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有警世意義的現代社會預言+說實在這種藥隨時有可能出現+娛樂驚悚反思兼具很值得一看的片子!

111125=藥命效應

 

(這個擺設方式的海報大概沒有千張也有百張了... ...)

111125=藥命效應

(Catchplay這次翻譯的片名還算是翻譯的蠻好的!不過其他副標題我就覺得普普通通了。)

111125=藥命效應

(看得出有想要玩創意搞精緻路線的一張海報,不過搭配起來沒啥特別感覺就是了... ...)

 

故事劇情一如電影大綱所說,一粒藥丸讓你改頭換面,你敢不敢服用?

 

生活本來一團亂的落魄作家Eddie(Bradley Cooper 飾)在一場意外當中獲得了尚未上市的新藥NZT

抱著偶然一試的心態的他想不到吃了這個藥丸之後如有神助,讓原先自己脫序的人生慢慢拉回正軌

111125=藥命效應

111125=藥命效應

事業、愛情都得意的他也在同時間慢慢的陷入危機當中,除了對藥物的依賴、副作用之外

到底這顆神祕的小藥丸後面又埋藏著多大的秘密?

 

 

老實說這種刺激解謎的劇情還蠻老梗好萊塢的,但是這片憑著題材新穎、節奏緊湊又有著刺激解謎

基本上在票房上面應該就有一定的基本盤,剩下的就是看有沒啥加分驚喜的點了。

 

題材上面個人是覺得還算是個不錯的創意!

而這藥丸感覺也算很合理,並沒有提供什麼特別的超能力,只是單純讓你的思路變得清晰統整能力變強就有這麼厲害?

111125=藥命效應

老實說我們存在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本來看到的資訊對我們來說一向是供過於求

如果可以徹底有效的統整這些資訊,要變成超強進化版的自己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還蠻喜歡這部片子對於服藥之後的差別,拍攝起來呈現的效果(整個打光打很兇、剪接變得很順)

111125=藥命效應

讓我們觀眾看得也是神清氣爽,暢快十足,讓這個藥的合理性變的強烈很多,而不是單純的紙上談兵

不過話又說回來,在現在醫學這麼爆炸性進步的年代,許多不同藥理機轉都在研究的情況下,這種藥的確是隨時有可能出現!

 

這片就乘著這樣的可能性,順便當一篇附有警世意義的現代社會預言。

當Eddie生活步上軌道之後酒色財氣當然是樣樣都來,但最終還是不免步上財富和權力的爭奪,果然也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111125=藥命效應

Robert De Niro飾演的Carl儘管沒什麼發展的空間、抬轎意味濃厚,但是確實是為這部片子的後半段拉抬了不少的危機感

還有找上門來的流氓混混、私家偵探、企業對手... ...

 111125=藥命效應

在迅速獲得功成名就之後本片一面也暴露出許多背後的問題和反思

像這樣的藥物依賴獲得的成功當然自己知道不能長久,但是誰又能輕鬆放掉?

 

加上後半段許多的爆點、轉折、秘密一路被揭開,除了大呼過癮之外

到最後的那個喝血的橋段已經達到了堪稱瘋狂的境界,讓我們觀眾看的是倒吸一口涼氣啊... ...

 

 

總的來說,全片娛樂、驚悚、反思都有涉獵,儘管在呈現方式和內在涵義上面還是不脫好萊塢一向的商業風格

但是對於進電影院捧場或是租DVD回家同樂來說都算值得一看,推薦給大家啦XD

 

 

如果你喜歡這部你可能還會喜歡:

近來當紅屢屢當選好萊塢最性感男人的Bradley Cooper先前的代表作+近來很代表的美式喜劇: 醉後大丈夫 The Hangover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