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電影貫有的清新感覺+生死議題輕描淡寫引人省思+感人但不撒狗血是現在少見的!

111017=永遠在一起 

 

 

基本設定跟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差不多,最關鍵差別在於是歐陸孩童版

111017=永遠在一起

歐陸版讓這片沒有像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這麼的狗血煽情

取而代之的是歐陸常有的清新的影像風格和配樂(個人最推歐陸電影配樂仍屬曾經,愛是唯一 Once)

附加bonus的是可以聽聽歐洲式英文發音,鏗鏘有力還蠻好聽的(個人prefer歐洲英文發音to美國發音)

看膩了好萊塢的重油重鹹看看歐洲的電影其實還蠻不錯的。

 

 

小孩版則讓這片多了很多童趣和小孩子面臨的無奈

111017=永遠在一起

不管是在劇情男主角提出的許多的大齋問上面

不管是在兩個癌末病童想要一起完成的別人眼中的小事情上面

111017=永遠在一起

可想而知的小小孩也要來談段的小小青澀的愛情上面

111017=永遠在一起

(女主角這種深邃五官隨便配配都漂亮到不行!但不得不說外國小孩子很多都超漂亮超帥長大之後就... ...)

搭配繪本的片段、自己的幻想、家人朋友的側寫... ...

許多東西不是套在小孩板的設定上面事會顯得很奇怪的。

 

演技上面兩個小童星沒有像Jack NicholsonMorgan Freeman這麼戲精這麼有名

但也算是真情流露,恰如其分 

 111017=永遠在一起 

劇情就在一路玩到掛當中清清淡淡的點出很多生死的議題

兩個小孩子對自己的生命沒有批評也沒有咒罵

周邊朋友和家人的反應轉變也很值得咀嚼思考,到底面臨家人的死亡我們該如何面對?

真的面臨的時候我們又會怎樣?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有著歐陸電影常見的古靈精怪又輕鬆優閒的感覺

套上小孩板的設定來用小孩的眼睛探討生死這個沉重的議題,在生命的最後一起完成些什麼也是件值得回憶的事情。

確確實實的是Way to live forever的方法啊!

人可能過世了,但留下了的東西卻永永遠遠的活在我們心中了:)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好萊塢的老人版+兩個戲精同台飆戲又暢快淋漓蠻值得一看: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前幾天電影台偶然轉到我又完整重看了一次+從頭到尾不知道對方姓名卻又簡單感動的可以+音樂滿分: 曾經,愛是唯一 Once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