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打鬥精采度都加倍+劇情上面的合理性相對較差+管他三七二十一看的爽快闔家歡樂最重要!

111231=功夫熊貓2

 

 

111231=功夫熊貓2

(續集的海報其實真的沒必要做得這麼複雜,總而言之,有點太過疲累的感覺... ...)

111231=功夫熊貓2

(台灣片商好像都還蠻喜歡出這種應景佳節的海報,多些話題性多吸引點客源也好!)

111231=功夫熊貓2

(這三小朋友.. ...)

 

 

簡單來說,其實可以很客觀的來分析一下這個系列成功的原因。

 

第一點當然是外國人對於中國功夫和傳統文化的眷戀

神祕的東方色彩、熊貓、武功、山水畫般的場景,基本上都是外國人會很買帳的東西

(也不是說東方人自己就不喜歡啦... ...)

 

111231=功夫熊貓2

(不得不說孔雀真的是中國風到了極點,而且挑到孔雀來當反派也很妙,感覺就很強XDDDD)

 

 

再來就是可愛的動畫場景、流暢的劇情和笑點,這也算是放諸四海都得達到的動畫水準

尤其在現今各家動畫大廠積極的精進動畫製作之下,太過粗糙的動畫基本上已經沒什麼生存空間(富有特色當然另當別論)

笑點上面當然也是吸引闔家觀賞,不得不具備的必要條件!

111231=功夫熊貓2

 

 

其他像是背後的涵義、看完電影之後學到的東西其實都還只是其次

(畢竟闔家觀賞的片子也不需要多沉重)

像是父子親情這種直白的感人橋段反而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111231=功夫熊貓2

(我超愛他老爸的,有特色而且討人喜歡!鵝本身就是個很討喜的動物,不管在哪裡都是:))

其他像是什麼要找到內心平靜才能獲勝這類的觀念,個人覺得就有些太過複雜了... ..

太過複雜的結果就是稍嫌牽強

畢竟這種電影大家都知道最後一定會讓他贏的,把他搞得太複雜或是太曲折其實反而會削減些流暢度

 

 

總的來說,綜合以上三點來看

緊緊扣住了中國風,甚至加入了更多的元素(孔雀、老山羊、卜卦這類的東西)

劇情上面有著一定的流暢易懂,加入了更多的角色、打鬥、大砲、場景這類的元素

涵義上面主打的內心平靜我是沒有很,反而讓劇情流暢度下降了點,不過收尾的父子親情題材就是人人都買帳的東西

夢工廠四平八穩的端出的這部續集也就是四平八穩的完成了它的闔家觀賞、票房吸金的任務

111231=功夫熊貓2

(不得不說是有誠意的,打鬥、笑點、畫面都有比上一集更進化的感覺!)

 

你說有沒有其他讓我特別驚豔留念的記憶點!?

看完這部片子才半個月的我... ... ... ... ...還真的是說不出來= =

不過說實在的,真的沒有關係,這種片子,看的爽快闔家歡樂最重要對吧:)

(這片我是跨年當天晚上看的,說實在的還算稱職XD)

 

想看這片的人走個五分鐘到街角DVD店就可以簡單租到(要不等電視應該也差不多有了),提供給你們選擇啦!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原創和劇情流暢性上面較佳+但畫面豐富的程度就稍弱的第一集+建議先看: 功夫熊貓 Kung Fu Panda

上面提到富有特色的動畫風格我立馬想到+陶土風格的動畫真的好讓人懷念啊: 巧克力情緣 Mary & Max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