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冒險有感人有夢想有深義+老字號Dreamworks的動畫還是不能小看+各方面都四平八穩的不敗作品。

101025=馴龍高手

(最常看到的是這張,看了之後只會給人:"啊不就是這樣的感覺... ...")

101025=馴龍高手

(帶著點詼諧感覺的海報,簡單取巧的一招。)

101025=馴龍高手
(這張有感覺是在模仿ET海報的感覺... ...第一次的body contact總是特別的。)

101025=馴龍高手
(混亂又不知道重點在哪裡的海報... ...台灣似乎沒看過到這張,還是我根本沒注意到!?)

 

    基本上我覺得動畫片是一個比較不容易搞砸的片型。當然不是覺得動畫片很簡單很容易做這個意思,而是在基於動畫可以天馬行空自由創造出自己需要的場景和人物、還有人們對於動畫普遍接受度高這兩個因素上面,即使是一模一樣的劇本,動畫片都會比較容易獲得比較好的效果。如果在腦袋裡面把這片轉成一部電腦動畫冒險片的話,應該會遜色不少的... ...

101025=馴龍高手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次的主角Hiccup並沒有畫的很好,算是歷年來Dreamworks裡面我覺得偏粗糙的角色。)

    本片的劇情大致上還蠻好預測的,幾個主軸的概念也都說得很透徹,讓人輕易的就能感同身受。第一個概念大概可歸納成是與其多一個敵人,不如化敵為友。」這個簡單卻深刻的道理。

101025=馴龍高手

(拿把小刀也想殺大龍... ...Hiccup這段的表情很好笑XD)

    人性本惡也人性本善,我相信不是每個人的血液裡面都流著殺戮的因子的,這也是為什麼Hiccup一開始偶然抓到Toothless卻不忍心下手殺他。從此刻開始,Hiccup展現的其實是一般人都會有的好奇心,既然沒有殺身之禍,那多去看看他在做什麼應該也沒什麼。常注意之後自然關心,關心之後自然會有照顧、自然會有信任,其實只要一開始拋下敵意,友誼的開端其實比我們想的更簡單。


101025=馴龍高手
(第一次餵魚再吐回一半魚、Hiccup幫它裝上尾翼都是友誼開始的起點,這種充滿童趣的梗總讓人看得很開心!)

    這個道理繼續延續,一直到片尾Hiccup帶著他的同伴們,開始跟各式各樣的龍搭起友誼的橋梁,並肩作戰打敗大魔王,最後甚至整個村莊的人都開始飼養起了飛天的恐龍,跟他們和平共處,其實都是在圍繞著這個和世界做朋友的概念。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想著在擊敗對手、殲滅敵人,但在做這些事情之前,有沒有人想過如果可以締造雙贏的局面那該有多好呢?

101025=馴龍高手

(動畫片的優勢在於把這些過於教條式的大道理用像是繪本的方式表達出來,大眾接受度自然高很多。) 

    另外一個概念是在於鼓勵每個人都要勇於做自己的這個部分。這概念在電影當中一向層出不窮(近期看了最具代表性的應該算是三傻大鬧寶萊塢 3 Idiots吧!),這部片子在這塊當然也不例外的充滿了許多勵志和淚水。在大環境的氣氛之下,Hiccup大可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把Toothless殺掉,但是他的本性卻沒人他這樣做。儘管在大環境的不認可之下,Hiccup還是堅持用自己的方式來跟Toothless相處,也許埋藏秘密辛苦又難熬,但是可以感覺的到Hiccup順著自己本性的開心。   

101025=馴龍高手

(就遺傳學來說的話Hiccup也太不像Stoick的兒子了吧,身型、髮色都完全不同,Hiccup的媽媽到底長怎樣啊? )

    當然最後的告白會有很多的責備和淚水,不過只要堅持下去,持續做對的事情,最後一定可以成功的!童話故事當中當然一向如此,現實生活中是不是這樣的呢?在所有的人(甚至是自己的家人)都不接受的情況下我們還有沒有辦法堅持下去,維持自己的本性呢?這當然是很難的,不過如果看完這部電影之後能夠給你萬分之一堅持做自己的勇氣的話,那也算是看這部電影額外的一個收穫了!

101025=馴龍高手

(這張應該是某個觀眾自己畫的圖,反而畫出了電影當中較缺少的那種純真友誼的感覺,非常喜歡!)

    另外值得提出來一說的是一個很不像Dreamworks動畫的地方,那就是男主角Hiccup故事最後斷掉的那條腿。Dreamworks動畫當中很少看到這種美中不足的結尾,但這次的這條斷腿讓這個故事更靠近了現實,更拉近了這個故事跟觀眾的距離。勇於做自己、勇於冒險犯難的結果當然很有可能自己會受傷,但換個方式想也是你英勇奮戰的徽章啊!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的沙場老兵不但不覺得自己的斷腿不好看,也不裝義腿,因為那不但是個對於過去的回憶,更是自己英勇爭戰的一個紀念。

101025=馴龍高手

(換成一般片型的話應該會覺得男女主角相愛的很突兀的,不過動畫片的音樂美景冒險都很容易合理化這件事情。)

    總的來說,這部馴龍高手劇本中規中矩、音樂簡單提味、畫風可愛輕鬆,有冒險、有感人、有夢想、有深義,算是部四平八穩的不敗力作。以娛樂性質說這部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但以動畫片的標準來看,卻會讓常看動畫片的觀眾們再多渴望些什麼突破、多渴望些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吧!想看的人現在這部應該並不難找,快去找來看看吧!

 

如果這部片子,你可能還會喜歡:

近期力推的印度大作+每個人都要努力往前走、作自己、大聲笑: 三傻大鬧寶萊塢 3 Idiots

那天在電視上面偶然又看到Dreamworks代表作+在盡孝心的一部分也是在追求自我吧: 花木蘭 Mulan

 

附上預告片:

   

 

p.s.附上前一陣子再ptt的movie版上面看到的一張圖,頗中肯的... ...

101025=馴龍高手

真的是有準耶... ...光是這片馴龍高手裡面就很多人有這種表情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E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