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gratulations. You are still alive.

Most people are so ungrateful to be alive. But not you. Not anymore. -- Saw (2004)

 

 

就像奪魂鋸 Saw說的

奪魂鋸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懂得對活著這事情感激,也不懂得活著的珍貴。

不想老生常談,但我們大部分的人真的感覺不到這東西有多珍貴... ...

 

試想我們每天覺得大口呼吸理所當然怎能想像那些插著管子呼吸機器的痛苦難熬?

試想我們每天生活方便還能追趕跑跳殺人放火你怎對得起那些四肢殘疾不良於行?

試想我們每天在放浪形骸呼朋引伴卻沒想過風燭殘年鰥寡孤獨的人就是未來寫照?

 

到底什麼時候我們會真真切切的感覺到自己活著?

什麼時候我們會真的grateful to be alive?

什麼時候我們才會拼了命的想要活下去,想要賭看看那一絲絲的奇蹟發生?

 

 

Jigsaw這個反派腳色之經典地位不在於它殺人有多兇殘或是多可怕

奪魂鋸6

而是在於他在自己風燭殘年、疾病纏身之際,終於真切感到生命的可貴

進而瞭解到大部分的人對於生命的ungrateful

所以,他以遊戲試煉、以刑罰傳教,血淋淋的饗足了我們觀眾的胃同時也狠得讓我們冷汗直流

到底一般人如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對生命充滿感激?

 

大部分的人看著報紙或是電視上的新聞都是不痛不癢

也許

做醫療相關的工作可能會幫助你提早看到這些生老病死

當家裡出現久病、病危、或面賭家人過世可能會讓你突然間頓悟

要是真的遇到Jigsaw綁架了你他會用I want to play a game讓你了解

自己經歷過瀕死經歷的人(甚至迴光返照、彌留狀態、假死狀態的人)也許最能體會

 

但最好是不要等到這些上述的時候我們才體會到生命有多可貴

因為很多時候並沒有這麼好運聽到那句Congratulations,大部分的人直接就是GAME OVER了... ...

 

那你問我說知道這些有啥好處?

什麼更愛家人、擁抱生命、珍惜自己... ...那不是這篇想說的重點了,我們有空再聊(說實在的老梗至極是吧... ...)

 

 

最後還是要對自己說:

Congratulations. I am still alive.

Most people are so ungrateful to be alive. But not me. Not any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