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的夜晚特別多一個人的時候,也特別適合用來想自己的事情。

想想自己下一步要怎麼走、想想自己還能做什麼、想想自己想要的未來。

 

 

大體上來說

我一向是個想要凡事想清楚搞清楚的人

除了不守時之外,第二討厭的的事物是不確定性。

 

這件事情充分表現在所有的事物上面

朋友相約我總希望有些確切的時間地點,討厭再看看、到時候想、隨便都可以的約法

工作總希望有明確的時間表、路線圖、誰要做什麼請先說清楚(往往增加了大家很多壓力實在sorry)

愛情中你到底是不是喜歡我、不喜歡我了、或是我還喜不喜歡你我也希望直說

 

在這個大家都很忙碌也都不再禁的起二度傷害的年代和年紀

我們需要比以前更坦誠、更有話直說

但,除了對別人坦誠,像傷心咖啡店之歌裡說的,我們能對自己坦誠嗎?

 

我一直以為我夠坦誠夠直接了

但我發現對自己坦誠才是最困難的。

 

不知怎的讓我突然想起幾年前的一部電影自虐之詩 Happily Ever After

2008=自虐之詩  
儘管當年這部在台灣默默的上片的也默默的下片了... ...

但我一個人坐在信義威秀的午夜場裡面哭的淚流不止的感動始終沒有忘掉!

阿勳和幸江這對怨偶看起來是互相折磨,但也展現出許多社會上的縮影,讓人看的感同身受。

 

 

很多事情說到底了你是自欺欺人

很多事情說到底了你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很多事情說到底了你是膽小怕事

很多事情說到底了你是咎由自取

 

很多看起來坦蕩蕩的人說到底也是這樣畏首畏尾,甚至背地裡膽小如鼠

所以當你發現別人也這樣的時候,也請記得給他們多一點的包容和再一次的機會好嗎?

 

 

三不五時我就會很珍惜這類可以自己好好想一想的時間

想一想自己未來想做什麼、能做什麼、該做什麼

當然有很多的事情除了事前的計劃之外,當下的衝動也很重要

但我寧可我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不是手足無措完全沒有想過的

 

你當然會說想清楚了不代表做得到、你說許多轟轟烈烈的事情來自於衝動

這些我都知道,但我凡事好計劃想預期的心態在這上面是不允許我隨便馬虎的。

 

 

也許在決定的過程當中我會拖的很長、在決定的過程當中我會迷失方向做了錯事

但請相信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肺腑之言、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渴望對自己坦誠

儘管到了最後還是白忙一場、到了最後還是沒能成功沒能確定

但至少回想起來我還會記得我那個時候為了這件事而執著思考而執著去做的一切。

2008=自虐之詩  

 

那代表我真真切切的在乎我自己的想法,代表我真真切切的在乎這件事。

 

 

所以,就讓我好好想一想吧

 

讓我想一想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林暐哲

漫步在荒原 我想找一棵棲身的樹 有陽光 有流水 還有微風吹 該如何面對 這未知的一切 讓自己的思緒沈澱 隨著天色的改變 心情的外衣也要多加一件 這些對 那些好 我想追 我想逃 其實我也害怕 可不可以就這樣停下來 我要多一點時間好讓我再想一想 隔著玻璃窗 我早已沈醉在藍色的街 有寂寞 有笑語 還有看不見的雪 該如何整理 這忙亂的城市 還有我的心事 躲在十二月熱鬧的夜 我只要一個人 安安靜靜地 什麼對 什麼好 不要問 不要猜 不要太靠近我 可不可以勇敢地停下來 我要多一點空間好讓我再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