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料仍有但欲振乏力+囍事系列的招牌還能用多久+決定努力每年新年要來看一片賀歲片!跟家人們一起看!

120121=最強囍事

 

(可能是因為古天樂一直有演絕世好X系列,這次拿眉筆下次拿鍋鏟我都不會嚇到,但甄子丹拿雙節棍可以,演化妝師就算了吧... ...順道一提,"最強賀新年、爆笑又纏綿"這slogan還不錯!有分!)

120121=最強囍事

(基本上是我最不喜歡的海報設計的類型,下面那八個已經受不了,上面那二三十個大頭根本是災難來著= =)

 120121=最強囍事

 (硬要從這些柿子裡面挑一顆出來我應該會挑這顆,中間的邱比特和紅毯造型設計我真的有get it,但還是沒多愛的... ...)

 

 

今年過年去大陸跟家人一起過

小年夜無聊之際想隨手挑一部全家一起看的賀歲搞笑片

這時候自然而然腦筋會轉到的就是很經典傳統的"囍事系列"!

1992=家有囍事

(囍事系列最經典的首推這部1992年的家有囍事,不管是明星陣容還是劇情笑點都是誠意十足到讓人拍案啊!)

 

已經相隔很多年沒有再看黃百鳴持續推出的囍事系列

原因之一是這系列的風評只能說是每下愈況(這部最強囍事好像還算是風評比較好的)

在大陸市場崛起後,傳統港片市場的被壓縮的相當明顯

劇情、笑點、製作、成本都讓人感覺是粗製濫造的同時是要怎麼維持品質做出好口碑呢!?

120121=最強囍事

(但基本上本片劇情我沒想多談,基本上笑料仍有但欲振乏力、端出大牌卻無力發揮,大概就是我對這片劇情的總評。)

 

原因之二是近幾年招牌笑匠周星馳減少在喜劇上面的演出後,港台明星中搞笑片明星的斷層明顯

許多想要出頭接班的人(不指名道姓,不過翻翻這幾年香港搞笑片端出的明星陣容就可以清楚知道)

要不是個人特色不足,就是缺乏天生喜感、沒有代表作品、硬是跨足演喜劇的突兀... ...

再加上票房如果又開的不好、口碑票房雙失,那真的就更難孕育出新的搞笑明星,港台搞笑片市場也無以成氣候了... ...

 

回頭聊聊這片端出的四生四旦,算是維持住囍事系列一向有誠意的大牌明星齊拜年的水準

而下面找到的這套巧妙融合雜誌封面介紹明星們還有嘲諷些時事的海報,算是整個影片最有梗也最用心的地方了:)

120121=最強囍事

(古天樂真的是始終如一的黑,而下面那句Nao Tai Tao(鬧太套),是個在嘲弄黃曉明的時事梗,想知道的人可以參閱這個對岸最強的百度搜尋。)

120121=最強囍事

(出到這麼多年,我從來都不知道劉嘉玲的英文名字是Carina... ...順道一提,除了下面大字之外,上面的小字其實也可以讀讀,都算是有用心放梗。)

120121=最強囍事

(台灣的觀眾看到下面那句話可能沒啥特別感覺,但有再接觸對岸文化的人看到這句網路很紅的"非常艱難的決定"絕對會會心一笑,2010網路十大流行語耶!)

120121=最強囍事

(看完這片深覺得甄子丹還是回去拍武打片比較適合。小標題寫的Christopher Nolan如果真的拍毛澤東傳我必看!至於大標題的神馬都是浮雲也是2010網路流行語,後面還有個故事勒!)

120121=最強囍事

(算是第一次看對岸著名女演員閆妮的演出,不過劇本沒啥力道就是了... ...女神卡卡炫風和小三話題看來果然都是兩岸延燒!)

120121=最強囍事

(杜汶澤基本上已經算是近年搞笑港星的領頭人物,下面那句我爸是李剛你一定聽過,牛逼加er還有上面的Japanese AV girls on strike都讓我笑了!)

120121=最強囍事

(從囍事系列的核心人物黃百鳴可以看出歲月多不饒人了,往上拉一點看看1992年的那張海報就可見差異,你懂得。)

120121=最強囍事

(城嫂熊黛林這次片中完全花瓶化但真的是個超美的花瓶!Gelivable(給力)這個已經成為海峽兩岸的通用語,我論某天他被收進英文辭典的可能性不低。)

 

    總的來說,全片華麗開場,但劇情成本製作上面卻沒有相對應的水平。看完之後會覺得樂鬧有餘但內容不足,不過藉著這片沾染點年節氣氛倒還算是OK的!

    想看的人這已經是去年的片子了,隨便找找應該不是什麼難找的片子:)

 

 

喜歡這片的人你可能還會喜歡:

要看港台經典賀歲喜劇囍事系列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片+片中的梗已經融入生活你巧妙運用而不自知啊: 家有囍事

同樣是去年的賀歲片但台灣本土口味+也算是台灣賀歲國片復興的一環+可加入你賀歲片選擇的片單中: 雞排英雄 Night Market Hero

 

附上預告片: 

不得不說,張柏芝這片有回到她最正時期的感覺。

 

 

看完之後還有個打算,就是之後決定努力每年新年要來看一片賀歲片!還要跟家人們一起看!

過年嘛! 重點是大團圓、開心笑、無腦吃對吧:)

最後還是補祝一下大家新年快樂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