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結局我真的沒猜到啊+導演十面埋伏的風格再度發酵+Liam Neeson已成為大叔/中年/打手的icon!
 

110216=狙擊陌生人

(簡單不易出錯的設計,不過也不會留下什麼印象就是了... ...) 

110216=狙擊陌生人

(中文翻成狙擊陌生人其實還普通的,不過這種片子賣Liam Neeson就夠了!) 

110216=狙擊陌生人

(這張還蠻酷的,尤其是那種黑暗中發光有種末日殺神的感覺... ...)

110216=狙擊陌生人
(現在只要跟混亂的記憶有關的片子(EX:隔離島 Shutter Island127小時 127 HOURS)都一定有這種格子效果的海報,從何時開始的啊!?)

 

    繼之前聲名大噪的即刻救援 Taken之後,乘勝追擊推出的天龍特攻隊 The A-Team也獲得了很好的迴響,Liam Neeson離登上好萊塢新一代終極大叔的寶座,只差最後一步。以三歲定終身、三片定片型的定律來說,只要再加上一部兼具著動作、冒險、解謎的賣座佳片,Liam Neeson就能成為繼Bruce Willis很久沒再出現的中年打手大叔的賣座號召!

1998=終極警探

(1988年開始連拍四集很經典的終極警探 Die hard系列,就此奠定Bruce Willis的一代動作巨星地位。) 

    而這次新推出的這片狙擊陌生人 Unknown,就兼具了上面提到的動作、冒險、解謎,Liam Neeson想要一舉登基野心相當強烈,票房如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110216=狙擊陌生人

(希望今年已經48歲了依然帥氣的Liam Neeson還能夠再多打幾年,多給我們幾片爽快過癮的武打片啊!)

    故事由Martin(Liam Neeson 飾)博士帶著他的妻子Elizabeth(January Jones 飾)抵達柏林開始說起。兩人抵達飯店之後,Martin發現自己護照遺留在機場,所以趕忙搭上了前往機場的計程車,但卻在回機場的途中出了意外車禍,陷入昏迷... ...

110216=狙擊陌生人

(包括開頭這場車禍、還有後面的尬車、爆破... ...等,片中幾個大場面都做的很不錯!)

    昏迷四天之後Martin終於醒來,大病初癒的他終於找到他的老婆,但發現一切都已經改變,他的身分已經被取代了!他最親蜜的老婆不再認得他反而挽著另外一個新的老公、他本來預期的行程對方都瞭若指掌、自己的生活想法背景對方都一清二楚,到底這個瘋狂的事件後面埋藏了多大的陰謀、多意想不到的秘密呢?驚人結局就留待所有觀眾朋友自己進電影院一探究竟!

110216=狙擊陌生人

(其他地方都還好解釋,但為什麼結婚五年的老婆會挽著別人的手,是失憶?是被逼的?還是有更不可告人的秘密?)

    誠如前面所說,這部Liam Neeson搭配恐怖蠟像館 House of Wax孤兒怨 Orphan的導演Jaume Collet-Serra推出的這部新片,兼具了動作、冒險、解謎的成分,讓這整部片子看起來是另外一種有別於即刻救援 Taken的緊湊刺激感。

    在動作的取向上面,這片的武打動作場面不算特多,反而是比較偏向點綴出現的形式,主要為本來緊張的氣氛做個暢快的宣洩。真的比較偏向純正武打動作的片段只有在靠後半段謎底揭曉之後的終極對決,走的也是簡單而精采的路線。

110216=狙擊陌生人

(最後的終極大決鬥,Liam Neeson開始有種喋血殺手的感覺了... ...以後難道Liam Neeson要改演連續殺人魔!?)

    這樣的動作片的比例,再加上適度的爽快大場面的刺激,讓全片屬於不管男生女生、愛不愛動作片的人都可以過癮也能接受的程度,也讓這部片除了動作之外,還有適度的篇幅能安插進其他的元素。

    冒險和解謎就是這部片子安插進的加分關鍵!有些動作片裡冒險的歷程拖的過於冗長,要不然就是出現太多單純跑跑龍套,只出現一幕的腳色,對於整個冒險解謎其實只是拖慢節奏而已。好在這片沒出現這些問題,維持了很好的節奏感,全片兩個小時看下來也不嫌冗長。

110216=狙擊陌生人

(想不到從跟老婆降落在機場開始,就已經開始一路鋪梗冒險歷程了啊... ...)

    以冒險的歷程來說,這部片可說是十分夠本。德國柏林跑透透,醫院、機場、博物館、夜店都是我們Martin大叔冒險的一部份,而且在偵辦過程中,完全是在毫無頭緒中理出自己的偵辦方法,找出事件的關係人和能夠幫助自己的幫手,說Dr. Martin是現代版的福爾摩斯也不為過。

110216=狙擊陌生人

(還蠻喜歡這個博物館的場景,這個特別挑選的展覽跟緊張的氣息搭配起來也非常的成功。)

    而在出場人物的部份,更是絲毫沒有浪費。不管是一開始固有的舊角色(老婆Eliazbeth、多年好友Rodney)還是中間出現的新角色們(計程車司機Gina、Jurgen偵探)都沒有草率帶過,儘管篇幅不一定很長,但在對人物的固有認知上帶出更深一層的秘密,讓這些配角們跟主角一樣都有很好的發揮空間。

110216=狙擊陌生人

(個人很喜歡Bruno Ganz飾演的Jurgen偵探,篇幅不多但十分搶眼,果然薑是老的辣!)

    除了冒險之外,在解謎上曾經執導過孤兒怨 Orphan的導演Jaume Collet-Serra更是沒有草率帶過。凡是看過孤兒怨 Orphan的人,對於導演那十面埋伏的影像還有最後謎題揭曉的那個倒吸一口涼氣的震驚應該都還心有餘悸,而這次在本片當中,謎團緊扣著Martin的身分之謎,原來並不只是單純的被取代身分,後面一樣埋藏了一個驚人的大逆轉,絕對是讓人瞠目結舌啊... ...除了完全意想不到之外,竟然還可以合理的解釋所有劇情,這種逆轉有種難以言喻的爽快感!

    而且這次導演的風聲鶴唳的功力融合動作片的元素,讓人更是神經緊繃到不行。印象最深的是Jurgen跟Rodney共處一室的那段,不用賣弄什麼刀槍血漿,單純的只用鏡頭跟演員就表現出這麼強的張力,糾的你喘不過氣來。喜歡這種喘不過氣來的緊湊氣氛的觀眾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110216=狙擊陌生人

(這次的電影在解謎之後的轉折也十分有趣,有別於之前的創意逆轉就需要個創意結局!)

    總的來說,這部電影融合了上面說的動作、冒險、解謎,而且在各個方面上面都盡力做到做滿的結果,就是創造出了一種新型的懸疑動作片,就我看起來這個融合是非常的成功且加分的!做為一部商業電影來說可以說是面面俱到,能夠充分滿足各種觀眾一探究竟、滿足刺激的心理。

    好久沒看爽片的人,請千萬不要先被暴雷,2/25讓我們一起準時進電影院捧Liam Neeson的場吧!一起期待它成為新一代好萊塢的終極大叔啊! 

 

如果你喜歡這片你可能還會喜歡:

導演Jaume Collet-Serra的前作+Isabelle Fuhrman演活了家長心中最怕的死小孩: 孤兒怨 Orphan

喜歡Liam Neeson的人不能錯過的代表作+緊湊流暢的節奏到現在還是難以忘懷的爽: 即刻救援 Taken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