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單純警匪片希望滿足觀眾挑剔的口味+Sam Worthington一樣是演出不是重點的主角+比想像中的好看其實:)

120205=驚天換日

 

(撇除下面的大頭照們不看,上半部的設計我還蠻喜歡的...尤其是那句文宣: Push an innocent man so far語帶雙關妙的很。)

120205=驚天換日

(做成這種特殊效果格外有種吸睛的感覺,下面那句文案就很好萊塢了... ...)

120205=驚天換日

(中文的文案翻譯是也沒有錯,不過比起英文原版的弱了一些就是。)

120205=驚天換日

(看不懂韓文每次都直接看韓版海報的我覺得常常都有些畫蛇添足的鬼片fu,為何硬要加那個倒影實在很納悶... ...)

 

先略過影片本身不談先從這個片名談起

說實在的這種X天X日系列的片名實在是多的有點麻痺了... ...害我看完電影之後要跟朋友聊這部電影說了好幾次都說錯XD

經過跟FB上的朋友討論之後覺得翻成「危機邊緣」(跟一個美劇Fringe中文翻譯一樣應該可以吧)還不賴

大家覺得呢?

 

 

言歸正傳,本片Sam Worthington繼上部作品阿凡達 Avatar成功打破影史票房紀錄後的新作

但不得不說可惜的是不管是上一片還是這一片都是部不把重點放在主角上面的電影

即使這片也大賣了我想也會讓Sam Worthington有種片紅人不紅的感覺啊... ...

120205=驚天換日

(光是拿這張清楚的劇照來考大家,我想大部分的人是叫不出他是Sam Worthington的...甚至認不出他是阿凡達 Avatar的男主角= =)

 

如同前面所說,這部片子不把重點放在主角身上,從根本開始就跟以往的警匪片不太一樣

儘管有警察、有搶匪,但這片如果硬要定位的話是要放在動作鬥智的片型禮面的。

 

 

近幾年來,單純的警匪片型越來越難滿足觀眾們挑剔的口味

(畢竟我們有了Michael Bay、電腦特效、3D場景之後真的養大了我們對於場面的胃口)

在場景、爆破、打鬥、卡司上面做大做刺激已經不是票房靈藥了之後,好劇本就成了唯一救命的仙丹

而本片綿密又引人入勝的劇本的確是已經贏在起跑點

120205=驚天換日

(談判專家Mercer(Elizabeth Banks 飾)身為Nick和警方之間的橋樑戲份吃重。個人很慶幸結尾她沒有跟Nick譜出什麼戀曲,當朋友就好這樣就愛上也太瞎了吧= =)

 

打從一開始Nick(Sam Worthington 飾)為什麼要爬到飯店窗外準備跳樓開始就是個謎團?

為什麼是這家飯店?為什麼是這個時候?為什麼要指定找這位談判專家Mercer?

120205=驚天換日

(我相信拍攝的時候安全措施一定是很齊全,不過看起來還是很觸目驚心啊... ...)

120205=驚天換日

(主角Nick在前半段的發揮空間都十分有限(只有一個屋簷邊還真是沒啥空間),不過劇本在處理這塊上面也不讓人覺得無趣。)

 

而同時三線進行的Mercer的搜集線索解密、弟弟Joey(Jamie Bell 飾)和他女朋友Angie(Genesis Rodriguez 飾)如同不可能的任務般的神偷鬼盜

到底他的目的是什麼?到底最後埋藏著什麼祕密?

120205=驚天換日

(Genesis Rodriguez在這片裡面擺明就是要餵養男性觀眾目光的... ...)

 

這樣多線進行的劇情是需要縝密的劇本來支持的(日本的三谷幸喜、中國的寧浩導演都算是其中佼佼者)

而有了縝密劇本之後導演要如何編排呈現更是一大難題,多線之間要如何互動、前進、收尾都是重點。

 

本片在劇本上面我個人覺得是近期警匪片少見的縝密吸引人

呈現上面還算中規中矩,有刺激有喘息有打鬥有槍戰(製作成本上面可能不比正統暑假大片),但還算是可以饗足基本警匪片觀眾胃口

個人覺得稍可惜的是結尾竟然還得靠路人幫助有些可惜... ...

(好吧,我承認這整起事件裡面路人們是很重要的關鍵因素,但是如果主角自己別有妙計我會覺得更屌!)

收尾的拳打腳踢拿出鑽石看似魯莽但有種大快人心的快感:)

 120205=驚天換日

(仔細想想這部片子裡面巧妙了利用了觀眾也是成功的重要關鍵,也一方面的反應了我們社會大眾們的心理是多好操縱啊... ...)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有動作、有鬥智、有槍戰、有爽快,具備了基本警匪動作片之外又錦上添花了多了些巧思詭計

基本上在這個片型裡面還算是看了之後會留下點印象的片子!

 

喜歡這類動作鬥智警匪片型或是最近情人節還是想尋點刺激樂子的人,這片算是值得進場一看:)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喜歡動作警匪鬥智片怎能忘了奉俊昊+有別於好萊塢式的帥氣英雄片而讓我們看到英雄背後的淚: 殺人回憶 Memories of Murder

 

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