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y all matter with priority.

All of them.

 

好,英文時間結束,中文開始。

(該不會有人以為我打算全篇都寫英文吧= =)

 

 

很多事情說穿了就只是優先順序的問題,而且遠遠多到超過你的想像。

 

 

從小學開始回家之後是先看電視吃點心、還是先出去玩、還是先寫作業開始就是一個優先順序的選擇

長大了之後有著放學回家事先念書、還是先吃飯、先打電腦不同種類的差別

到了大一點之後有著先念書、先陪朋友、先陪女友(甚至還有ABC女的排序)、先玩社團這些東西的排序

到進了社會之後勢必得把工作擺在第一順位了,但是下班之後自己也會有自己的排序

 

上帝給所有人唯一完全公平的東西就是時間

不管你多厲害多聰明多帥氣多了不起,你的一天一樣是只有24小時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每個人從小開始都不得不面對priority這個問題。

 

 

那你說怎麼知道每個人心中優先順序是怎麼安排的呢

請摸著自已的良心說,這其實很簡單,大部分的人假裝不知道其實只是在自欺欺人。

 

自己的優先順序怎麼排你絕對知道,你只是習慣找藉口來自欺欺人

因為好久不見的同學今天突然打來以今天晚上就沒法念書了、因為突然生了重病所以作業就delay了

而別人的優先順序是怎樣的你絕對也知道,你只是習觀找藉口來自欺欺人(只是這個人是自己)

他應該只是沒有想到所以沒有回電話沒有跟我確定時間、他一定是因為手機調震動或者是太忙所以總是忘東忘西

 

你該要承認

如果這是你的first priority你就會送走了同學之後熬夜念書務必要把今天的進度完成

如果這是你的first priority你就會拉下臉先麻煩同組先幫自己cover一下工作,讓他如期完成

如果這是他的first priority他不管是在走路、上廁所、搭車的路上他也會緩出個手打個電話傳個簡訊

如果這是他的first priority他早就算準時間出現了才不用等到你在哪裡打手機call他,還要請別人幫忙叫他

一切的一切顯示的就是這件事情沒有這麼重要,沒有這麼讓人在乎罷了!

 

 

如果是自己的優先順序問題其實蠻好解決

擺脫了自欺欺人的謊言之後比較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之後就會坦蕩蕩的許多

是自己的first priority的事物你就是該排除萬難,讓所有人知道你的決心毅力(通常這比較簡單)

對於不是自己優先順序的人事物你也該知道自己該花多少時間在他們身上,也不該裝著他們是你最在乎的一樣

因為最後只是個自打嘴巴的尷尬罷了!

 

 

如果是別人的優先順序就沒法干涉了(什麼要努力讓自己成為first priority這種勵志的話這篇不想說)

了解了自欺欺人的謊言之後可能會有些難過失望生氣憤怒的都是自然反應

但重點是之後該怎麼過下去,畢竟套句老媽子小時後教我的道理

"手腳嘴巴都長在別人身上,別人要做什麼說什麼你根本管不著。你只管的了自己要怎麼想怎麼做!"

 

說到底當然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是你沒必要為了這樣犧牲自己的人生對吧!

你還是可以這件事擺在first priority(很可能是煩悶又改變不了的工作),但是誰說人生只有first priority?

你還有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對吧?

 

如果工作總讓你像條逼你的不得不花大部分的時間在上面(又不開心),那下班之後的時間請不要再讓他佔據了

如果有人總讓你癡癡的等卻又懸而未決的不跟你確定下來,那就自己抬起頭過自己的生活這樣也不用一直煩他

 

 

大家都知道時間要花在刀口上,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自己心中會默默的排出優先順序的原因

珍惜那些把自己當第一順位的人、放過那些不把自己當第一順位的人

不管最後能不能扭轉那個排名,這樣每個人都會開心一點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