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接續前三集的最終完結篇+好親切的笑點和人物讓我拍手叫好+請好好把握平凡的小幸福!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看完這張海報浮現在我心頭的是四個字:兵荒馬亂,糟糕啊... ...)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一樣的看不到重點,我想我那時候沒有看的原因應該是跟海報有關... ...)

 

    在開始說這第四集之前,請容許我撥點時間出來說說我很喜歡的史瑞克這整個系列。

    當時第一集是在2001年上映的,還記得當初上映的時候引起了不小的熱潮。除了爽快的翻玩過去的童話故事外(這其實並不是個什麼特別的新把戲,但它就是玩的漂亮),還少見的以一個怪物當作主角,最後Princess Fiona的那個魔咒解除也是顛覆了常規的happy ending,為第一集寫下了極亮麗的票房也一舉登上了我心中最愛動畫片之一!

2001=史瑞克

(創意無限應該是大部分的人看完史瑞克 Shrek後共同的評語吧!) 

    隔了三年,2004年夢工廠推出了第二集。抱著對於創意能不能繼續發揮的疑慮進了電影院的我,再次的被這隻綠色的怪物折服了。新加入的鞋貓劍客搶眼可愛又爆笑、神仙教母和白馬王子擔任大反派創意十足、歌舞場面的再進化讓我手舞足蹈,再再的都讓我期待第三集還能玩出啥新意?

2004=史瑞克2

(上面忘記提到了,説到第二集怎麼能忘了提到Ginger這個搶眼配角呢?) 

    又事隔三年,準時報到的第三集說實話讓我有些失望的... ...也許是過多的文戲和新角色(梅林魔法師和王子都不夠有趣)都不夠突出,即使懷念的人物們齊聚ㄧ堂仍然是欲振乏力,成了我這個系列裡面最不喜歡的一集,那時候還以為夢工廠會就此打住這個系列。

2007=史瑞克3 

(我最不喜歡第三集的地方應該是沒玩出什麼新意吧!笑點仍有但創意不足有些可惜!)

    沒想到再隔三年,史瑞克原班人馬又來了!這次以豪華精裝3D版的形式推出號稱完結篇的第四集,當時的我並沒有買帳的進電影院看就這樣讓他下檔了,後來陸續有些好雷出現,才讓我決定把它再找回來看。

    個人覺得這次號稱完結篇的第四集雖沒能再創顛峰,但是也為這隻活了將近十年的動畫人物畫下了一個好的句點,圓了我這十年對於這瘋狂童話的美麗回憶。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什麼都有了的史瑞克到底這集裡面還能遇上什麼危機呢?讓我們進電影院一探究竟!)   

    第四集的一開始就接續著有了完美生活和家庭的史瑞克開始說起,有了美麗的嬌妻、風趣的好友、可愛的子女,一切看起來都這麼的穩定而完美,這樣的生活到底能出什麼亂子呢?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這三個小怪物說實在的還真是可愛,跟玩具總動員 Toy Story系列裡面的三眼外星人們有得拼!)

    但電影馬上就告訴我們:穩定跟乏味的生活也許只是一線之間。每天穩定美滿的生活反面來說就是重複乏味的生活,尤其是成了名人後的史瑞克,還要背負著人們對於公眾人物的期待和包袱。壓力慢慢的堆積加上看不到自己目前生活的美好,終於在子女們的一歲生日時徹底爆發。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這次新的反派魔法精靈Rumpel和他那條鵝實在絕配,怎麼會想到創造一支鵝來當作反派配角啊!?)

    爆炸之後,接著跟魔法精靈訂定契約,希望可以回到無拘無束的怪物生活的願望就在我們的預料當中了。畢竟有的時候我們就是會想要拋開一切,不當別人眼中的那個乖兒子、好爸爸!捫心自問,如果有一天可以徹底的拋下包袱,不顧別人眼光的做自己,你說你會不會想要?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純粹提個小地方,Shrek變回怪物後配上原版The Carpenter的Top of the world當作背景音樂真是心曠神怡啊!值得紀念的我人生中學的第一首英文歌曲,讓我整個懷念感動到不行... ...

    接著就是簽了契約之後的世界驟變,最好的朋友對你毫不認識、美麗嬌妻覺得你超討人厭、甚至一天之後就要灰飛煙滅,到底萬能又聰明睿智的Shrek要怎麼樣才能扭轉局面,奪回本來屬於自己的一切呢?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鞋貓劍客這次變成了隻大胖貓,怎麼感覺跟加菲貓 Garfield有點像了啊!?)

    劇情大致簡介如此。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即使已經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一集,仍然可以看到的夢工廠的許多用心,讓我這個史瑞克系列的愛好者感動不已的地方。

    可想而知的是男女主角Shrek和Fiona不能缺席之外,配角驢子和鞋貓劍客這次的發揮空間也是很大,跟史瑞克從無到有的重新成為朋友,讓我們觀眾朋友們重新溫習了驢子的嘴砲功力和鞋貓劍客不能或缺的水漾大眼,我心中的開心歡樂可想而知了。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從第二集開始出現的鞋帽劍客魅力席捲全世界,一直說要出的個人電影聽說將在2012問世,敬請期待!)

    除了過去親切的角色一網打盡的重現(即使是小配角們也是超搶戲,三隻小豬、小木偶、薑餅人們的戲份雖短,但都是亮眼又難忘),新角色的創新也沒有馬虎。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偶爾換換頭髮的Rumpel本身還好,但是加上他養的那隻鵝飛飛、神秘吹笛人、邪惡的女巫們,也算是十分豐富了!)

    這次新加入的反派角色魔法精靈Rumpel和他那條鵝特色十足不在話下,這次還有個小配角吹笛人我也非常喜歡。戲分雖然不多,但再度翻玩童話本身就有一定的笑點,再加上利用笛聲使人身不由己的跳舞的特點,帶出夢工廠動畫片每次都要有的歌舞,也算是Dreamworks對自己的一點嘲弄吧!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每次都要有的載歌載舞這次再度玩出心意外,一樣是華麗精采的讓人足底發癢啊!)

    故事走到最後,除了意料之中一定要有的True Love Kiss之外,帶出的失去了之後才會懂得珍惜這個老到掉渣的梗,一樣是感人肺腑說的動人。經歷了四集的冒險歡樂,最後可想而知的會得到的happily ever after,我們能不能緊緊把握呢?

    不只是片中的史瑞克,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現在有多幸福!就像片中Fiona說的,有了妻子、朋友、家庭、事業,為什麼就只有你自己看不出來自己生活有多完美呢?片中的驢子也提到,既然這麼完美,幹麻還去簽那個愚蠢的契約呢?

    生活中的小幸福其實俯仰即是,可以安心的看場電影是種幸福、身邊有著懂自己的朋友家人是幸福、不用擔心下一餐的著落是種幸福、我現在可以在這裡打這篇網智也是種幸福。生活中太多東西我們都視為理所當然,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可以低下頭看看自己所謂的那些理所當然,你就會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了!

 

    故事結尾的破除魔咒,巧妙的接上第一集的梗也算是身為完結篇電影該要有的環環相扣。回到現實的時候,真的是讓我有種鼻酸的感覺啊... ...這次的第四集整集看下來也許少了些意想不到的創意,但多了的是滿滿的回憶相伴。用這部第四集來圓我們觀眾朋友們的一個夢、提醒我們珍惜生活中簡單的小美好,夢工廠的野心和用心不可謂不深啊!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110208=史瑞克快樂4神仙

(既然出現了鞋貓劍客,怎麼可以不用他的大眼睛這個梗呢?今昔對比之下,都已經過了10年了啊... ...)

    總的來說,這次的第四集雖然沒能再創高峰開創新局,但是作為一個系列的完結篇,給我們這些粉絲們一個交代已經是可圈可點。對沒看過前面的人直接看第四集可能會有些缺乏共鳴,但史瑞克系列以創意、KUSO、溫馨等元素,擠身為Dreamworks動畫片當中我最愛的動畫片確實是名副其實。

    這片基本上已經下檔一陣子了,想看的人請直接租DVD的。

 

    順道一問,你覺得,他會不會有第五集呢!?

    如果有的話可能又要再等三年,但想到三年後的我應該能夠自己賺錢坐在IMAX 3D影廳裏面(帶著另一半跟小孩!?)再度回味這10年的回憶。

    我樂見其成!

 

如果喜歡這片的人可能還會喜歡:

喜歡這系列的人當然請先從第一集開始follow+記得不要先被爆雷才進場啊: 史瑞克 Shrek

我心中動畫片的Top.1+要看的人請三集一網打盡讓我們一起回到童年: 玩具總動員3 Toy Story 3

 

附上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