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戶意料的四比三好看多了(可能是三爛到底了)+單賣Jack Sparrow我實在沒特愛不過看看還行+硬是要撈我看你還有啥梗再出第五集!?

111027=神鬼奇航4

 

111027=神鬼奇航4


赫然發現,儘管不是海盜迷的我,竟然也把這部電影四集都看完了!?

撇開這部電影經典與否不談,但在闔家觀賞和朋友同樂上面這個系列確實是有其過人之處。

(也才讓我在不知不覺之間把四集都看完了... ...)


沒有了第一二三集裡面的Orlando BloomKeira Knightley

我個人是沒有到很反感

不過既然把這兩個觀眾已經熟悉的人物抽掉,相對的編劇就要有辦法交代的過去兩人的去向

更重要的,是導演要能夠營造出新的能讓觀眾融入的角色。

111027=神鬼奇航4

(拉掉了本來的男二女二,直接補個女一號進來,也算是耳目一新。(前三集都沒有真正的女一號也是蠻妙的= =))


想不到編劇大筆一揮,直接連根把兩人的戲分一筆勾銷,也算是一絕

(第四集裡面連他們兩個名字都沒提到,好像從第一集開始就沒有這兩個人一樣... ...)

二絕是編劇不但保留了前幾集當中的主要角色(Jack Sparrow的大副和死對頭巴船長)

111027=神鬼奇航4
(巴船長這次戲分多、矯正重,比之前純反派有戲多了,再次讓人忘記是王者之聲 The King's Speech的語言老師)

更加入了附有特色的新角色黑鬍子還有之前的舊情人Angelica(Penélope Cruz 飾)

111027=神鬼奇航4
(找到Ian McShane來演黑鬍子算是蠻適合的,年紀、氣勢、長相、演技都算是很配這個角色。)

111027=神鬼奇航4

(Penélope Cruz的美貌和演技已經是公認,這次演出古靈精怪又愛恨交織的角色跟Johnny Depp算是很有效果。如果還有第五集(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再去打造新人)的話,兩個人的互動應該可以更有趣。)


戲份儘管不多,也是配了個男二、女二給這片

111027=神鬼奇航4
(從頭到尾好像都不是很清楚他們兩個叫啥名字,只知道是傳教士跟人魚... ...)

由於一次要經營這麼多新角色,就很明顯的感覺到這次這對男二女二就無力很多

傳教士帥歸帥、人魚美歸美讓觀眾看的眉開眼笑(還附贈些奇幻動畫、肌肉賣弄、肉彈橫流)

111027=神鬼奇航4
(一個傳教士輕輕鬆鬆的能把人魚抱著翻山越嶺,我想他可能跟後面的殭屍軍團差不多壯了... ...)

儘管沒啥內容也沒啥營養,不過還算是讓人留的下印象的男二女二。

如果(好像已經劇本寫到一半了)真的有第五集,請讓他們兩個多點發展吧:)

111027=神鬼奇航4
(這集導入人魚那段實在夠嗆,人魚正妹卻又殘暴殺人,搭配大海氣息,海盜迷完全high翻了!)


有了以上提到這一整票新奇又帶著足夠吸引力的角色配上Jack Sparrow大概就沒啥問題了

場面上面一向都是神鬼奇航這個系列很拿手的東西

111027=神鬼奇航4
(這次個人覺得最酷的是黑鬍子。不管說是繩繩果實還某種超異能現象都很誇張... ...出現了這個神鬼奇航系列不會很失衡嗎!?)

劇情上面其實個人覺得前兩集都算還可接受(至少流暢看得下去)

但不知道為什麼第三集爛到透底(現在已經完全忘了第三集的劇情,只記得有個超大女巫跟被秒殺的周潤發)

第四級再度拉回跌勢,雖不到第一集的精采絕倫,但至少也到了第二集的熱熱鬧鬧冒險刺激

(明明是同一個編劇到底為什麼可以差這麼多... ...我想是因為第三集推出的太趕,想搶錢想得太兇... ...)


人物、劇情、場面揉合在一起,再加充足的預算,近年夠夯的海賊風

這部片子已經算是不敗之地(至少攜家帶眷、朋友同歡是不敗的選擇),而本片也就恰如其分的滿足了這些東西。

沒有什麼多餘的驚喜,但神鬼奇航迷們想看的東西也當然一個沒缺!



總的來說,這片說好聽點就是面面俱到,說難聽點就是多這片不多少這片不少的感覺

打發時間、周末夜晚晚、朋友同歡算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個系列主打的都是這種感覺,也難怪不知不覺我四集都看完了... ...)

提供我心中的排名: 1>2=4>>>3,僅供大家參考觀賞啦。


反正下片也有段時間了,想看的人不妨另找省錢的方法找回來看看,至少是不會後悔的:)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卡司場面劇情齊備+成功炒熱海賊風的源頭+創造了獨一無二魅力十足的Jack Sparrow: 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