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作為某個大學的畢業製作我會覺得屌到不行+建議可以出本寫真書應該會賣+俗話說的好:"文以載道"那電影呢?

110418=消失打看

 

110418=消失打看

110418=消失打看

110418=消失打看


110418=消失打看

110418=消失打看 

110418=消失打看

110418=消失打看

 

隨手記: 

看完之後第一個感覺是很美!美呆了!

除了陳宏一導演一向美的讓人驚艷的畫面之外

不得不提台北確實是個美麗的都市(很多地方都似曾相識的感覺,而且很多都是在我家附近我學校附近拍的XD)

 

不過台詞的不知所云(打著村上春樹的風格,不過村上春樹也不是這樣子的吧... ...)

實在是有點辛苦演員的感覺,畢竟這樣子不連貫的台詞要怎麼樣讓演員進入情緒?

(還是這片根本就不需要什麼情緒!?)

難以進入的情緒當然也就沒什麼辦法感染到觀眾

而我們當然就只是個普通的觀眾,顯得難以置身其中了對吧!?

110418=消失打看

 

理不出劇情的結果就是讓我覺得自己很像在看劇照還是寫真書的感覺

每個畫面都感覺得出來有用心堆砌

但是缺乏流暢的主幹就難引稱之為部電影

要是作為某個大學的畢業製作我會覺得屌到不行,但是要當作部電影上院線就實在有些吃力... ...

不過還是建議可以出本寫真書,順便在整理一下這些地方要怎麼去怎麼玩變成一本寫真書,應該會賣XD

110418=消失打看

 

110418=消失打看

 

再讓我問的失禮一點我會開始在思考新聞局國片輔導金的給付標準為何?

既然我們國片已經開始再起飛了,我們該要鼓勵電影人做的應該不只是多產!

更是要能夠正面鼓勵社會、正面的教育社會這樣的片子才值得我們國家大力的去培植推動的對吧!?

110418=消失打看

 

俗話說的好"文以載道"那電影呢?

個人私自下的結論是:"影以敘道"

 

個人覺得

除了那種單純拍暴力拍虐殺拍速度看得開心爽快之外的電影

(當然這類的電影也是非常的有存在的價值的)

在拍電影之前導演或是編劇是必要有個自己的看法自己的論點

然後用電影這個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的時間鋪排敘述最後闡明道理

你可以使用大膽直接的敘述方法

也可以使用隱隱內含的反諷方式

你可以用各式各樣的方法來表達自己想說的話

但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沒有自己想說的話自己想表達的東西的電影!

這樣子比單純好好的拍個紀錄片還要糟糕... ...

 

如果只是單純的陳述自己看到的東西,卻沒能給個解讀給個出口,實在是有點可惜。

最常見的就是新聞版的社論,很多人都只會說出問題跟不對的地方

但是卻也沒辦法提出什麼真知灼見,所以勢必就是要流於謾罵抱怨之流了對吧?

 

 

總的來說

這部片對我來說就是個光怪陸離的馬戲團表演,表演的人演的用力但觀眾目眩神迷

但是卻無法置身其中,盡情享受

最重要的是,看完馬戲團出了場之後,除了美麗之外到底還得到了些什麼呢?

 

如果你喜歡這部你可能還會喜歡:

花吃了那女孩 Candy Rain

囧男孩 Orz Boyz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