf,我拭目以待。

 

    120412=超級戰艦

(Taylor Kitsch相貌上面我個人覺得是還好,算是耐看型的帥,不過聲音很man算是演銀幕硬漢的一個大加分。)

    其他的配角還包括當今歌壇天后Rihanna、好萊塢最強老爸Liam Neeson… …眾多大牌助陣,每個人戲份或演技雖稍有參差卻都能有足夠的亮點,讓人印象深刻之餘也為這部片子多了些單純年輕氣盛、陽剛味之外的味道。

120412=超級戰艦

(Rihanna的台詞不多,但都簡單精彩!(儘管大部分爽快的都像髒話一樣XD))

120412=超級戰艦

(歷經近年的幾部動作大片即刻救援 Taken天龍特攻隊 The A-team狙擊陌生人 Unknown等連串動作大片的加冕,Liam Neeson正式登基當今好萊塢最強老爸!)

120412=超級戰艦

(飾演Alex的哥哥Stone的Alexander Skargard雖然很早領便當,但也很亮眼,值得繼續follow!)

    在此要特別提到另一群不可或缺的角色就是老兵們。

    其實從前面就可以稍微嗅到一些埋伏筆的味道,像是一開始的表揚大會特意近take老兵們的堅毅神情、復健中心當中那些軀體雖衰卻雄心不減的軍官們,但就在後半段面臨危機轉折的時候,那段老兵們紛紛走上甲板、型體雖老卻眼神發亮,為了國家挺身而出的那個畫面、配上那個硬式搖滾的音樂,讓我差點在戲院當中站起來鼓掌叫好!

I Want You  

    (不知道為什麼這段的時候我腦海中直覺浮現美國經典徵兵海報I want you!)

    麥克阿瑟說過的那句經典名言:「老兵不死、只是凋零。」道盡了老兵們的無奈和衰亡;那這片就是表彰了老兵們胸中的那股慷慨激昂、等待再度報效國家、投入戰場的榮譽心。

    這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感受到的愛國之心,在這樣的巧妙設計下,成就了全片的最佳妙著,不只催化了觀眾的慷慨激昂、讓後面的大逆轉增添了些保衛地球全民皆兵的感覺,也讓這片在同類型片子當中顯得與眾不同。

 

    而最後在劇情節奏和動作設計上面,除了前半個小時不可避免的鋪陳稍嫌慢了些之外,後面一個半小時可說是高潮迭起,讓人血脈賁張。

    在近年比較少見的船戰經營上端的是刺激緊湊,不管是雙方高科技的武器雷達隔空交火、回歸原始的槍砲彈藥(那個扛彈藥的畫面堪稱今年最Man)、孫子兵法的戰術運用(果然是兵不厭詐、兵貴奇險啊)都讓人大呼過癮,我想大概會大幅增加許多人自願申請海軍的意願

120412=超級戰艦
(話雖如此但今年八月就要入伍的我還是不想抽到海軍上船啊 … …)

    值得特別一提的就是LPJ號沉沒的那段,緊險刺激之餘還讓我嗅到了些鐵達尼號的味道(甲板豎直兩人奮勇上爬的那段尤其明顯),不過Jack和Rose換成了Alex和永田,讓人莞爾一笑,也算是個紀念鐵達尼號的小小玩笑吧!?

    有了場景、角色和動作節奏兼具,一片爽度十足、硬派熱血的佳作於焉而生,在加上些微錦上添花的配樂和搞笑(Pink Panther那段夠妙),可以預見的是這片的票房應該能獲得相當程度的成功。

 

    總的來說,用八個字來總結就是「今年最爽、男人必看!」

120412=超級戰艦
(這幕怎麼覺得好像在珍珠港 Pearl Harbor看過的感覺... ...還是好萊塢戰爭片一定都會有這類的橋段!?)

    不管是硬派十足的海上激戰、高科技又酷炫流暢的外星機械變型、養眼熱辣的俊男美女,在今年沒有變形金剛可看的初夏(雖然先前Michael Bay有撂過狠話說不再拍續集但我覺得第四集還是指日可待),不妨就呼朋引伴先來看這片,從海上開始來迎接今年的酷夏吧!

    想看的人這片正在電影院熱映當中,我想你找不到別的理由來省下這張電影票了!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前幾年的今夏必爽、男人必看+儘管我覺得變不出多大新意了但第四集出來我想我還是會跟朋友一起進場爽一下: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

到現在都還是銀幕愛情經典+3D重製版我覺得實在很騙錢但我其實還蠻想看的... ...: 鐵達尼號 Titanic

 

附上預告片:

 

ps.

據可靠線報表示(我剛認識的朋友剛好在這片的Visual effects office: Double Negative 工作)

這片大部分晚上的其實都是在白天拍的,拍完之後再請visual effect修成晚上

(是利用叫做什麼Lumina shots的東西,我也聽不懂= =)

電影工業真的是神奇的讓我覺得有點可怕... ...

 

 他們工作室下一個作品是The Dark Knight Rises,到時候如果有什麼最新的內幕消息再跟大家報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