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去探了個朋友的病。

44歲男子,單身。

 

詳細點說他這個人

44歲單身的中年男子,這次住院的原因是肌腱炎要住院開刀做治療

簡單又輕鬆的小刀,不過仍然要全身麻醉,一切順利的話大概三天可以回家。

家人全部都遠在國外、朋友成群但大多也有自己的家事、金錢上面無虞但也還沒到需要請看護的程度

這樣的人會面臨怎樣的問題?

 

 

他開完刀出來的時候護士call我說他開好了問我要不要去接他回病房?

(沒錯,因為在北醫開所以我想說我當他主要聯絡人應該蠻方便的,但其實不然啊... ...)

我白天上班怎可能有空,隨口就回了說他可以自己一個人回病房

(說實在的沒嚴重到一定需要人陪的程度,而且中午我真的分身乏術啊XD)

晚上他打來給我,說他禁食結束了但樓下7-11也關了,問我能不能買晚餐去給他吃?

(我當然去買了晚餐給他吃,順便陪他聊了一陣,但待沒多久隔天也得要上班就匆匆離開了... ...)

 

 

再探完病離開醫院的時候我突然興起了一種濃濃的感傷感... ...

 

平時看起來好像什麼都不缺都很好的他,卻在這次住院當中讓我看到了好多好多的無奈和傷感... ...

沒有人能填在自己的主要聯絡人(當然我永遠可以填我的爸媽,儘管他們也在國外... ...)

沒有人能夠在開完刀的時候在門口等你(我自己的同學朋友們也沒人可以白天隨便請假來的吧!)

沒有人能夠在晚上的時候幫你買好陪你輕鬆的吃個晚餐(長大了之後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業家人情人要顧是吧!?)

有點可怕,可怕的孤單寂寞,可怕的自己一個人

 

 

我想我慢慢懂了為什麼很多人是多麼渴望的找到一個伴!

 

當然絕大部份的人都"應該"可以開開心心的找到真心相愛走一生的伴

但還是有很多人走得比一般人辛苦得多

即使遍體麟傷被大家唱衰也愛得要死要活得不願放手(又讓我想到自虐之詩 Happily Ever After)

即使已經形同陌路心裡早有底但也不願放棄希望有天對方會回心轉意(請參照藍色情人節 Blue Valentine)

即使不是已經自己最愛的那一個但也沒勇氣放棄寧可將就得走下去(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中的勇氣不是人人都有)

 

 

帶著點過了這村不知道找不找的到那村的感覺,讓許多人緊抓著手上的東西不放手

或者根本就還沒找到那村,拼了命的參加一堆聯誼拼了命的想找到那個他

 

 

哪種人比較好我不知道

我自己是哪種人我也不知道

 

但我想我知道了: 有個人陪在身邊,不管怎樣,真的是平凡又幸福的。

 

ps.

希望我44歲的時候不會跟我朋友一樣,讓到時候來探病的你們興起一股傷感啊... ...(你們... ...會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