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好的不一定是好電影+花大錢也不一定可以做出質感+全民運動也沒不一定要follow對吧!?

111007=賽德克巴萊

 

111007=賽德克巴萊

111007=賽德克巴萊

 

打著台灣史詩鉅片、耗資七億、挑戰台灣影史經典這類的大旗磅礡上映的這片

說老實話我還真的是興趣缺缺

111007=賽德克巴萊
(請別急著罵我順便幫我扣上不愛國的帽子... ...)

 

一是我對這個題材實在不太感興趣

(跟是不是原住民、是不是台灣歷史事件、是不是國片一點關係都沒有,單純沒興趣不行嗎!?)

二是海角七號 Cape No. 7對我來說就是部賣的比較好的爆米花電影罷了

(但我還是十分肯定其對於後續國片復興所帶起的領頭效用,但我實在沒能愛這部片子...)

三是分成上下集害我很可能要花兩次錢來看實在是有點XXOO... ...

(像魔戒 Lord of the Rings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這種分開拍或是分開後製的不得不分開上的當然OK,但明明是一起拍好的卻要分前後上讓我覺得實在... ...)


雖然一直被朋友問到說想不想看、該不該看這類的問題但自己本來默默打定算了的心意

好險有阿平哥的免費招待讓我最後還是沒有缺席這部今年代表性的電影啊!


111007=賽德克巴萊

以歷史上有名的霧社事件改編

魏德聖的敘事功力其實是可以輕輕鬆鬆按部就班的說完這個故事

但是滿懷著一股野心讓他想要說更大的東西。

111007=賽德克巴萊
111007=賽德克巴萊 111007=賽德克巴萊 111007=賽德克巴萊

除了歷史事件的本身

還希望說出種族認同的問題、文明對原住民文化的衝擊、最後為什麼忍無可忍不得不起身反抗的動力

出發點是好的具野心的,但呈現的效果如何就見仁見智。

 

許多想要營造出的感動的點不好意思我實在有點無感

(唯一讓我哭的是媽媽奶奶的那群婦女跟自己的兒子孫子輩說再見的那段,我莫名的哭慘了)

許多特效的地方讓我有點噗哧的感覺也是不好意思

(莫那魯道的房舍爆炸的時候殺出來的原住民讓我噗哧了...還有最後面的採虹橋是八仙過海嗎= =)

也許試過於冗長的tempo、也許是多又無法集中火力的支線... ....

說起實在有點抱歉。

上集我還算是看的有感觸、而下集我只覺得冗長而無感啊!

 

場景的方面可以說是國片罕見的講究和磅礡

111007=賽德克巴萊  111007=賽德克巴萊 

如無意外,明年金馬獎本片應可囊括不少技術上面的獎項

高成本大製作的結果當然要端出相對應的成效

但一場又一場的爆破、火焰、場景會讓我有種多了個台灣Michael Bay的感覺

(尤其是下集一場接一場的戰役更讓我覺得有這種感覺)

 

Michael Bay沒什麼不好,賣座導演絕對是個電影工業不能或缺的角色

但只不過會讓人覺得有點可惜就是了... ...

 

 

總的來說,撇開意涵層面,這部片子確實是國片罕見的高規格製作。

導演也確實是有許多話和許多野心想要表達,但是結果如何就留給每個觀眾自己判斷吧!

 

如果喜歡這部的你可能也會喜歡:

魏德聖導演的前作+票房七億的台灣國片奇蹟: 海角七號 Cape No. 7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