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文交雜的台詞挑戰演員跟觀眾+後半步調略嫌冗長+簡單台式喜劇的微笑感人!

120201=愛的麵包魂

 

(除了陳妍希可以拍得更漂亮之外,我還蠻喜歡這張海報的!整個元月我想用賀歲風格的海報應該都不算Delay吧!?)

120201=愛的麵包魂

(這個海報讓我覺得好似曾相似的感覺... ...陳妍希這個眼神... ...原來是愛情三選一 Definitly, Maybe啊XD)

 

    由於跟愛 LOVE上檔時間和題材的類似,一起搶攻國片情人節市場的意味濃厚,這兩片難免被拿來做比較。不過有別於愛 LOVE群星熠熠豪華牛排般的享受,這部片走的是恬淡台灣小吃的溫馨愛情路線,只能說客群不同、各有長短,先預祝兩部片子都能開出漂亮的票房成績啦!

 

    故事劇情簡單的可以,曉萍(陳妍希 飾)和糕餅(陳漢典 飾)是對鄉下農村小麵包店裡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但由於曉萍心中一直有個想出去看看世界、到法國去朝聖的夢想所以一直沒能答應嫁給糕餅,而故事就在法國回來的知名麵包師傅布萊德(倪安東 飾)加入後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到底台式傳統麵包師傅對上法國優雅麵包大廚的情場既廚藝大對決誰能勝出?

    

    先不管故事劇情,從選角開始這片就實在很妙。

120201=愛的麵包魂

(在演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後大紅大紫的陳妍希,獲得女神稱號後的首部作品想必會被別人用較高的期待和標準來看待。)

    由陳妍希出任女主角曉萍個人覺得是個很特別的決定,除了秉持一貫清新路線的演出相信一樣可以打動喜歡她前作的觀眾的心之外,有別於之前作品裡較為都市的感覺這次扮演一個鄉下村莊的小女生,穿插於兩男之間,時要台灣國語、時則要台灣英語的演出實在是逗趣又討喜。不過有的時候談情說愛卻得要不停的轉換語言又帶著不純正的口音,趣味是有了,但就少了點入戲感動的成分,但這畢竟是劇本角色設定的非戰之罪,儘管略有微詞但也不忍苛責。

    經歷了聽說Hear Me初戀風暴 Tempest of First Love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等片的歷練也具備了一定票房的號召力,陳妍希算是攻下了國片潮的灘頭堡,如何站穩腳步端出代表作就是下一個課題了!

 

    而男一挑選台灣目前新生代模仿天王陳漢典更是個大膽的決定。

120201=愛的麵包魂

(經歷了康熙來了全民最大黨的電視經驗加上艋舺 MONGA戀愛通告 Love in Disguise大銀幕的歷練,陳漢典對於鏡頭可說是如魚得水放得很開XD)

    並不是說陳漢典的長相或演技差到不能出演這種角色,而是觀眾對於陳漢典本身談情說愛深情款款的接受度到底有多少勢必會影響這部電影的說服力。事實證明,在場景、情節和台詞的催化下,陳漢典搞笑的舊印象獲得了相當程度的稀釋甚至有加分的笑過,為這部愛情小品增添了許多劇情之外的笑料,但個人還是覺得他在西餐廳裡面那段載歌載舞比較適合他... ...

120201=愛的麵包魂

(對不起... ...看到這張吻戲的劇照我實在不禁有些想笑... ...對不起陳漢典和他的廣大粉絲們,我道歉(鞠躬))

    常有人說千旦易找、一丑難尋,陳漢典想要一魚兩吃的野心濃厚,我拭目以待。

 

    而扮演男二白馬王子的角色找的是超級星光大道出生的踢館魔王倪安東出演,也是讓人眼睛一亮的選擇。

 120201=愛的麵包魂

(當初在超級星光大道出現的時候,就以深情歌聲和混血帥氣形象迅速成為人氣王的倪安東,首次的大螢幕演出還算是稱職演出,值得一看。)

    本來就是白馬王子優雅形象的倪安東出演這角色有一定的基本分數,加上本來偶像人氣勢必這部片子攏絡了一些基本客群。片中主要採用英文母語在許多情緒表達上顯得格外自然,但是也造成一定觀眾接受和演員對戲上面的負擔,可能會讓這片流失一些較不懂英文的觀眾市場也是可惜之處。比較讓人驚艷的是在後半段跟糕餅打架真情流露告白的那段,讓人看到貴公子也能這樣不計形象的演出啊!

120201=愛的麵包魂

(相較起來倪安東的吻戲有燈光、有細雨似乎浪漫了些,不過頭髮長到好像有點阿雜的感覺讓我好想幫他撥一下劉海... ...)

    經歷了首次電影的演出,之後倪安東有沒有想再拍電影我不知道,不過以他特殊的氣質在國片中應該是會有一定的市場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很妙的主要角色選角本身的新鮮感跟火花之外,其他配角們也是讓全片加分的要件。像是資深藝人廖峻陳盈潔出演的曉萍父親和街坊鄰居,除了讓人懷念之外也為本片增添了不少在地氣息。

120201=愛的麵包魂

(歌壇大姐陳盈潔這次演出的鄰居十分搶眼,拉著老公來搶麵包的那段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新人賴承德相林演出阿弟仔跟女警的那段小戀愛插曲也是讓人會心一笑,本來還嚷嚷著要打死小偷的鄰居瞬間開始幫阿弟仔說話格外有種溫馨感。

120201=愛的麵包魂  

(個人覺得全片最帥的落在阿弟仔賴承德身上(好啦如果你覺得廖俊最帥我也不能說什麼(攤手)),多補一張劇照讓大家瞧瞧。)

    阿不倒樂團活像是海角七號 Cape No.7樂團的翻版,每一首自創歌曲都讓我在電影院開懷大笑!

120201=愛的麵包魂

(短褲花襯衫的制服裝扮還有薩克斯風的面子比拼實在是可親可笑,立刻回家去注意看看自己家裡的社區樂團是不是也是這樣。)

    

    談完選角之後回到劇情上面來看這部片,就如同前面說的,本片走的是台灣味的溫馨愛情路線。劇情上面沒什麼艱深難懂的地方,單線劇情順著下來兩男一女很容易可以搞懂,該笑的時候有笑點、該轉折的地方有爆點、該哭的時候有感動的點,除了中後段有些三人之間的拉扯稍嫌冗長、母親那一代的事情交代還不夠充足之外,基本上劇情上面算流暢通順,是適合闔家大小、親朋好友一起收看也不會搞不懂的安全牌。

120201=愛的麵包魂

(兩男一女勢必要有決鬥的局面既然已經確立,早點開始決鬥我覺得不是壞事(還搞個三回合!?),拉拉扯扯反而顯得冗長;相較起來阿弟仔跟女警短小可愛的愛情故事反而吸睛對吧!?)

    其他像是台灣本土文化的勤奮踏實、還有那個為愛的人製作料理、勇敢追回自己所愛的人的意涵大多是老生長談,不過表達方式還算是輕鬆易懂不流於說教,在加上本片走輕鬆的基調,全片看下來算是感動與搞笑兼備的小品愛情喜劇,不管是誰看應該都能有一定的接受度。

120201=愛的麵包魂

(三太子真的已經成為台灣文化的代言人,現在不是該擔心國外不知道這些東西,而是要擔心我們台灣人自己先看膩了啊XDDDD)

 

    總的來說,這部電影有股台灣中南部常見的野台戲的懷舊溫馨感,那種南部小村莊全村矚目的愛情、為了愛情再拼一次的傻勁都我們這種來到都市久了之後的人早已忘記了的單純滋味。也許難登大雅之堂了點,不過不失為一片適合全家老小扶老攜幼一起進場觀賞的電影,就看能不能像海角七號 Cape No.7一樣再創本土票房奇蹟了。

    想看的人,這片現在正在院線熱映中,也有很多導演演員映後座談的場次,趕快上網查一下,動身出發吧!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陳妍希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就獲得最佳新人的提名+當初看起來還算是中生代的彭宇晏陳意涵陳妍希現在可是魔鬼隊了: 聽說Hear Me

再推一次這部較少人知道的陳妍希楊祐寧+稍微一比較就覺得現在的短髮造型好像真的比較適合陳妍希初戀風暴 Tempest of First Love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